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20(END)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篇)

荒火  BY Super·S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7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20

纲手在文件的最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合上文件递给站在办公桌前发呆的卡卡西,突然有点好奇。
“要不要出去走走?”她说。
卡卡西愣了一下,“啊,好啊。”
在佩恩一战中毁于一旦的木叶村经过大半年的重建已经初见规模,街道整体规划并没有完全按照战前的样式修复,而是请来了波之国的专家进行重新规划——道路更开阔,建筑更宽敞,公园更美丽——与从前的木叶村大相径庭的样子,村里的老人们多数都抱持保留意见,而年轻的忍者们则开心的多。
“以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事情发生的,”纲手舔着冰棍对身边的卡卡西说,“虽然有点不负责任,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的做法,毕竟火影并不是一个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光鲜的职务。”
“其实我对这个职务一直没什么兴趣,”卡卡西兴趣缺缺的回答。
纲手笑起来,“二代目也是这样说的。”
“啊?”
“就是我二爷爷啊,”纲手靠在公园边的长椅上,“爷爷去世以后第一次忍界大战开始了,二爷爷不得不临危受命做了二代目火影,带领大家抵抗云忍入侵。其实二爷爷最喜欢的工作是开发忍术,”
她歪头看着面前的青年,“但真正让木叶在五大忍村中站稳脚跟,很多事情都是二爷爷做的。”
“您是说暗部?”卡卡西问道。
纲手失笑,“你也太敏感了。”
“暗部是把双面刃,二爷爷用的好,所以木叶能够成为五大村;猿飞老师用的不算好,所以才会有根,才会有后来这么多事情,在这件事情上我不偏袒他;你的老师没什么机会用,而我,”她摊了摊手,“我不太会用。我没办法给你更多的建议,因为在这件事情上你比我更清楚。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小心点。”
卡卡西挠了挠头,“毕竟我是唯一一个做过暗部的火影么。”
纲手把剩下的冰棍塞进嘴里,含糊的说,“忍联是很好的做法,但是总会有人不希望看到别人好。” 
卡卡西一边点头一边把纸巾递给纲手。
“我也算是走过大半个世界,见识过不少地方的风土人情,”纲手调整了一下靠在长椅上的姿势,“回到木叶才发现原来我真的很喜欢这里,不管它变成什么样子。这是不是说明我老了,”
她扬了扬头,“你呢?明天就要继任了你在想什么?”
卡卡西仰头看着天空中飘过的白云,
“就是有点累啊”

“好累啊!”
鹿丸看着桌上山一般的文件拼命按捺着把它们直接掀翻的想法,一边认命的继续着阅读和盖章的工作。为什么火影就任仪式有这么多程序要走,重点是,这不是火影的工作嘛?!
火影在哪儿呢?!
“卡卡西老师在么!”
鸣人撞开办公室大门大叫着,吓的鹿丸差点把印章甩出去,“不!他不在!五代目也不在!”他没好气的说。
“他们去哪儿了!”鸣人慌慌张张的在屋子里转了三圈。
“怎么了?”鹿丸忍不住问。
“羽织!”鸣人扒着窗户朝外张望,好像这样就能找到他那个喜欢在屋顶上看书的老师,“六代目的羽织来不及做完!羽织婆婆怎么都不肯快点做!怎么办啊!”
鹿丸认命的拨通巡逻组的电话,“有人看见卡卡西大人了么?”
“稍等,”电话那边纷乱了一通儿之后终于回话,“15分钟之前进入了中央公园,和五代目大人一起。”
居然在公园!
鹿丸哼了一声,抱起一打文件塞进鸣人怀里,“卡卡西老师在中央公园,请把这些紧急文件顺便交给他,这些都需要火影大人立刻签字。”

“鹿丸还真是,”
卡卡西就着鸣人的手看了看文件内容,大抵都是一些预算审批报告一类的文件,于是顺手把文件堆放在纲手身边的长椅上,鞠了个躬,“那就麻烦火影大人了!”
“喂!”
“毕竟今天我还不是火影嘛,”卡卡西笑眯眯的拽起鸣人,“辛苦了。”
“老师您真的不怕婆婆揍您么,”鸣人一脸愕然的跟着卡卡西绕出村子。
卡卡西干笑了下,“今天应该不会吧。”
“那倒是……毕竟打残了明天怎么进行仪式啊……”鸣人扭头看了看开始陌生的街道,“您要去哪儿啊?”
“你不是说羽织来不及做好么?”卡卡西转上一条青石板路,“去找个替代品先用着吧。”
“啊?”鸣人仍是一头雾水,“可是三代爷爷的那件您没法穿吧。”
他们绕过一条清溪,沿着水岸的石子路逆流而行,走了不多久终于看见一间临水的大宅。
“这里还有人家啊”
鸣人好奇的冲上去,扒开门口名牌上的夕颜花,“旗木?旗木?!”
卡卡西推开木栅门走进去,“欢迎来到旗木宅。”
“啊——”鸣人四顾着庭院里丛生的花草树木,“我记得这里!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还收到过来这里拔草整理庭院的任务呢!老师不是一直住在宿舍的么?”
“所以要你们帮忙收拾庭院啊,”卡卡西绕过正门走进庭院旁的储物室,从置物架上搬下一只擦拭的干干净净的木箱,从里面翻出一只做工精致的木盒,“鸣人”,他叫道。
鸣人赶忙小跑了几步,钻进储物室。
一件白色的羽织在他面前展开。
“虽然这件衣服现在应该是你的,不过能不能先借我穿一天呢?可能要稍微打个补丁。”
卡卡西举着羽织微笑的看着鸣人。
那件羽织的火纹上方用绣线绣着精美的“四代目火影”五个汉字。
“还有一些别的,本来想忙过这一阵收拾好了一起交给你,不过既然都拿出来了就先给你吧。”卡卡西把羽织搭在专用的架子上,转过身接着翻那只木箱,“老师和玖辛奈大人的照片你要看看么——”
一个拥抱打断了他。
“老师——”鸣人哽咽的声音从他肩膀的高度传来。
长高了。他想。

鸣人抱着箱子开开心心的离开了旗木宅,要不是因为第二天的典礼他可能会要求赖在老师家。
卡卡西在门口目送鸣人离开。夕颜花随着黑夜的降临悄悄开放,夜风里飘着一点淡淡的清香。不知名的虫鸣从溪边传来,和附近稻田里的蛙鸣连成一片。远处木叶的中心区已经亮起了成片的华灯,在夜幕里显得格外温暖。
“你要在那里站到明天早上?”
卡卡西下意识回头。
他已经开始习惯这栋房子里有人住的事实了。
带土靠在门边戳着碗里的丸子,“你还回宿舍么?”
卡卡西想了想,“算了,就住这儿吧。”
他跟着带土走进屋子。
“你打算给我编个什么履历?”带土坐回餐桌前,继续戳他的丸子。
卡卡西看了看他。
对于带土,卡卡西其实并没有考虑的很周到,他只想着如果还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至于真的救回来之后该怎么办,卡卡西觉得并不需要想这么遥远的事情。
谁知道一不小心这个遥远的事情就成为现实了。
他开始了新一轮的伤脑筋。
公开身份肯定是不可取的,虽然有些对不起木叶,卡卡西费尽心力把带土救出来并不是想让他为了认罪受困于监牢,或者更糟,变成实验研究对象。换个身份留在木叶并不难,尤其是在卡卡西即将成为六代目火影的时候,但对于带土而言,这无疑是另一种禁锢。像佐助那样离开木叶四处游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就算宇智波带土的名字不能随便说,至少露个脸还是可以的。
带土本人对第三个方案嗤之以鼻,“你觉得我这张脸不好记还是怎么着?”
他如此迅速的接受了第二个方案,这让大蛇丸非常懊恼,“你就不听听我的第四个方案么?”
“给我变张脸还是变个身体?”带土看了看大蛇丸的女性身体,抱着胳膊抖了抖,“不,我拒绝!”
“你可以跟我去我的实验室,火影特准的实验室,”大蛇丸得意的吐了吐舌头。
“不,我拒绝!”带土和卡卡西一起叫起来。
佐助从带土看到卡卡西,“你不该把两只写轮眼都给他。”
“我可以把左眼的查克拉给卡卡西!”带土不高兴的嚷嚷。
“不要可以给我呀!”大蛇丸高兴的说。
“闭嘴!”卡卡西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你!”他指着带土,“左眼算我借给你的,需要的时候还给我。”
另外三个人互相看了看,勉强点了点头。
“暗部,”卡卡西想了想,“做为暗部留在木叶村,如果你愿意的话。”
带土想都没想的点了点头。
可卡卡西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嘿——”
带土的响指打到卡卡西眼前,“想什么呢?还吃不吃?”
卡卡西赶紧咬了口丸子,平心而论,至少还能吃。
“为什么不想离开这里?”
卡卡西突然说。
带土咀嚼着嘴里的肉,含含糊糊的问,“你呢?”
“今天五代目大人对我说,她游历了那么多地方,回来才发觉自己原来真的很喜欢木叶,”卡卡西夹起荞麦面泡在汤汁里认真的涮了几下,“下午找羽织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所有的回忆,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形成我这个人的全部的世界都在这里。我果然,”他笑了笑,“也是很喜欢木叶的。”
带土看了看他,终于放下碗筷认认真真的正坐着,“男子汉带土,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说完气势汹汹的夹起一只丸子塞进嘴里,“我不会逃跑的!”
卡卡西愣了一下,接着吃起来,“我说,配汤也太咸了,你是味觉失调了么?”
“要不你吃兵粮丸?”

天亮的时候卡卡西准时来到慰灵碑前。
墓碑上新近划掉了带土的名字,添上了日向宁次。
墓碑上密密麻麻的名字里有琳,有波风和玖辛奈,有猿飞父子,但没有旗木朔茂。朔茂的墓穴在墓园前排普通的一列里,和他的妻子同穴,卡卡西已经去洒过水了。
他站在碑前回头看了看远处的木叶村。
清晨的阳光透过薄薄的雾气照亮整个村落,光线软软的,让远处的建筑显得有些朦胧,远山和村庄之间有大片的稻田,绿油油的在微风里轻轻摆动,不少人已经走出家门,走在各条街道上,毕竟今天是不平常的日子。
“今天也打算迟到么?”
卡卡西回过头,带土拿着火影斗笠站在他身后。
身高182、年龄31岁的带土。
“感觉你好像突然变老了一样。”卡卡西突然说。
带土哼了一声,“赶紧给我放弃这个话题!”
他递出斗笠,手里却被塞进了另一样事物。
一只猫头鹰面具。
卡卡西把斗笠扣在头上,“这玩意儿真重。”
带土把猫头鹰面具扣在脸上,“太硬了,能不能定制一个皮面的面具?我还要带很多年呢。”
他们相互看了一眼。
“走吧”
卡卡西说。



——暗の火第二部   虹の彼方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389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