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08

今天遇见了点儿事,关于CP什么的,其实我是个正儿八经的三三中心党,没有特别的CP归属感,谁关心三三我都愿意去支持各位太太们红红火火的发展火影同人大业,真没想那么多。啊,因为写这个所以被那个拒绝什么……我很杂食的……之所以常常会选用带卡是因为我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原著党,在鸣人都被大神安排结婚生子的前提下我也就没更多的选择了吧。这就是为什么我宁愿在架空的背景下尝试些别的。

我买了新春限定版鸣人粘土,如果奸笑愿意出,我也一定会买带土回来,毕竟那一柜子的三三都看起来那么寂寞,而我只想给三三幸福。

在加班的事实和咸鱼buff以及阴阳师buff加成中,五一没能更新,抱歉。我会继续努力的,也请大家继续支持。

非常感谢。

通常我都不会写太过明确的什么东西,感觉在这种地方一句话说不好都会被喷死。现在也是一样,尽管这是我自己的LOFTER,毕竟我没锁起来,还希望大家来看对不对。我只是希望,真的希望,我不可以多喜欢点东西么,为什么只能喜欢A而不喜欢B呢,明明它们每一个都很美好啊。

唉。

就这样吧。抱歉,让各位看吐槽了。

————————————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虽然我打了tag但是他们俩都掉线了,连载总会这样的,你们懂……

————————————

08

摇曳的火把在不停滴落的水滴中摇摇欲灭,咯吱的摇撸声中,细微的窃窃私语如同虫蚁爬行一般,窸窸窣窣,细不可闻。
这是一条地下河,从火之国边境的一处隐秘的洞穴潜入不久便可抵达。地下河在山体内部朝四面延展,每一条水路似乎都通向不同的方向。无法在阳光下生存的人们在地下河两侧的山岩上筑起简陋的房屋,像蝙蝠一样穴居在地下。佐助用写轮眼看着那些在一层层钟乳石后跳动的查克拉,他们分散的遍布在每一处深邃的通道中,看起来似乎零星,但又着实难以捕捉。
那些暗河藏匿着无法在阳光下存在的隐秘和罪恶。即使你以为自己早已经身处黑暗之中,你仍然想象不到,那条暗河,有你无法理解的更加黑暗的角落。
他终于明白了卡卡西对他说的那些话。
在那里你就会知道,黑暗是不会消亡的。
卡卡西说。
佐助震惊的看着他,我以为你是支持鸣人的。
我是的啊。卡卡西无辜的挠着头。我一直都希望鸣人可以成为木叶的光,或者是整个忍者世界的光。能给人们带来希望、信任甚至是信仰的光。
他笑的愉快又温和,就像佐助从他嘴里听到“合格”的那个时候。
即使你知道那些只是表象?
卡卡西稍稍顿了一下。
如果没有一些坚持,人会沉沦到什么程度。他对佐助说,你应该很清楚吧。
佐助瞪了他一会儿,你的坚持又是什么?

“宇智波先生”
宫本粗糙的嗓音打断了佐助的回忆。自从在丛林里吃了亏,宫本就一直毕恭毕敬的称呼他为“宇智波先生”,而宫本的搭档小夜子则根本不敢靠近佐助。
无所谓,反正现在世界上也只有他一个“宇智波先生”了。
佐助心里一激灵,觉得这话仿佛是出自卡卡西的嘴,赶紧甩了甩头,把这个念头从脑海里赶走。
“请跟我走”
他们弃了船,沿着滴着水的岩洞往洞穴深处走去。佐助警惕的留意身边的一切,他能感觉到,岩壁上的洞穴里全是窥探的眼睛,盯着他们这群闯入暗河的不速之客。
大个子宫本领着他钻进一间湿漉漉的窝棚,一股刺鼻的霉气迎面扑来,佐助厌恶的皱起眉头,同样是穴居,大蛇丸的实验室都比这里宜居。
一个佝偻的老者提着几乎没有灯光的灯笼在他们每个人面前晃了晃,终于说,“他在等你。”
说着拉了下墙边垂下的绳索。
一架楼梯从他们头顶慢慢降下。
宫本和老者站在楼梯两侧,张开手,比出邀请的姿态给佐助让开通道。
佐助顺着楼梯走进一间神社一般的房间。
背对着他站在那块来自南贺神社的石碑前的男人有一头黑色的长发。像所有的宇智波一样,长度不能抵消不了这一族人头发的坚韧度,它们像刺猬的背刺一样向外支棱着,仿佛宣告着对世界真理的藐视。
那男人转过身,用佐助熟悉的那张宇智波斑的脸嚣张的笑着,冲着他张开手臂,“许久不见,佐助君。”

“你知道在写轮眼面前摆弄幻术是多愚蠢的事情?”佐助皱眉说道,“如果你不想与我为敌,那就别再我面前表演这种猴子戏。”
“我只是非常敬仰这位出师未捷的前辈,”“宇智波斑”撇了撇嘴,双手结印解开了幻术,“并且想给你创造一次意外的邂逅,你看,你已经对我印象深刻了。”
男人带着半张装饰了金粉和羽毛的宴会面具(佐助丝毫没有意外)仍然站在那间仿佛神社一般的房间里,但石碑却荡然无存。“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佐助危险的眯起眼睛。
“宇智波永远不能开玩笑,”男人耸了耸肩,“好吧,先自我介绍一下。你可以称呼我为奸笑,或者笑先生,”他戳了戳自己脸上画着油彩泪滴的面具,它只有一半,遮住了鼻子以上的部分,露出一张喋喋不休的嘴,“我们的组织,嗯,我还没想好名字,或者可以叫,奸笑社?”
他夸张的笑起来,“管他呢,反正只是个名字。我们的目的,”
他可以停顿了一下,张开双臂,仰起头看着滴水的洞顶,试图用夸张的声音制造出更加戏剧性的效果,“毁灭秩序。”
他看了看佐助毫无反应的脸,“你觉得怎么样?”
“很有趣。”
佐助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感兴趣的样子,“跟你刚才的幻术一样。如果你请我过来只是为了表演这些,”
他转过身去。
“那么,”笑先生尖锐的声音丝毫不见气馁,“刺杀火影呢?”
佐助伸手扶在草薙剑柄上,“你要干什么?”
他几乎能猜到笑先生在他背后扬起嘴角,继续用浮夸的表情说话的样子,“开门见山?好吧,那我就直说了,据我所知,四战战场上号称十万的白绝部队,其实际数量根本达不到这个数字。所以我想请个宇智波来问问,他家的老祖宗是不是有什么遗产流失了?”
佐助轻轻吸了口气,“我为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
“并不意外?”那人说,“看来你早有准备。”
佐助微微侧过头,“这不是重点。”
“不不不,”那人一连说了好几个“不”,又说道,“这说明你已经预测到会有人找你问这个问题。谁?你那个亲爱的老师?老实说,他把你保护的真好,要不是我刚好认识一个连查克拉属性都可以复制的家伙,我还真想不出来怎么见你。”
佐助切了一声,“要我感谢你?”
“是合作,”那人竖起手指晃了晃,“我厌恶假象,你憎恨忍者,一拍即合不是么?”
佐助终于转过身,“假象?”
那人耸着肩,“忍者需要活着阳光下?你在逗我?五影简直不知道在想什么。你见过在阳光下飞行的蝙蝠?你知道暗部是做什么的?你了解你亲爱的老师么?”
不了解。
佐助在心里说。
——其实你早就在关注我们了,我和鸣人,早在我们认识你之前,对吧。既然你是四代目的弟子,又是,他的队长。
他避开了鼬的名字问卡卡西。
卡卡西摊开手。
——作为前暗部队长,其实我也不是经常在村子里待命的。
佐助顿时有种自己演了十多年猴子戏给这人看的懊恼感觉。
——佐助
卡卡西突然收起玩笑的语调。
——你要知道,在忍者的世界,你会比鸣人走的更远。
“……凭什么被杀的人不能杀回去?凭什么要为了别的什么人被牺牲?这不公平,我们要为世界上所有被牺牲的人们讨回公道!”
笑先生结束了他热情洋溢的演讲,充满期待的看着佐助。
所以说,“走的更远”只是说他会比鸣人去更远的地方执行任务?佐助充满恶意的想,那家伙做的出来。他不耐烦的开口,“不管你想干什么,木叶有漩涡鸣人在。”
“你说对了!”笑先生很开心的笑道,“你猜猜看,掣肘一个救世主有多难?”
嗯,大概不太难。佐助想了想,有点想扶额。
“我比较烦的是——”
笑先生没有说下去。
差不多了吧。
“给我个理由?”佐助终于说。
“嗯——”笑先生撑着面具非常认真的想了想,“为了——不用再每周汇报动向和长期被监视?”
这真是个好理由。
佐助忿忿不平的拿出卡卡西封好的卷轴甩给笑先生,一边想,随便一个什么人都知道被监视是超级不爽的事情嘛。
可是怎么办,老师大人也很无奈呀。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