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04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章三  雷遁……
(下)

我能带同学回家玩么。
卡卡西大口吃着茶碗蒸鸡蛋,一边把肉糜和葱挑出来。
不可以挑食,朔茂把卡卡西挑出来的肉糜又放回他碗里,不吃肉会长不高。
我不喜欢吃捣烂了的肉,卡卡西嘟囔着。你哪天会在家?
朔茂愣了一下,确定了再告诉你。是那个宇智波带土?
恩,卡卡西含糊的回答,他答应不告诉别人忍犬村的事情,所以,恩,作为交换而已。
朔茂拿起手帕擦了擦卡卡西的嘴角。要和朋友好好相处啊。
谁说是朋友了,卡卡西皱起眉头,同期而已。
朔茂笑了笑,把面前烧茄子的碟子往卡卡西面前推了推,宇智波家的人都是精英,会成为你的好队友的。
卡卡西抬起头大声说,我要你做我的队友!
说完伏下头大口吃饭。
然后和往常一样,在朔茂收拾碗筷的时候准备好浴室和浴衣,等着朔茂一起洗澡。
那细小又认真的趴在地上折衣服的身影让朔茂觉得非常怀念。
非常怀念。
怎么看也不够。
他走上去抱起卡卡西,觉得他比印象中又沉了一些。
孩子们长的真快啊。
他尚记得卡卡西在襁褓中伸着小手甜甜笑着的样子,他在地上边爬边把所有的卷轴和苦我都抓在手里的样子,他摔着跟头把手里剑射进木桩的样子,转眼,他就已经这么大了。
马上就可以穿新衣服了。
他在回家的路上给卡卡西买了很多套新衣裤,他想着卡卡西6岁的身高,7岁的身高,8岁……几乎要把店里所有尺寸的衣服都买下。
卡卡西好奇的问他,为什么买那么多。
他潦草的敷衍着,下次你觉得裤腿短了的时候就不用慌慌张张的去买了。
那孩子眨了眨眼睛看了看他。
他在那孩子银色的头发上倒上洗发液,揉出一堆白泡沫,那孩子伸出手在身边的水盆里泡了会儿,忽然回过头来,双手结成圆环形,冲着他说,
水遁·泡泡攻击!
一个七彩的肥皂泡从那双小手里飞出,在他面前飞过,上上下下的起伏了几次,掉进桧木桶里。
朔茂看着笑起来,卡卡西连水遁都可以用了啊。
卡卡西不无遗憾的看着那个泡泡,为什么我的查克拉不是雷遁呐。他叹着气坐好,土遁根本就没有什么攻击性的术。
别这么说。朔茂说,你还这么小,查克拉属性还没有成型。土遁只是你目前的基础型而已,很多人的基础型都是土遁,尤其是年纪小的孩子,因为土遁是守护的力量,是父母遗留在孩子身上的。等你长大了,属于你自己的属性才会成型。
能猜出谁会有什么属性吗?
我可以猜猜,不过这只是我的判断方法,并不是正规的方式。一般来说,水遁是变化的力量,火遁是执着的力量,风遁是自由的力量,雷遁——
朔茂停下来,也是种很厉害的力量。
他深深的看着卡卡西,你要记住,放开心胸去接受这个世界,你的心胸越广阔,能接受的自然力量的属性就越多。
那么,我以后也可能有雷属性的查克拉,对么。卡卡西有些兴奋的看着他,那时候我就可以用你的雷刀了。
当然。
朔茂看着那孩子的眼睛。
你当然可以做到。

他走出浴室的时候卡卡西已经睡下,小猫一样蜷在被子,均匀的呼吸着,那双小手松松的握着拳头,习惯性的遮着自己嘴角的痣,但其实位置已经偏差了很多,只是糊上了鼻子而已。
他确实很像他母亲。
朔茂抚上他光洁的额头,久久的看着那张沉睡中幸福的脸。
他想,只要有这孩子在,自己的生命也就像被他延续下去了一般。
卡卡西。
他喃喃着念着孩子的名字。
他妻子给孩子留下这个名字,是希望他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也能勇敢的生长。
是的,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绝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因为我要守护你,守护你在的村子。
哪怕用我的生命。
他吻在那孩子的额头上。
许久。
终于,他小心翼翼的,倒退着走出那孩子的房间,视线一刻也不曾从那孩子身上转移。他就这么退出去,
缓缓的,
缓缓的,
合上门。
那一瞬间,他觉得那扇薄薄的门比他的雷刀更锋利,更残忍,将他凝望着卡卡西的视线,一刀斩断。

轰隆——
卡卡西被一声惊雷炸醒。
他睁开眼,一道闪电从天空劈下,照的暗夜如同白昼,却缺了颜色,放佛眼前只剩了黑白两色,白的光,黑的影。空气里凝着低气压,使人呼吸不畅——一场暴雨的征兆。
卡卡西裹了裹被子,没什么,他默默的念着,只是打雷,没事。
又是一声雷,似乎在他头顶炸开。
他一骨碌爬起来,坐在床沿。
爸爸呢。他想。
只要在家,遇到这样的天气朔茂一定会到卡卡西的房间看看,如果卡卡西被惊醒了,他就会搂着他,抚摸他的额头,抱着他一起入睡。
但现在朔茂没有出现。
伴随着雷鸣,巨大的枝型光带将天空撕裂,像狰狞的兽露出獠牙,白光瞬间充斥了整个世界,卡卡西的心狂跳起来。这夜实在令人不安。他无法再入睡,他要去看看朔茂。
或许朔茂已经接收了任务提前离开。
这不奇怪,但卡卡西还是要去看看。他想,哪怕只是空荡的房间,只要那屋子里还有朔茂的痕迹,他就不会这么不安。
他并不害怕闪电和雷雨。
他知道那些东西并不能伤害他。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扩散的白光将院中的植物妖魔化,之后投影在走廊的地板上,一动不动的,像是期待着即将着坠入深渊的灵魂的魑魅魍魉,张开了尖利的爪和牙冷笑着,凝望着暗夜。卡卡西觉得有些窒息。
他快步通过走廊,推开朔茂的房门。
男人正背对着房门跪坐着。
卡卡西呼了一口气。
他觉得心脏回到了平常的位置。
只要这男人还在,他就什么都不会怕。
爸爸。
他轻轻的说,生怕打搅了男人。
那略微弯曲的身影没有任何反应。
卡卡西疑惑的等了片刻。
爸爸?
他迟疑的伸出手,推了一下。
跪坐着的身躯顺着他的手倒了下去。
四肢松散的倒在地上。
他顿时忘了呼吸。
爸爸!
他慌乱的推搡着那个身体。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只觉得一种温热,流到了手中。
又一道闪电在窗外炸开。
他下意识的张开双手,他看见一种黑色的液体,从他手中延伸到地板,延伸到躺倒的躯体,延伸到那躯体的腹部插着的刀上。
一把全黑的,毫无光泽的刀。
他却觉得熟悉。
他时常希望试用的那柄查克拉雷刀,朔茂惯用的那把,有着同样的长度、尺寸、纹样和手柄。
但这把刀是全黑的。
与朔茂那柄泛着白光的刀截然不同。
他下意识的想去拔那柄刀——它还插在朔茂的腹部——只是想了想,因为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四肢。
它们完全失去了知觉。
雷声轰隆隆的滚动,闪电一道又一道在院子里炸开,他听见了,又似乎没听见,黑色的液体缓缓蜿蜒着流向他,他生出一种奇怪的想法——既是期盼又是抗拒。
他没有逃走。
只是因为他动不了。

咔嚓——
雷像是打到了他头顶一样响起。
闪电照亮了整个房间。
朔茂的脚,朔茂的手,朔茂的脸。
蜷缩在地板上。
像件什么坏掉的东西。
他想尖叫。
但他发不出声音。
他想哭泣。
但他无法得到恐惧的信号。
好像他所有的感官都被剥夺了一般。
他想他有一部分是在抗拒眼前的一切,另一部分却正在爆发,爆发的力量找不到宣泄的出口,他心口难受的像是要爆炸了一般,却偏偏连一声也发不出来。
他的手脚不受控制的动了起来。
他蹲了下去碰到朔茂的手,那总是很温暖的手手正在变得冰冷,他挪开那只手,握住刀柄,将刀拔了出来。
他拔刀的时候并没有流出更多的液体,或许是因为没有更多的可以流了。
那刀沉的让他举不起来。
但也可能是他完全使不出劲的关系。
他只觉得全身的热量都正在流向指尖,再从那颤抖的指尖流向那柄刀。
咔嚓——
一道闪光打在院中的青石上,将石头炸的粉碎。电弧充斥着整个世界。
他满眼都是白的光。
白的光。
卡卡西。
白的光。
卡卡西。
他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
他看不见那人的脸。
那人从白光里伸出手抚着他的头发。
爸爸。
他张开嘴。
发不出声音。
他眼里只有这些白光。
他颤抖的双手像呼应这白光一般,开始凝聚出细小的闪光和电流。
咔嚓——
震耳欲聋的雷声中,闪电像光的精灵,它们在天空中肆虐,呼啸,它们嘲笑世间万物的渺小,它们扯开黑色的苍穹,它们划破苍凉的人间,它们摧毁一切,击碎一切!
雷,
那一定是毁灭的力量。
只是毁灭。
它们从噩梦的一端跨越到另一端,收集世间的恐惧,在空气里绽放闪光的花朵。
那花,
绽放在卡卡西的双眼里。
绽放在卡卡西的梦魇中。
终于,绽放在他手心。
俞渐强大的电流在他掌中流窜着,击打在地板上、空气中,嘶嘶响着,逐渐汇聚成闪电一般耀眼的白光,流入毫无光泽、纯黑色的刀刃中——
刀刃中发出了比往常更加刺目的白光——

评论 ( 15 )
热度 ( 3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