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05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章四  波风水门,参上!

(本章节有对原著剧情BUG的修改)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因为有敏感词只好另开一篇长微博,捂脸)

 

火影办公室里聚集着几个等待交接任务的忍者,因为三代目还未出现,大家也态度轻松的交谈着。

上个月那场雷暴真是少见。

我上个月没在村里,听说炸了一间屋子?

是旗木家的老宅,你们听说了么,好像就是那天——

咳咳——

伴随着咳嗽,门被推开,猿飞日斩走了进来,身后跟着新进的年轻上忍——自来也的弟子之一,波风水门。

众人退下后,波风被留了下来。

日斩敲着烟管,“那些传闻你应该听说了。”

波风点了点头,“实际呢。”

“基本上都是真的。”

“雷暴?”波风扬了扬嘴角,正好炸在一间四周全是高大树木的屋顶上?

日斩哼了一声。

波风没有再说下去。

停了一会儿,日斩叹了口气,“那孩子——我是说卡卡西”

“他怎么了?”

“他昨天参加了忍者学校的毕业考试。”

波风吃了一惊,“我记得他只有5岁。”

“是,但所有毕业生中他的成绩最好,我没有理由不允许他毕业。况且,以他的程度,学校安排的课程已经没有意义了。”

波风想到了那个被称为木叶白牙的男人。

“所以?”

日斩抬头看着他,“所以他已经是木叶的下忍了。”

波风愣住了,似乎需要时间理解一下三代目所说的话。“那么,”他说,“他一定是木叶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忍者。”

日斩喃喃的说着,

“是的,太小了。”

片刻之后,他站起身直视年轻的上忍。

“我希望你做他的担当上忍。”

波风看着日斩,忽然问道,“朔茂先生并不是因为受不了流言而自杀的吧。”

日斩沉默的转过身去。

 

卡卡西坐在操场一角发呆。

那些和他一起毕业的新进下忍们被分成小组由各自的担当上忍带领离开,只有他是例外。他临时申请了参加毕业考试,同期没有人和他一组,他也不期待有人和他同组。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他的目标全消失了。

他不知道除了发呆以外还能做什么,也许因为这样他才申请了提前毕业——当上忍者之后自然会有人告诉他要做什么。

他手里拿着崭新的木叶护额,一点欣喜的感觉都没有。

和他从前料想的情景完全不同。

“嗨。”

一个明亮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想到“明亮”这个词。但他抬起头的时候,他确实看见了一道阳光。

一个笑起来好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男人。

“我们又见面了,”那人弯着腰,从他头顶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他认识那人。

波风水门。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担当上忍了。”

波风愉快的说着。

卡卡西颤抖了一下。

波风似乎没意识到,他继续说着,“因为人数不足暂时不能组成固定的行动单元,需要的话我们会与其他组联合行动,现在可以解散,明天一早去任务处报道,了解了么?”

卡卡西指了指操场对面正发出哀嚎的一组人,“他们好像要参加什么淘汰试炼?”

观察力相当好,波风想着,一面说道,“人数不足,这个任务延期。我听说你今天搬进木叶宿舍?”

“嗯,”卡卡西应了一声。

波风笑眯眯的伸出一只手,“那么,以后请多多指教,新室友。”

卡卡西终于睁大了眼睛。

 

从破烂的大宅里带出的只有衣服和书,即使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行李仍是少的令人惊讶。

“你以为会有什么,”卡卡西看着波风四处张望的样子,“玩具?我的玩具一向只有苦无,”他翘起嘴不高兴的说。

波风赶忙摇头,“你先收拾,需要我帮忙直接叫我就可以了。”

卡卡西明白所谓的室友和担当上忍,当然也就是他的监护人,这样的做法他没什么意见。既然没有把他强行塞到什么温馨和睦家庭里成为人家的养子,这么体贴的照顾他当然能接受。

他扔下乱糟糟的行李,趴上床,把头埋在枕头下,假装自己需要休息一会儿。

就好像他还能睡个好觉似的。

 

“炸了那宅子的不是雷暴,是雷遁。”

日斩点点头又摇了摇头,“是雷遁引导雷暴炸在那个位置。”

“他却没事?”波风好奇的问。

“应该是雷遁释放的电弧形成了保护罩。”

“真了不起。”

日斩点了点头,“以自身查克拉控制自然力的技巧,就算一般的上忍也很难把握,何况他是第一次形成雷属性的查克拉,他的天赋绝不低于你。好好引导他,他会成为比他父亲更了不起的忍者。”

波风一面想着三代目的话一面切开一只茄子,直接烤就行了吧,他挣扎了一下,把圆形的茄子片放进锅里,犹豫了一会儿,放了些水。

锅立刻发出一声可怕的巨响。

他听见那孩子腾的从床上蹦起来,打开门冲过来,“你在干什么?!”

“我……呃……”

波风看着锅里那团黑色的不明物体,尴尬的揉着头,“明天还是去问问玖辛奈吧……”

卡卡西瞪了他一眼,四处张望了一会儿,从角落里拖出一只沾满灰尘的小板凳,放在波风身边,站了上去。

烤茄子不能放水,他用非常权威的眼神扫视着整个灶台,然后开始拨弄锅里的那团黑色不明物体。

“呃——我来——”

波风凑到水池旁边开始清洗那只倒霉的锅。

“你应该先把需要的调料都准备好,然后在锅里放油,锅烧热了再放茄子片,烤到茄子颜色变成金黄色之后再把调料放进去。”卡卡西指了指灶台上方的排风扇,“做烧烤的时候连排风扇都不打开,我想你连一点做料理的常识都没有。别以为盐烧茄子是道无论什么人都能做好的料理。”

听起来盐烧茄子简直是世界上最神圣的料理。

这小鬼太不可爱了。

波风在心里哀嚎了一下。

“好吧,”他妥协了,“你来指挥我来操作,你教我做怎么样。”

卡卡西用充满怀疑的眼神打量着他。

波风忽然灵光一现,说道,“作为交换,我来教你新的忍术。”

卡卡西愣了一下。

“什么术。”

“影分身术,”波风微笑着,“这是二代火影创造的高级忍术,绝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学会的忍术。”

他顺嘴把刚才的话还给了卡卡西。

卡卡西露在面罩外的皮肤立刻红了。

这反应让波风担心起来。波风其实并没有太多与小孩子接触的经验,他所有的同伴几乎都是同龄或者年纪更大的人,就算有时说话略微过分对方也不会介意。但卡卡西完全是个小孩子,敏感多疑又容易受创的小孩子,这种条件反射的针锋相对对他而言实在有点过分。波风刚想开口挽回下尴尬的气氛,那孩子就抬起头来。

“成交。”

他说。

用一种完全是成人的淡漠口吻说道。

那是一种意识到自己再也得不到保护而生出屏障保护自己的平淡口吻,隐藏了情感和心绪就事论事的交谈方式。这样的语气从一个5岁的孩子口中说出,何等残忍。

波风立刻就后悔了。

他还是比较喜欢刚才那个挑剔他的不可爱的小鬼。

 

就算是天才少年,下忍就是下忍,D级任务一样要做。波风做好了听卡卡西抱怨任务无聊的心理准备——他觉得这其实也算是增强同伴意识的过程。但他完全没料到,卡卡西拜托他接下D级任务中全部的“搜索”类任务之后,用通灵术召唤了八忍犬。

其实也真不能因此小看波风,他自己的通灵术是通灵蛤蟆仙人,当然不会想到忍犬上去。

他站在操场上看着一群圆满完成任务的忍犬们叼着小到胸针大到猫咪的失物归来的时候,忍不住看了看靠在长凳上认真看书的卡卡西。卡卡西是个天生的忍者,他记起三代目的评价。

“所以”,那孩子略带着些得意站在忍犬中对波风说,“明天我们可以接C级以上的任务了。”

 

猿飞日斩透过窗子看着操场上的两人,卡卡西已转身往操场边的密林走去,那片密林之后是陡峭的绝壁。

波风还留在原地,整理任务书。

日斩忽然对着空无一人的屋子说,“他怎么样。”            

话音未落,波风已站在日斩的书桌后。

“明年我会推荐他参加中忍考试。”

日斩猛的回过头看着波风,“你知道中忍的要求是什么。”

“协调小队成员、准确判断任务情况、最有效的运用同伴的能力完成任务。中忍需要具备的素质,他已经全部拥有,所欠缺的只是时间和经验。”

日斩忽然笑起来,“你不会只因为这几天的任务就得出这样的结论吧。”

波风摇了摇头,“当然不是,我不是今天才认识他的。”

日斩看着年轻的上忍,“那么——”

波风低下头,单膝着地,对三代目正式答复道,

“旗木卡卡西已经可以执行正式任务了。”

他虽然这么说,心里却一直在问自己,

真的可以么。

评论 ( 3 )
热度 ( 3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