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番外篇 Don't remember me(下)

例行声明: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6.
木叶的忍者都接受过这样的信息——森林里最安全的位置在最高处。
这大概是一种暗示?
反正也是跑,哪里不一样,高处布置陷阱的可能性还小些,伊鲁卡心一横,看准周边最高的那棵树冲过去。
——终于脱身了啊
一个声音从他头顶传来。
他仰起头,看见一个身量未满的少年站在更高的树枝上看着他们。那少年穿着暗部的统一服装,黑色的长发束在脑后,但没带面具。
——谢谢你们,特别是这孩子。
他指了指鸣人。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些陷阱。
伊鲁卡终于看清了少年头上的护额,原本木叶的标志上多出了一道长长的划痕。

叛忍。
所以,木叶的禁令、森林的陷阱,一切,都是为了这个人准备的。
伊鲁卡恍然大悟。
太危险了。他挟着鸣人几乎立刻翻身而下。
然而还是,太慢了。
少年射出几枚苦无,在伊鲁卡躲避苦无的同时飞起一脚踢在半空中的伊鲁卡身上,接着一把抓住鸣人猛地扯开,挥手将鸣人扔了出去。
从大约二十五米高的半空中扔了出去。
这一连串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连贯,不仅预计了敌人的动向还误导了敌人的目的,如果对方不是敌人,伊鲁卡大概要惊羡的说,不愧是暗部啊。
但是他现在连惊叫都做不到。
暗部从来就不是让人惊羡的存在。
他们是黑暗。

7
鸣人已经晕了头。
伊鲁卡扑上来抓着他翻过钉网、跳过陷坑、从一棵树跳往另一棵树拼命的躲开连环爆炸的起爆符、四散射出的无数千本和苦无,他都完全不在状态。只有伊鲁卡的紧张实实在在的向他传递了一个信息,万一伊鲁卡有任何失手,他们两个都会非常危险。
危险到什么程度,他完全没有概念。
牺牲、死亡,这些词语他学习过,对他来说,这只是一些词语。
然后伊鲁卡开始和树上的少年交手。准确的说,是树上的少年开始单方面的袭击伊鲁卡。
接着,
鸣人被扔出去了。
悬空。
坠落。
从树叶的间隙中透出的天空离他迅速远去,四周的一切因为加速而变得模糊。
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从保育院的围墙上摔下来的时候,只有一瞬,他在那一瞬中恍惚了。落地的时候他磕伤了膝盖,疼的刺骨钻心,疼的他忍不住掉了眼泪,就算有守护精灵送给他的药油,他还是足足疼了半个月。
这一次似乎很长。
那落地的时候一定会加好几倍的疼吧。
他立刻回忆起那次的疼痛,眼泪也快要飞出来了。
这一次,守护精灵还会来给他包扎伤口么——
他向着天空伸出了手——

闪电。
鸣人的眼角里出现了一道白色的闪电。
那道闪电向他奔袭而来。
但他并不害怕。
令人心生畏惧的坠落感着闪电的到来而消失,他落进了一个怀抱。
一个温暖,甚至是有些熟悉的怀抱。
啊——来了——
他心里忽然生出一种委屈。为什么现在才来,我等了好久好久,等的快要死了。
他哭了出来。
别怕,鸣人,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发顶,一个陌生又温柔的声音在他头顶说,我接到你了。

鸣人抬起头。
他的守护精灵有一头白色的头发,戴着白色的狐狸面具——不知道为什么,这张面具让他觉得非常熟悉。
他的精灵稳稳的落地,轻轻的将他放下。
他能看见他手臂裸露的皮肤上印着跳跃的红色火焰。
——抱歉。
站在树上的黑发青年轻松的从树顶跳下来,站在他们面前,丝毫不介意伊鲁卡紧跟着他跳下来,朝着鸣人汇合。
——不这样做的话,前辈不会现身的吧。
戴着面具的精灵比划了几个手势,示意伊鲁卡带着鸣人退到草丛里藏匿起来。
——甩不掉前辈我就没办法离开这里呢。
黑发青年继续说。
被称为“前辈”的精灵终于开口,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接到的指令是抓住你。
他向前迈出一步,指尖开始闪烁细小的电光。
——但你应该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黑发青年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
——我知道。
他说。
——前辈,
他抬起头。
——您可以帮我照顾
——白狐!你可以退下了!
森林里突然多了四人,站在他们二人的周围。
——这是团藏大人的命令,这个人交给根处理,你去保护三代目的安全。
他们其中一人举起一卷卷轴用命令的语气大声说,
——你想违抗团藏大人的命令么?
黑发的青年忽然笑起来。
——只有你们,够么?!
他发出一声嘲讽的轻笑,向后退了一步,突然,他的身体变化成一群乌鸦,朝着天空飞去。
——幻术!
——追!
站在外围的四人纷纷散开,朝乌鸦飞走的方向追去。

8.
伊鲁卡拽着鸣人在草丛里又待了一会儿。
被称为“白狐”的高个子暗部还留在原地没有离开。但其他的人也没有回来的迹象。
他踌躇了一会儿,终于爬出来。
应该没事了吧,他试探的说。听说暗部都是不好打交道的人,他稍微有些忐忑。
暗部转过头看着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伊鲁卡觉得暗部更多的是在看鸣人。
离开这里之后不要向任何人提起你们进过森林。
暗部说,随便找个理由,去了训练场或者别的什么地方,绝对不能说森林。更不能说你们见过那个人。我说的任何人,包括三代目。
他的口气很生硬,让伊鲁卡不禁生出怀疑。
暗部看出了伊鲁卡的心思,又说,如果你说漏了,你和鸣人,都会面临隔离审查。
隔离审查!
伊鲁卡从头到脚打了个颤。
他当然明白这个词的意思。
不至于这么严重吧。
如果你还记得鸣人的身份,你就不应该质疑,情况可能比我说的更严重。暗部没有丝毫犹豫的说,如果被人知道你带着鸣人跟那个人有所接触,你能说的清么?
鸣人的身份——么——
伊鲁卡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他郑重的点了点头。
暗部蹲下身看着鸣人。
鸣人,能保证不跟任何人说今天的事情么?跟三代目爷爷也不说。
鸣人愣愣的看着暗部,并朝他伸出手。
你是谁?
他说。



9.
鸣人从来都不知道那个故事的结局。
你是谁?
他说。
你是我的守护精灵么?
他伸手掀起那张白色的狐狸面具。
面具下的精灵被面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见他挺拔的鼻梁和坚毅的脸部轮廓。他有一双黑色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其中一只眼睛被一道伤疤贯穿。
鸣人轻轻触摸着那道伤疤。
精灵抬起手覆在他的手上。
啊——精灵的手真好看,手指长长的,又很温暖。就是这双手,在夜里替他包扎,给他换掉划破的衣服,把新年礼物放在他枕边,看着沉睡的他,向他道晚安。
你收到我的贺卡了么?
鸣人忽然想起来。
精灵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鸣人笑起来,我就知道,你一直都在的。
我一直都知道。
精灵忽然伸出双臂抱住了他。
他感觉到精灵在颤抖。
你冷么。他问。
抱歉。
他的精灵在他耳边说。
抱歉,鸣人,精灵的声音似乎也在颤抖。
精灵的黑眼珠突然变成了血红的颜色,血红中有三枚黑色的勾玉在旋转、放大,充斥了鸣人全部的视野和思维,鸣人立刻开始犯困。
不要走。鸣人抗拒着困意含糊的说。
我不会走,那个声音变得越来越模糊,永远都不会走。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所以,
不要再想起我——
那个声音在他脑海中远去。
鸣人迅速的丧失了意识。



10.
“白狐”在森林的边缘把鸣人交给伊鲁卡,转身离开。
那之前他一直背着鸣人。
——再醒来的时候他会忘记这些事。
伊鲁卡没有问“这些事”究竟是指哪些事。
——他没办法不说出去。
这倒是真的。伊鲁卡想,按照鸣人的个性,随便问问他就有什么说什么了。
——……
“白狐”最后看了伊鲁卡一眼,什么也没说。
但伊鲁卡总觉得他大概是想要说“请好好照顾鸣人”之类的话。
能知道你的名字么?伊鲁卡突然唐突的问。他想,这人在暗部手册上一定也有记载吧。
“白狐”回答了他。
暗部没有名字。

鸣人在伊鲁卡背上迷迷糊糊的说,
伊鲁卡老师,我没骗人,我有守护精灵的,你看见了么?
嗯。伊鲁卡说,我相信你。我看见他了。
鸣人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11.
几天以后,木叶终于宣布,宇智波鼬灭族,叛逃。
宇智波佐助一夜之间成为了宇智波一族最后的遗孤。
伊鲁卡想起森林里那个疲倦、但始终微笑的少年,被他称为前辈、戴着白狐面具没有名字的暗部,心想,那是属于别人的人生。
属于伊鲁卡的人生是——
喂!不许打架!鸣人!佐助!听到没有!赶快停手!




















12.
还有人在看?





















13.
卡卡西从宿舍搬回旗木老宅的那天鸣人自告奋勇来帮忙。
其实真的不太需要帮忙。新任六代目的宿舍整洁的简直不像有住人。
还是整理一下吧,太老旧的东西可以扔掉了,卡卡西说。
鸣人开始从床底下翻出成捆的纸张书报检查日期。
这是什么?
鸣人从一打杂志里抽出一张贺卡。贺卡上用蜡笔画了两只勉强能认出的狐狸,一红一白,依偎在一起。旁边写着歪歪扭扭的“新年快乐。谢谢你。我能见见你么?”的字迹。
卡卡西接过去看了看,笑起来,
这是我收到的新年礼物。
他郑重的把那张贺卡夹在暗部守则中间。
鸣人不解的看着他的老师,想知道究竟是什么让卡卡西笑的那么开心。


——END——


PS:

全程脑补三三在鸣人床头唱"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其实海特的音质跟papa略相似呢,捂脸

评论 ( 10 )
热度 ( 23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