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02

瞅着还有休息的周末再来一更~~~工作hard模式开启~~~

——————————————————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02-A

“带土——”
“叫哥哥。”
“带土——”
“叫哥哥!不叫不给你买糖!”
“带土哥?”
带土立刻转过身,看见鼬抱着一只巨大的包裹站在街对面,身后还露出半个佐助的脑袋——那孩子正好奇的伸出头看着带土肩上的鸣人。
“去猫婆婆店里了?”带土认出了包袱皮上的猫纹样。
鼬点着头,“带土哥呢?”
“呦!这不是带土嘛!”带土还没来得及回答,身后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大嗓门,“怎么,今天是团扇家的儿童节踏青?”
那当然,是阿斯玛的声音。
“什么鬼的儿童节!”
带土白了他一眼,打算略过这个人。
“来一决胜负吧带土!”又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啊——凯——
带土痛苦的捂着脸想,为什么我的同期全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木叶的未来只能靠我了么!
他怒气冲冲的转过头准备回应一下同期们的大嗓门——
“你们打算去哪儿?”
一个甜美的声音轻轻响起。
他一转过头,眼前站着一个熟悉的女孩,微笑着,纤细的身影散着光晕,衣裙和半长的头发在微风中轻轻扬起,好像降临人间的天使。
野原琳。

02-B

地洞。
长长的好像看不到边际,可以一直通向完全无法预知的世界。
黑暗。
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心跳,渐渐的,似乎连五感都开始丧失,可以说是施幻术的绝佳环境。
恐惧。
那是专属于心智不坚的人的情感。
忍者。
站在洞穴的尽头,凝视着石壁。
“你和以前不一样了,卡卡西。”
不知何处传来了沙哑的声音,“你来放我?还是杀我?”
卡卡西失笑,“如果有办法杀您,我想木叶高层不会让您活到今天。”
“会说笑话,看来事态也不算完全失控,”那个声音说,“所以你今天给我带来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一份协议,您会感兴趣的。”
他伸出手,按在石壁上刻着的一处咒印中,片刻之后,他朝着石壁的方向一脚迈出。
他走进了石壁中。
穿过石壁之后是明亮如同白昼的房间。房间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奇特的仪器和容器,正中央插满线路的高大容器中泡着一具似人非人的躯体。他仰起头仔细看着那具扭曲的躯体,看的有些入神。
“他们的连接感知方式很特别,”挽着丸子头的蛇眼女人靠着试验台继续用那种沙哑的声音说着,“好像他们的查克拉是共同体一样。”
卡卡西撇了一眼女人,皱起眉头,“这是您选的新身体?大蛇丸大人。”
大蛇丸耸了耸肩,“我总不能一直用一副白绝的身体吧。”
卡卡西一言不发紧紧盯着大蛇丸。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的假设可以成立,同时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那只眼睛还活着,”大蛇丸指了指放在另一侧容器,容器中泡着一只呈现出螺旋飞镰纹的红色眼珠,“但如果是这样,我就真没办法找到他了。你知道,白绝只能感应到白绝的存在,也就是这些东西——”
大蛇丸随手举起一只手术盘,浅浅的溶液里浸泡着一些细微的皮肤组织,“除非他身边还有其他的白绝,否则,”他摇了摇头,“这条路走不通。”
“暂时还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卡卡西再次仰起头,看着那只浸泡在实验容器里的白绝,“它们究竟是什么?像六道仙人所说的那样,以查克拉直接进行交流,回归了查克拉本源的忍者?”
“别拿它们当人,”大蛇丸嘶嘶笑着,“它们只是一群脑死亡的尸体,查克拉容器,古代化石,或者别的什么。这不重要,你来这就是为了说这些?”
卡卡西收回视线,举起手里的文件夹,“我答应您的。”
他递过文件夹,“交换您答应我的。”
大蛇丸翻开文件夹仔细读着,“在确保不伤害木叶前提下的协同合作?所有实验成果只对火影负责?”他笑起来,“那个纲手公主会做出这么大的让步?卡卡西,团藏的角色不适合你。”
“我也这么想,”卡卡西叹了口气,“至少我不会做出把写轮眼植入手臂来挑衅宇智波的愚蠢事情。”
他看着那只曾经在他眼眶里待了18年的眼珠。
“你真的不打算重新移植?”大蛇丸说,“拷贝忍者复活?”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那个名字,”卡卡西侧过头看着他,“说的我好像完全没有开发新忍术的能力一样。”
他垂下眼睛,“何况它已经寄宿的够久了的。”
“我还以为你是因为更喜欢现在这只眼睛,”大蛇丸不无羡慕的看着卡卡西,“阴阳遁的力量很特别不是嘛。或者说,现在的你才是真正的旗木卡卡西?”
“您又不是没见过这样的我,”卡卡西摊开手,“也就18年前。您不会是老年痴呆到忘记了吧。”
大蛇丸愉快的笑起来,“卡卡西,你真的变了很多。我真期待你继任火影,我想我们会合作愉快的。”
他裂开嘴,脸被扯到非人的程度,信子一般的舌头从口里卷出一个卷轴,伸到卡卡西面前,“成交。”
卡卡西接下那卷卷轴,“多谢。”
“接下来你想做什么?”大蛇丸好奇的问。
“钓鱼,”卡卡西举起手里的卷轴,“我该去找鱼钩了。”

帕克在火之国边境的热带雨林间飞奔着。
“很接近了,就在附近。”
一直保持沉默的卡卡西突然开口,“帕克,忍犬的搜寻范围如果是地下的话能有多深?”
帕克白了他一眼,“别想,我找不到。我是忍犬,又不是神仙。”
“哈哈,说的也是。”
沉默了好一会儿,帕克又说,“其实,神仙的话,说不定真的可以找到。”
卡卡西差点没从树杈上摔下来。
“我是说,犬神一族,”帕克停在稍高的树枝上,“它们居住在三大圣地之外的仙地——阴山,能够到那里的修炼的只有我们忍犬。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曾经进入过忍犬村么?[注1]”
卡卡西认真回忆了一下。
那个细小的背着团扇的身影简直占据他全部记忆。
“好吧我知道你不太记得了,你那时候太小了,”帕克非常大度的说,“通往阴山的道路就在忍犬村里。不过,说实在的,我没听说过有人类能入犬神一族的眼。”
“卡卡西,你到底是来找我还是来跟这只狗废话的?”
清冷的声音在林间陡然响起。
卡卡西和帕克同时叹了口气,
其实宇智波家族的遗传病不是眼睛,
怕是傲娇吧。


[注1]参见《守望者》第二章内容

——tbc——

评论 ( 9 )
热度 ( 2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