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09

周末没来得及发,抱歉

————————————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09

鹿丸最近很焦躁。
自从卡卡西从纲手那里拿到绝密手令消失之后,佐井、井野、志乃纷纷消失,袭击大名和影的事件也没再发生。整整一个月,木叶,不,是整个忍者联盟,顺利的接收任务、顺利的执行任务、顺利的开展所有的合作共建计划,顺利的让鹿丸心里发毛。
看不出来你还有受虐妄想症?手鞠嗤笑道。
你知道有一个前暗部队长的上司是多蛋疼的事情?!鹿丸难得当着手鞠的面粗口,他大概是靠吃秘密活下来的吧!
直到佐井的墨鸟带来一封信,鹿丸才稍微平静了下来。信其实是一份详尽的任务报告,客观的记录了对话的环境、人物的外貌言谈和微小的动作,这让鹿丸终于在相识十多年后对写报告的人生出一丝好感——
这要是让鸣人去,还不知道要鹿丸费多少脑筋从一堆废话里面还原出事实真相呢。
对方很谨慎。用夸张的形象、动作和用词来掩盖自己的真实状态,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不暴露,也就是说,对方是一个佐助可能见过的人。
也许是一个根。
——假使对方对白绝产生了兴趣,基本上可以确定对方内部一定有与根有关的人。
一个月前卡卡西坐在这张办公桌旁说。
鹿丸仔细想了想,因为眼睛?
——是的,因为眼睛。我们已知除了宇智波之外还拥有眼睛的人,就是团藏。卡卡西颇为认真的说,迄今为止,我们都只是知道团藏与佐助的那一战,但是眼睛呢?团藏到底藏匿了多少眼睛,多少已经无法使用了,多少被带土回收了,回收去了哪里,多少又从团藏的手里流失了,这些我们一无所知。就像我们明知身边有个炸弹,但是却无法找出炸弹的位置。
——我们放出白绝这个诱饵,如果敌人上钩,他必然是团藏某些遗产的继承人。
鹿丸顿时觉得烦心事又多了一倍。
根的存在对现在的木叶来说几乎像一根卡在喉咙里的鱼刺,想要吐出来或者咽下去都不可能,让它自然消融又不知会让人难受到什么时候。无差别的清剿不可行,因为木叶不能再承受另一次内乱。一一甄别又旷日持久,绝不是短时间可能完成的。更何况以之前的事件来说,敌人应该还纠集了其他势力,并不单单是根的问题。
怎么抓住一群只在地下生活、谨慎又残忍的老鼠?
诱饵、陷阱、捕鼠器,剩下的就只有耐心。
卡卡西在鹿丸面前摊开一排暗杀事件的卷宗。看看他们一贯的做法,他说,没有规则、没有底线,完全是失控的杀人凶器。有什么比破坏秩序本身更令他们兴奋?
他用红笔在地图上圈出雨隐村的位置。
鹿丸心里咯噔一下。
曾经孕育了山椒鱼半藏和佩恩这种怪物的雨隐村在小南在世的时候已经与木叶达成了结盟关系,四战之后由雨隐村忍者共同推举了小南的助手空为新任首领。空是个谨慎到有些老成的年轻人,他就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恢复了雨之国的收容院,由官方收养和照顾所有雨之国境内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孩子。五大忍村对此举十分赞同,木叶、砂忍和土忍都派出了医疗小队协助工作,三忍村与雨忍约定,扩大的收容院落成之时,火风土三影将亲自到场祝贺,并正式签署雨忍加入忍者联盟的协议。
这大概是近期唯一一次影的集会。
鹿丸看着地图上的方寸之地苦笑,卡卡西老师,你觉得我们究竟是猎人还是猎物。
卡卡西凝视着地图,沉默了许久才开口。
——我想,敌人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

如今,邀请火影参加落成典礼的请柬终于放到五代目的办公桌前。鹿丸拿着那份来之不易的密信心想,
这么关键的时候,卡卡西到底去哪里了?!

佐助现在在哪里呢?
樱坐在帐篷里一边收拾工具一边忽然想到。
她自告奋勇率领木叶医疗队进驻雨隐村协助收容院的建设当然是出自内心的想要帮助雨之国的孩子们,但她内心却也期盼着,说不定能偶遇到佐助呢。
雨隐村的情况比她设想的还要糟糕,不管是设施的简陋还是孩子们的健康程度。来到这里的两个月,她忙的完全想不起来旁的事情。可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她在给最后一个孩子做了例行检查之后突然想起了佐助。
他离开她以及将近一年,没有任何消息、信件,虽然临走之前他答应她,下一次。但,谁知道那是不是又一次无尽的等待。
“樱小姐”
掀动门帘的动静打断了樱的回忆。
“空大人?”
走进帐篷的青年长着一张秀气甚至有些腼腆的脸,拎着一只食品包装袋,“什么时候能不叫我空‘大人’?”
“从不叫我樱‘小姐’开始?”樱笑着说。
“还没吃晚饭吧。”空,雨隐村的新任首领从包装袋里拿出两只餐盒,“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吉川爷爷的煎饺在我们这儿可受欢迎了,不过,在木叶村应该算不上什么吧。”
他有些拘谨的说。
“怎么会,”樱摇着头,“正好饿了,我们去外面吃吧,这里全是消毒水的气味。”
“幸好今天没下雨。”空愉快的拉起门帘。
雨之国地理特殊,四面环山,风和积雨云在谷地间徘徊不去,造成雨之国丰富的雨量,常常是几分钟前还毫无征兆,几分钟后就突然倾盆大雨。像这种能看见星空的晴朗夜晚确实不多见。樱坐在河堤边的台阶上打开餐盒,煎食的香气立刻蹿出。
“真香。”
她双手合十,“我开动了”
空坐在她身边忐忑的看着她,“怎么样?”
“唔,真好吃”,樱称赞道,“外皮煎的刚好又不会很油腻,馅料也很清淡,感觉很合适女生吃啊。”
空呼出一口气,“那真是太好了。我还在想要是樱不喜欢吃怎么办,明明给雨隐村帮了这么多忙……”
“太见外了!”樱赶忙打断他。
初来雨隐村的时候樱非常好奇这个比她大不了几岁、过于年轻的雨忍首领。据说小南被杀之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整合了大部分雨忍,积极配合忍者联军,四战结束之后一直励精图治。不管是木叶高层还是纲手大人都对他的行动表示赞赏。这些光环让樱愈加好奇,新任的雨忍首领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于是她见到了一个愿意在临时收容院里给每一个孩子掖好被角的腼腆青年。
樱很意外,她从未遇见这样的男性忍者。她熟悉的那些同伴,大大咧咧的鸣人、脑子脱线的小李、内心S的佐井、毫无干劲的鹿丸、完全无法交流的志乃,或许还有那个看起来永远懒散拖沓的卡卡西老师……佐助……
他如今又在哪儿呢?
樱不自觉的停下了手里的筷子,望着河面反射出的粼粼波光。
“樱,”空的声音响起,“在担心佐助么?”
樱惊恐的扭头望着空,后者慌忙摆了摆手,“我乱猜的!我,我听说过一些木叶的事情,新三忍,”他紧张的有些结巴,“道,道听途说,你别介意。”
樱叹了口气。
“你,真的喜欢佐助么?”空迟疑的问着。
樱低下头,“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樱重复着,“我大概是喜欢着他的,从我几乎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就是。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完全不了解他,他的痛苦,他的愤怒,他的孤独。我大概还没有鸣人一半懂他。他的世界里只有黑暗,根本容不下我,即使这样,我还是——”她有些哽咽,“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爱,或者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迷恋,或许别人看来我其实很可笑。我们就像两个从来不曾、永远也不会相交的异面线一样各自朝各自的方向走去,”
她把头埋进膝盖里,不肯再说下去。
她感受到空的手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至少他还活着,不是么?”
空的声音听起来很远,“我曾经非常仰慕南大人。在这个满是苦难的雨隐村里,南大人是所有人的天使,从她把我从战场上救出来的那天起,我就发誓要用一生来保护她。但她死了,”他停顿了好一会儿,“雨隐村的守护天使死了,什么都没留下,就像她不曾存在一般。”
“她留下了你们!”樱抬起头大声说,“你们!你们所有的人!今天这个美丽的雨隐村!这些不就是南小姐留下的最大的纪念么!”
空像不认识樱一样看着她。
“南小姐那么努力的保护你们,你们现在能做的不就是继承南小姐的遗志,让雨隐村变得更好么?”
“樱!”空一把抓住樱的手,“嫁给我吧!”
樱眨了眨眼睛。
“诶?诶?诶诶诶?!”
空突然清醒了似的的跳起来摆手,“不不不!不是的不是的!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喘息了一会儿后他咬着嘴唇说,“我我我,我是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樱小姐不再对佐助有那种感觉,我,”
他努力抬起头看着樱,“我可以有机会么?”
樱愣愣的看着他。
“不用给我答案!”空急急忙忙补充道,“我,我就随便说说,我们还是朋友对吧,朋友,”
他忐忑的看着樱。
樱楞楞的点了点头。
“那,那好,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晚安。”空仓皇失措的爬上河堤顶,中途还几乎摔了一跤,但他仍然努力表现出镇定的样子站在堤上冲她挥手,“晚安,樱。”
樱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突然非常想念木叶。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