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19

营业时间:我终于写到这里了,所以有人猜到为什么第二部的题目叫虹の彼方了么——

吐槽时间:果然deadline才是我更新的动力哈哈哈哈………………

———————————————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番外篇)

荒火  BY Super·S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7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19



“我们为什么要到这儿来?”
带土看着四下里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墓碑,开始怀念家里的硬板床。
卡卡西压着腿做拉伸,“这里没人啊。”
“所以到底要干嘛?”
带土下意识的往后退了几步。
卡卡西左右抻了抻腰,“当然是要——”
带土眼前一花,卡卡西已经站在他面前,双手揪起他的衣领,露出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
“揍你!”
带土被一记毫不留言的头槌撞的眼前金星直冒。
“你——”
他还没来得及说完,卡卡西的腿已经朝他脸上袭来。
他赶紧后翻了几个跟头,双手一边结印一边吼,“你疯了!”
“我疯了?”
卡卡西从带土视野里消失,但声音却不知从哪里传出,“好好想想!我们俩到底谁疯了?!”
带土的腿上突然一沉。
带土吓得翻手射出几只苦无,一跃跳在空中,朝着残留的人影张口,“火遁•凤仙火之术!”
火焰中的残影变成一截朽木。
“我做了什么!”
带土冲着空气大吼。
从卡卡西出现的那一刻起,带土和这个世界一样,自动修复了所有关于卡卡西的记忆。他们一起长大,一起进入波风班,在战争中成长,成为木叶的英雄,通过考核成为上忍,直到——
这是真的么?
带土在心里有个小小的疑问。
他似乎还记得些什么。
但他本能的拒绝去记起,他有种预感,那是他非常讨厌的事情。
他落在一截石碑上。
“土遁•土牢堂无!”
四周的土壤翻滚涌上形成半球形土牢,将带土完全封闭其中。
“木遁•扦插之术!”
巨大的木刺从土壁内部生出,逐渐继续分叉生长,不出几秒土牢便被木刺完全刺穿,碎裂开来。
没等土块完全落下,卡卡西的一记飞踢已然正中带土胸口,“木遁!哪儿学的!”
带土被这脚踢的飞出好几米,肋骨疼的要命。他翻身打滚落地,勉强保持了迎战的姿势,“我——”
为什么会用木遁——
卡卡西飞身上前,带土下意识伸出木刺凌空一划迎向卡卡西。在他的木刺即将划到卡卡西脸上的时候,面前的卡卡西突然砰的一声化为一团烟雾,但同时带土也毫不意外的翻手刺向身后——
“螺旋丸!”
蓝色的查克拉球避开木刺朝带土迎面飞来——
——穿过带土的身体,撞向他身后一棵巨大的古木。几秒之后,古木的树干从中心陡然炸裂,一边发出令人倒牙的声音一边缓缓倒下,留下一段炸开花的树桩。
带土心惊肉跳的看着那棵木倒下,转身拉起正站在他身后的卡卡西衣领,“你TM有病吧!”
卡卡西忽然扶了扶护额,露出那只一直被护额遮住的眼睛。
那只血红色的眼睛里三瓣镰刀般的纹饰拼在一起,形成一只万花筒。
带土下意识碰了碰自己的右眼,它也变成这样了么。
“为什么螺旋丸能穿过你的身体?”卡卡西安静的看着他,带着他看不懂的眼神,“带土,你的万花筒到底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而打开的——”
为什么——
一些记忆如潮水般涌入带土脑海。
飞快旋转的三勾玉突然连成三瓣镰刀,整片天空都变成了血红色,卡卡西站在他面前,琳倒在他们脚下——
一只眼睛闭上,另一只睁开。
他拒绝,拒绝所有曾经发生的事情,拒绝以后即将发生的事情,他用他全部的力量拒绝整个世界。
——你的万花筒到底为了什么而开
这话简直是魔咒。
带土抱着头蹲下身,更多的记忆正扑面而来
——老师和玖辛奈
——斑
——辉夜姬
他觉得头快炸开了。
“他们都死了。”
卡卡西的声音冷冰冰的,像一台缺乏情感的精密机器。
“你闭嘴!”
带土大吼着,他真的头疼到没法好好说话。
“你为什么不杀我?”
为什么——
带土机械的对这句话产生回应,为什么——
他记起一个孤独的影子,站在慰灵碑前,从黑夜到白天,不声不响,仿佛不是活着的人。
他在凭吊谁。
为什么不杀他。
因为他和我一样痛苦,一样绝望。
却还没有放弃这个世界。
如果这世上还有另一个我,一个和我一样经历了一切苦难与折磨却没有选择放弃这个世界的我,那这个“我”的名字应该是,卡卡西。

我选择地狱。
但我想看,他行走世间的模样。
如果我错了,我希望制止我的人,是他。

宇智波带土,终于记起了一切。

“对不起”
带土仍然保持抱着头的姿势倒在地上,适才拼命的挣扎让他滚了一身尘土,他就这么合着一身土躺在地上,抱着头,瓮声瓮气的说,“对不起”
除此之外他想不出应该说什么。
“你应该对很多人说对不起,”卡卡西一屁股坐在他身边,“唯独不该对我说。”
卡卡西顿了顿,“你又没做过什么对不起我个人的事情。”
他想了想,又说,“但我觉得你应该对宇智波带土说声对不起。”
带土一骨碌翻起身,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无精打采的歪着头,瞥着带土,“回去吧。”
带土扭过头。
“你不会是在难为情吧?”
“混蛋卡卡西你乱说什么?”带土条件反射的回嘴,“老子做的事老子自己担!”
“怎么担?躲在乌龟壳里变白绝?”
“你——”
带土刚握起拳头,愣了一下,气哼哼的放下,“不好么?战争的幕后黑手终于死了,英雄得到了最后的胜利和人民的爱戴,所有人回到幸福的生活里,这种结局不好么?”
带土有点委屈的想,他听这些故事的时候可从没想过要做反派boss。
卡卡西长叹一口气。
“你果然是个SB”
带土怒气冲冲的瞪着他,“别以为我不舍得打你!”
“你还真以为忍者的世界是童话故事,死了大boss就天下太平了?别把自己想的这么伟大了宇智波带土先生,”卡卡西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不错你是四战的主要推手之一,不过说到底你也只是一枚被人利用的棋子,连宇智波斑都不过是被黑绝玩弄在股掌间的傀儡,你又在这充什么大个儿的。”
他看了眼带土,“我这么说不是打算替受害者原谅你,我没有这个资格。我也没打算说什么‘用行动来道歉’之类冠冕堂皇的话。我希望你能回到现实世界,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而已。”
他停下来,轻轻的缓了口气,“我希望你活着,因为你是我的队友。
在我当上上忍的那天,有个救了我一命的笨蛋告诉我,放弃队友的行为是连废物的都不如的行为。”
“身为即将接任第六代火影的我,还不想得到这样的评价。”
他背对那轮满是螺旋纹的紫色月亮,朝带土伸出手,
“回来吧,笨蛋带土。”

我知道啊
我要走了
去彩虹的那一边
去寻找我的另一个未来


——TBC






————————————————————————————

PS时间:

即将完结的第二部我挺喜欢的,虽然因为中间断层时间太长导致反派的伏笔没埋好,但是想要写的几个情景已经全部写完了,没错我就是那种电影式的写法,灵感可能是几个重要的分镜,然后从分镜开始捋故事大纲,所以自我感觉写起来会有电影场景的感觉。跟N太太的写法完全不同,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做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探讨。

这个故事写的是一个大家都没有见过的三三,一个从守望者到原著一路走来仍在成长的三三,其实我一直希望做的事情就填补整个原著中关于三三的空缺,由于原著讲到了七代目,我们也只好将时间线拉到七代目的时期那么长了(原本没准备这么长的)。我希望真的能让三三这个人物多面化的立起来,而不是空穴来风的纸片人,但还是不能免俗的ooc,抱歉。

我真的没想到并非完全正面的配角写起来这么有意思,他们好像更鲜活、更灵动,好像都不是我在写而是他们自己在说和做,太有趣了,我想这些组合或许会延续下去?

关于分别了十八年的三三和带土,他们的关系我已经尽可能的设想并写在故事里了,我个人觉得,还算靠谱吧。我对三三最立体的认知就是他自己承认自己对带土的做法并不完全否定,这让我对三三的理解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他该有他最独特的光彩,不是鸣人的白也不是佐助的黑。

谢谢N太太一直以来的支持,要不是因为你的《荒火》,我还不知道《虹の彼方》会拖到什么时候。谢谢。以后也请继续多多关照!

谢谢一路以来还没有放弃这个故事的你们,希望你们喜欢这个三三,谢谢。如果能三连来一套或者给我个评论什么的那就太感激了。

最后,有人知道为什么第二部的题目叫做虹の彼方么。

emmmm

因为28EP的题目叫做《虹》,是我最喜欢的片尾曲之一,写给带土的。大家可以去复习下了:)


评论 ( 9 )
热度 ( 17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