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六火篇】虹の彼方-17

吐槽时间:大家元宵节快乐~~~就算不是很开心也一定要尽量开心一点,因为不开心伤害的只是自己~~~别生病,多保重~~~

营业时间:如果喜欢请点红心蓝手和评论,谢谢大家哦~~~

———————————————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番外·上  番外·下

(六火篇)虹の彼方

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番外篇)

荒火  BY Super·Su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7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06

———————————————————————————


17

沙土微微坍塌的位置一尾小青蛇冒出头来。
“佐助大人,找到了。”
说完便嘭的一声化成烟雾。
佐助看了一眼卡卡西,翻身跳进洞口。
大蛇丸在一旁比出一个“你先请”的手势。
卡卡西看着那个黑暗的洞口,
想了一秒,
跟着跳了进去。
他们在甬道中摸索着前行,缺乏空气流通的甬道里充斥着潮湿的霉腐气息。没有光,视觉仿佛消失了。黑暗从四面八方袭来,无边无际,从视觉扩散到所有感官,无休无止。
黑暗的尽头是什么。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发现了一个洞,他想知道这个洞有多深,于是找了块石头扔下去,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并没有听见任何声音的回响。
那么问题来了,接下来,这个人会怎么做呢?


佐助突然停了下来。
他有种奇特的感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来自面前的这片黑暗,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在窥视着他。
他想了想,他并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半年多之前,在他杀死团藏之后,他被带土带到他的基地去接受万花筒写轮眼的移植,他在那里修整了三天。那三天里他什么都看不见,却始终被一种环视的感觉围绕着,不远不近,无法捉摸。他当时只以为是带土的不信任,况且拆线之后他也没有发现任何异象,这件事便被他遗忘了。
莫非是因为再次踏进同一人的领域让他产生了同样的感觉?
他伸手探了探头顶的甬道。
一直延续的甬道顶消失了。
他伸直身体,触到了一片岩壁。
“到了”
他敲了敲身后的岩壁,手搭上了腰间的草薙。
卡卡西跟在他身后走出甬道,他俯身轻轻敲了敲脚边的岩壁,听着清脆的声音在岩壁上传来的回响,一面掏出两只萤石棒敲开,将其中一只丢给佐助。
他们一前一后,同时举起手里的萤石棒,微弱的光芒照亮了他们身边陌生的空间。
方圆十米的洞穴不算太宽敞,却高的有些离谱。尽端明显还连接着三处另外的洞穴,出入口都刚好能容下一人进出且尺寸相当接近,以这点来说人为的可能性远远高于自然形成。这些并不出奇,令人惊奇的是洞穴岩壁上天然形成的大小不一的蜂巢状凹陷,密密麻麻一个连着一个,一直延伸到洞顶。
在那些天然壁柜中,一格一格的,盛放着一对一对筒状的容器。
时间仿佛这片岩壁面前凝固了。
“哇”
大蛇丸嘶哑的声音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这真是,”
他摇着头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团藏真是小气,明明有这么多,拿给我试验的时候还那么小心。”
“咳咳,”卡卡西咳嗽了一下,“大蛇丸大人,我诚恳的建议您,不会说话可以暂时不说。”
大蛇丸小心的瞥了眼佐助,从善如流的接纳了卡卡西的意见。
“你知道它们在这里么?”
佐助的声音从洞穴的另一端传来,平静,假装的。他还没学会完全掩饰他声音里的颤抖。
卡卡西走到他身边,将萤石棒聚向更高处,更多的容器被照亮。
“我不知道,”他说,“我也一直在找,但我想它们在这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他停了一下,“如果他选择这里作为他的坟墓。”
佐助哼了一声,“忍者到底是什么?”
他按捺不住语气中的激动,“有必要存在么?”
卡卡西一手按在他肩头,“所以呢?用同样的黑暗去反击?你以为深渊会有尽头?不会的。”
他手中的萤石棒划过一片墙壁,“你看,这就是黑暗在人们心中无限延伸的结果,深渊不会有尽头的。”

•你听见了,落地的声音么?

“如果你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别学他们,”卡卡西仰着头,“别成为自己最讨厌的人。”
佐助咬着牙撇开头。
“我说,”大蛇丸伸长身体趴在岩壁上看了又看,“这些怎么处理?能给我几对么?虽然我已经对写轮眼没有太大兴趣了,不过它们总是很有用,而且每一对都不同,非常有趣。”
卡卡西摊开手,“这个问题请找宇智波商量。”
大蛇丸看了眼眼睛能滴出血的佐助,决定暂时放弃这个话题,“我们是不是先去看看旁边那几个洞?”
卡卡西拍了拍佐助,跟着大蛇丸转进第一个洞口。
附属的洞穴更小了许多,靠着岩壁的位置一些木枝缠绕着形成了一张宽大的靠背椅。
“这不是植物根系,”大蛇丸伸出舌头舔了舔,“是木遁。”
他咧开嘴四处张望,“难不成这里就是真正的斑藏身的地方?”
卡卡西没搭理他,转身转进另一个洞口。
空的。
地上有一些残存的痕迹,证明曾经有生物在这里活动过,但具体做什么已经无法探究了。
“他在这儿。”
佐助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

他在这儿。
平平无奇的洞穴、木遁形成的棺木,他躺在其中,伴随着微弱的呼吸,看起来像是刚刚睡去而已。
三十一岁的带土。
他有着刺猬一样朝四面八方炸开的黑发,右侧脸上遍布神无毗桥的创伤,除此之外他仍保留着一些十八年前笨蛋带土的痕迹,不管是脸部的轮廓还是自然微微上翘的嘴角。他穿着一身普通样式的浅色浴衣,罩着黑色短外罩,衣角有一些蜻蜓的纹样,既不是晓的黑袍也不是任何便于忍者行事的服装,
——硬要说的话,仿佛在波风和玖辛奈的婚礼上曾经见他穿过一次类似的便服
那太遥远了,真的记不清了。
卡卡西站在洞口刚刚能看见躺在棺木中的带土的位置,无法多迈出一步。
“太不可思议了,”大蛇丸越过他走到棺木前,“你们看见他死了?”
佐助皱着眉头站到另一边,“碎成渣。”
大蛇丸摆着手,“我很确定碎成渣的那个是白绝的身体,你见过大活人直接风化碎成渣?动动脑子!”
佐助哽了一下,没答话。
“他真的做到把自己的精神体通过查克拉的形式转移到白绝身上了,你的猜测是对的,”大蛇丸回头看了一眼卡卡西,“既然他可以直接用转移查克拉的方式让你获得神威,他当然有可能更进一步。他是怎么做到的?”
“我不知道,”卡卡西说,“犬神一族的族长告诉我他现在的精神体在无限月读中,”
大蛇丸兴奋的伸出细长的舌头,“用轮回眼对自己的精神体进行催眠和转移,不管有什么情况,就算身体死亡精神体也可以在回到身体里,用轮回眼解除……”
他突然卡住,看了看身边两个人,“如果他的身体是白绝,那眼睛呢?就算写轮眼可以用查克拉的方式转移,轮回眼也可以?”他一边说着一边朝棺木靠近。
“他左眼眶是空的,”佐助说。
大蛇丸停了一会儿,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所以这里只是他的坟墓。”
“无论结果如何,他已经决定要进入无限月读了,”佐助看向卡卡西,“为什么不叫上鸣人?解除无限月读光靠轮回眼的引导不够,我需要尾兽的力量。”
卡卡西摇着头,“光是一个人的话,银牙完全可以提供你需要的查克拉量。这里的事情不能告诉太多人,这不重要,”卡卡西深深的呼吸了一下,“但我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佐助疑惑的看着他。
“带土的轮回眼实际上就是斑,也就是后来出现的辉夜姬的那只眼睛,”
卡卡西蹲下身,用石子在地面划出一道弧线,“无限月读的光芒可以穿透一切对所有人进行催眠,”
他挥了挥身边的沙土掩住那道弧线,“你的轮回眼和鸣人的尾兽之力解除了这道术,”
他抬起头,“所有人都醒了,为什么他没有醒?”
没人能回答。
等了一会儿他用石子在沙土内侧又划出一道弧线,“因为他在梦境内侧做了一道屏障。”
“你的意思是说他用自己的写轮眼封印了自己的梦境,就算我和鸣人再次施术对他也无效?”
卡卡西站起身拍了拍手,“我猜的。毕竟我也用过写轮眼。”
“你打算怎么做?”佐助问道。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一声,“我在他的梦境里看见他喊我的名字。”
“你疯了。”佐助阴恻恻的说。
大蛇丸愣了一会儿,嘶嘶的笑出来,“你想进入无限月读让他解除封印?无限月读的梦境都是独立的,你根本没法进去,”
“我有钥匙”卡卡西打断了他。
“你是猜的。”佐助说。
“我相信这个答案是对的。”
“为什么?”佐助朝着卡卡西逼近一步
“因为他在等我,他所作的事情全都是为了让一切回到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过去,让他的世界重新开始,那么在他的新世界里如果不希望我存在,他不用等我,如果希望我存在,他可以重塑一个我的存在,但这两者都没有发生,”
“因为他知道一旦开始无限月读,你会因为神威的力量而被带进和他同样的梦境里,”佐助说,“你是这么猜的对吧。所以你想带着神威进入无限月读,但你想过没有,万一不是呢?”
卡卡西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不是鸣人!”佐助带着明显的怒气瞪着他,“别说什么不放弃队友的白痴话,你是下一任火影,是忍联的发起人。如果你不是,我不保证以后不对忍联做什么!”
“别耍孩子脾气了,”卡卡西笑起来,“我不是说过么,虽然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对是错,但我选择相信鸣人。”
他笑的眉眼弯弯的,带着佐助熟悉的温柔,好像只是约了午后的一次散步。
“我不能放弃他。”


——TBC




一些题外话:

最近和N太太聊到三三的CP问题,一直挺困扰我的其实就是神威组这个CP本身的合理性,众所周知,他们分开的时候三三才12岁,就算再怎么早熟也仅仅只能到萌芽的程度吧,然后呢,对于三三来说,他们分开了十八年再见,就算从带土这边来说不是,但对三三来说,十八年前的一个死者突然出现,怎么就CP上了……

我很认真的捋了一遍,只能得出这个结论:他们是共生体。再次见面的时候强烈的羁绊让三三认识到了这一点,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而真正发生粉红故事应该是在三三消化了这个内容之后的发展,毕竟白月光重新出现,心里怎么能不激荡呢~~~当然,原著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

至于带土,emmm,就,从后面双神威合体之后的威力不难看出,不拿回神威这件事本身就相当完蛋了吧,就算你说你无视卡卡西,你能说你无视你的神威么?

N太太,荒火请让他们尽情的谈恋爱吧!


题外话的题外话:

漫画连载到眼睛墙的时候我真的,真的,真的,被震撼到了,并且瞬间联想到全职猎人里的酷拉皮卡,我之前没想过两者的联系,但是那面墙让我突然想到了,红色的眼睛,实力的提升,家族被抹杀,遗孤的复仇。一瞬间,我就与佐助和解了,因为我真的,真的,真的太心痛酷拉皮卡了

评论 ( 16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