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鸣AU】【日常向】鸣人的晚餐(19-21)END

侠饭梗 
现代AU

(请不适的亲们尽早右上)

链接: 01-06   07-09   10-12   13-15   16-18  19-21  尾声

19


20
鸣人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一只白犬,白犬背着还在襁褓中的他,在满是星星的旷野中狂奔,一直跑到猿飞爷爷的门前。
那只白犬放下襁褓,用流着血的眼睛流连的看着他,看了许久,终于敲了敲大门,转身离开。
“抱歉,”
白犬用卡卡西那种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说,“抱歉,鸣人——”

“鸣人——”
鸣人揉着眼睛坐起来,下身一阵阵痛。
啊,是卡卡西老师的——
那些令人面红耳赤的画面让他一下清醒过来,看清了眼前的人。
那是卡卡西。
卡卡西穿着黑色的牛仔裤和黑色的连帽衫,正在调整带在手上的黑色手套,“我要走了。”
鸣人有点恍惚,一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能呆呆的看着他。
“今晚不管外面发生什么都不要出去看热闹,”卡卡西从背包里拿出黑色的围巾套在脖子上一拉,大半张脸就被遮在围巾下,“冰箱里有蔬菜水果和牛奶,要记得吃,不要一直吃泡面,”
卡卡西一边收拾着背包,一边不停的唠叨,“一周最多吃三次泡面,一定要吃的话,煮新鲜的蔬菜还有鸡蛋进去一起吃,还有,听不懂的功课一定要找老师问清楚——”
鸣人爬起来扑到卡卡西身上,“老师!”
他觉得自己快哭了。
卡卡西放下手里的东西回抱住鸣人。
好一会儿,屋子里静的能听见电子钟发出的滴答滴答的声音。
“鸣人,”
卡卡西的声音再次响起,“谢谢你。”
鸣人抬起头看着沉在黑暗中卡卡西的脸,微弱的月光只能描绘出他坚毅的轮廓。
“什么?”
鸣人不明所以的问。
卡卡西摇着头,“鸣人只要存在,就值得我感谢八百神明了。”
他在黑暗中扬起一个笑容。
“我啊,从鸣人出生之前就一直期盼着见到鸣人呢。”
鸣人心头一颤。
“但是,”他松开鸣人,拿起放在书桌上的白犬面具,“抱歉,我又要丢下你了。”
他将那面具扣在自己脸上,打开窗户。
“下次!”
鸣人突然叫道,“下次,可以再见面的吧!”
白犬一条腿踩上窗台,回头看着鸣人,微微点了点头。


21
第二天鸣人回家的时候公寓对面的别墅被警方封锁,记者和周边的居民们站在警戒线外伸长了脖子往里看,希望能从忙碌的警员们身上看到什么新闻。
“听说这是山口组少主的私人别墅,昨天晚上有人进去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两边都交火了。”
“我听说是黑吃黑,别的社团派杀手来杀奸细。”
八卦的欧巴桑在一旁悄声交换着不靠谱的小道消息。

鸣人从警戒线的位置抬起头,正好可以看见自己公寓的窗户。
他忽然想到,卡卡西成天坐在窗前看《亲热天堂》,会不会是为了观察这栋别墅。

“漩涡鸣人?”
有人在公寓大堂叫住了他。
鸣人回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人拿着一本证件在他面前打开,“刑事一科刑警大和”
鸣人下意识退后一步,“刑警先生,有事么?”
大和拿出一本册子递给鸣人,“别紧张,是我的一个学长委托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
鸣人疑惑的接过册子翻开。
册子里全是照片,有多人的合影,也有单人的照片,主角无外乎是一对年轻的男女,他们时而便装,时而身着警服,总是笑容满面的站在镜头前,好像他们就是世上最幸福快乐的人。
鸣人知道他们是谁。
他在猿飞爷爷家里的历届警务学校毕业照中见到过这两个人——那是他的父亲和母亲。
鸣人看着每张照片中的波风水门和玖辛奈,眼前逐渐模糊。
“这些都是他们的朋友和同事保留的照片,学长拜托我把它们收集起来交给你,”大和警官点着一支烟,“与其让这些照片放在那些人的相册里逐渐被遗忘,还不如交给你保存。”
鸣人一页一页翻过相册,大和默默的站在一旁抽烟。
相册的最后一页只贴了一张照片,没有波风和玖辛奈,只有一个银发少年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孩。照片里的银发少年略带腼腆的看着镜头,小心翼翼的抱着婴孩,婴孩则伸出一只藕节一样的小胖手抓着少年的胳膊,笑的眉眼都挤在一起。
不知道为什么,鸣人觉得照片上的少年非常熟悉。
“大和警官,这张是——”
大和瞟了一眼,“这个婴孩就是你,抱着你的人,是你哥哥,”
“哥哥?!”
鸣人闻所未闻。
大和斟酌了一下,似乎在考虑应该怎么说,“这个人是你父亲正式收养的养子,应该就是你哥哥吧。不过他在你父母去世之后不久就去了外国留学,所以猿飞教授才没有在你面前提起过他吧。”
鸣人看着支支吾吾的大和,心里却想着另外的事情。
——大和警官的学长。
——鸣人一说起白犬,猿飞爷爷就不再说话了。
——我啊,从鸣人出生之前就一直期盼着见到鸣人呢
鸣人看着照片上的少年,忽然说,“大和警官,您的那位学长,他叫什么名字?”
大和一怔,笑了起来,“不管你想到了什么,不要在任何场合说出他的名字。”
鸣人抬起头看着大和,“大和警官,您能帮我带个口信给他么?”
他扬起笑脸,“下次,我一定会追上他的!”
大和露出一个笑容,伸手敲了敲塞在耳朵里的耳机,“说不定他已经听见了。”

“啧——”
几公里外的车站里,一个褐发男人摘下塞在耳朵里的耳机,一脚踏进即将启动的新干线。

————END.————

嗯,预告一下,其实还有一个尾声一样的东西……

评论 ( 5 )
热度 ( 43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