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鸣AU】【日常向】鸣人的晚餐(01-06)

侠饭梗 
现代AU 
上周月之眼出现,本人查克拉被吸收过多,躺倒一周才能爬起来,请诸位见谅。(S太太:说人话!!!)咳咳,我是说,上周重感冒躺倒,抱歉。话说回来我只是想在新年来临之际写个短小精干的日常小故事调节一下(绝对不是乱挖坑,真的,相信我),写着写着突然厌烦了,突然就想换文风玩一下(不就是片段灭文嘛!)

——接下来也请多多指教。 
其实我觉得你们要是看了文再看文案就会把我打死。捂脸。 

所以这个文其实叫:不好好说话。


链接:01-06  07-09  10-12  13-15  16-18  19-21  尾声


————————正文————————

 
01
“小孩子都是白鹤送来的!” 
“才不是呢!是白犬!” 
然后鸣人和牙打成了一团。 
日斩一边给鸣人上药油一边问,“为什么你说是白犬呢?” 
“我见过!” 
鸣人捂着脸眼泪汪汪的说,“我梦见过的!是白犬带我来这里的!” 
猿飞日斩就闭嘴了。 
 
这大概是十年前发生的事情了。 
 
02
十年后鸣人又看见了。 
白犬。 
在公园的草坪上,在血色的满月下,在飞舞的雪花中,望着脚下倒伏着的人类,冷漠,强壮,美丽。 
鸣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不知道自己是兴奋、激动、欣喜、恐惧还是已经吓傻了。 
就在他尚未分辨出来的时候,白犬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向他扑来。 
鸣人的耳边响起一个炸雷。 
它还记得我么? 
鸣人闭上眼睛之前只想到了这个问题。 
 
03
白犬其实是个带着白色细犬面具的白发男人。 
鸣人意识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公寓的地板上,面前摆着针线、打火机和酒精。那个带着细犬面具的男人已经摘下了面具,脱下了上衣,裸露出的精壮肌肉与穿着衣服时的纤瘦感完全不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背后那道正在流血、深可见骨的伤口。 
“你会缝针吧。” 
“白犬”一口一口的喘着气。 
鸣人从头到脚的摇着。 
“白犬”把针塞进鸣人的手里,用他带着伤疤的眼睛看着鸣人。 
“你希望我死在这里么?” 
鸣人停下了颤抖,老老实实的回答。 
“不希望。” 
“白犬”伸手揉着鸣人的脑袋,发出一声叹息又满足的声音。 
“乖孩子。” 
 
鸣人想,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04
鸣人觉得自己大概用尽了一辈子的勇气缝合了伤口。 
“白犬”连一声都没吭。 
他真的死了吧。 
鸣人心惊胆战的看着那只被咬的血迹斑斑的木碗,心想,那是他最喜欢的泡面专用碗来着—— 
死了一样的“白犬”突然发出了几个声音。 
鸣人赶紧扑在他身边听。 
“有吃的么?” 
鸣人想,果然还是犬吧。 
 
鸣人最喜欢泡面、最讨厌等待泡面的三分钟、吃泡面时最喜欢看泡面番动画以及最讨厌—— 
“真难吃” 
“白犬”咽下一口面条,非常嫌弃的说。 
——最讨厌明明只能等着人家投喂还要挑三拣四的人! 
鸣人生气的把面条卷成巨大的卷塞进“白犬”嘴里,“猿飞爷爷说食不言寝不语!” 
“白犬”摘下面具和口罩之后有一张相当白皙秀气的脸,嘴角上还有一颗美人痣。尽管左眼的伤疤相当长,但似乎也只是增添了一些神秘而已。鸣人相当失望,他本来以为会是更凶悍的样子,但同时又很满意,白犬本来就应该是俊美的。 
鸣人还在发呆的时候,“白犬”已经咽下了最后的泡面,指着地板上被血染透的外套说,“那里有卡,麻烦明天帮我打包盐烧茄子。” 
鸣人呼啦一下站起来。 
“还有绷带、酒精和阿司匹林。” 
“白犬”歪着头看着鸣人,“明天我会发烧。” 
 
05
然后他就真的发烧了。 
好吧,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会发烧也是很正常的。 
好歹他是为了推开鸣人才会被子弹划伤的。 
鸣人按照指示分开五家距离公寓和学校都很远的药店买不同计量的各种药品,在百货商店的UNIQLO买成年男人的休闲套装(差点被人当成援交少年),在711里买面包蔬菜肉和各种调味料,路过酒馆的时候又打包了盐烧茄子和蒲烧鳗鱼—— 
还是打110吧! 
鸣人拖着无数包裹走出电梯的时候听见旁边传来这样的声音。 
那是他的房东太太。 
鸣人终于想起自己拖欠了一个月的房租。 
他立刻按下了向下的按键。 
但那个蠢女人如果真的报警,留在房间里的“白犬”怎么办? 
鸣人伸出一条腿踩着打开的电梯门犹豫着。 
身后传来房门被推开的声音。 
鸣人心里咯噔一声。 
他害怕自己回过头,会看见房东太太躺在血泊里的尸体。 
 
“您好,您是房东山田太太吧,我是鸣人的表哥斯凯亚,刚从澳洲回来,暂时和他住在一起。” 
“您——您好斯凯亚先生——” 
“您是来收房租的?刷卡可以嘛?” 
“呃——当然,这样就好,我给您收据——斯凯亚先生打算住多久?老实说,让小孩子一个人住还是挺危险的,您要是一起住我就放心多了,您要不要给我留个手机号码——” 
“啊哈——这还没确定呢——鸣人!晚上想吃什么?” 
WTF?! 
 
鸣人机械的被满脸春色的房东太太热情的推进门里,看着那个有着一头褐色卷发、脸上画着紫色眼影、笑起来无比纯良的男人, 
“泡面” 
他干巴巴的说。 
 
06
斯凯亚先生关上门靠在门上差点直接晕过去。 
他当然是那个还在发高烧的“白犬”。 
他甚至没办法自己好好走回房间的地板上趴下(介于他的伤口在背上,他只能趴着休息)。 
天知道他是怎么把自己捯饬成斯凯亚先生出去救场的。 
天知道他是怎么买到这么一大堆化妆用假发、美瞳、眼影、遮瑕膏以及等等等等所有摊在桌上鸣人不认识的瓶瓶罐罐的。 
天知道他是怎么知道鸣人叫鸣人的。 
斯凯亚先生靠着鸣人终于回到自己的榻榻米上趴好,说,“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网购么?” 
鸣人站在他身边认真思考。 
要不要把那些他抱回家的所有购物袋都砸在斯凯亚先生的脸上。 
包括他的盐烧茄子。 
 

评论 ( 8 )
热度 ( 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