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鸣AU】【日常向】鸣人的晚餐(10-12)

侠饭梗 
现代AU

(出现擦边球,请不适的亲们尽早右上)

原文被XX,重新发……

链接:01-06  07-09  10-12  13-15  16-18  19-21  尾声


10
鸣人决定暂时不考虑卡卡西先生究竟是不是社团成员这件事。
至少他是一个会做菜、英语很好、数学、历史和文学也完全难不倒的,社团成员。这个社团成员甚至可以给鸣人讲解那些他觉得自己永远也无法理解的知识点,这一点非常了不起,因为连伊鲁卡老师也不能保证自己上课时教授的每一个知识点鸣人都会听懂。
所以,卡卡西先生就正式变成了“卡卡西老师”。
第七章里出现过的鸣人作息表因为卡卡西老师的突然出现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准时起床、准时吃早餐、上学、放学打工、买菜回家、吃晚饭、温习功课、准时就寝——
规律的简直像传闻中的优等生。
鹿丸大概是最先察觉到这个变化的人。
他着实被鸣人从手提袋里拿出来的便当盒吓了一跳。
“隔……隔壁的欧巴桑做多的而已,”鸣人结结巴巴的解释着,就好像鹿丸真的会相信他的废话似的。
怎么可能是做多的。
鹿丸看着那只圆形的便当盒里用西兰花、蛋卷、炸好的豆腐皮卷、腌制的蔬菜条和鲜虾天妇罗拼成的九宫格,米饭上还放着切开的小火腿肠炸成的小章鱼和用模具切出来的星形胡萝卜片,心想,这是要怀着多少耐心和爱心才能做出来的便当啊。
就算是鹿丸的母亲,因为还在工作的关系,根本没办法给鹿丸准备像样的便当,所以才会要求鹿丸在学校餐厅吃午餐。鹿丸不无嫉妒的看了看那份便当,毫不客气的捡起一个豆腐皮卷。
“唔——”
他捂着嘴瞪大了眼睛,好一会儿才舍得把口里的食物咽下去。
“这里卷的是什么!不是普通的肉末么?!”
鸣人被他吓了一跳,小心的扒拉着另一个豆腐皮卷,“里面是——”
“豆腐干?!我以为这是中华料理才会用的食材,”鹿丸用筷子剥开豆腐皮仔细看着,“这到底是什么肉?”
鸣人仔细想了想前一天晚上卡卡西老师准备的材料,“好像有鸭肉——”
鹿丸抬起头瞪了他一眼,用筷子将豆腐皮重新卷好,塞进自己嘴里。
“嗯嗯,确实是鸭肉的口感,”他闭着眼睛仔细咀嚼,“食材的香气都融合在豆腐皮里反而不容易分辨了。我第一次吃到这么香嫩的豆腐皮卷,说起来,这应该是正宗的中华料理吧,”
他睁开眼睛看着鸣人笑了一声,“鸣人,你隔壁的欧巴桑还真厉害。”
鸣人顿时涨红了脸,“是——挺厉害的——”

伊鲁卡觉得最近是不是要下红雪。
连着三天的随堂测试,漩涡鸣人居然都及格了,虽说及格的很勉强,但是比起从前一看就知道是在蒙答案那种情况而言简直已经是好的不可思议。如果不是非常了解鸣人的家庭状况,他可能直接就认为鸣人请了家教或者去上补习班了。
他特地找其他科目的老师了解了一下,得知鸣人的数学、历史其他科目的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作为班导,伊鲁卡认为自己有必要掌握每一个同学的状态。他推开天台门想趁着午休时间跟鸣人聊聊,正看见鸣人在鹿丸面前打开了一个什锦便当盒,盒子里盛着堪比年菜的丰富菜式。
他顿时觉得自己已经解开了所有谜团。
“鸣人和什么人同居了吧。”
突然被伊鲁卡叫到教导室的鸣人几乎把整口奶茶喷到伊鲁卡脸上。
伊鲁卡大度的拿出手帕擦了擦脸,“没关系,这很正常,学校不会干涉学生的隐私。”
他翻开鸣人的随堂测试推到鸣人面前,完全没注意到鸣人惊恐的表情。
“我想鸣人的女朋友应该是个成绩不错的女生。作为你的老师,我很欣慰能看到你成绩提升。不过有些事情我还是要重申一下,明年就是你的升学年了,不要让恋爱影响到你、或者是她的学业。毕竟你们现在还小,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他充满怜爱的拍着鸣人的肩膀,“另外我也要提醒你,绝对不要忘记保护措施。如果发生意外情况,随时来找我,作为一个负责的班导,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鸣人在伊鲁卡充满了父爱光辉的注视中木讷的走出教导室,一路都在喃喃自语着,
“我没有——”

11



12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