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鸣AU】【日常向】鸣人的晚餐(07-09)

侠饭梗 
现代AU
链接:01-06  07-09  10-12  13-15  16-18  19-21   尾声


07
我们是不是应该稍微说明一下鸣人的生活情况。
其实简单极了。
早饭:便利店打折的面包、牛奶,用餐地点:上学路上
午饭:学校餐厅的炒面、面包、或者炒面面包,用餐地点:学校天台
晚饭:便利店8点之后的打折晚餐,用餐地点:打工的便利店
宵夜:泡面,用餐地点:公寓
这就是鸣人从乡下搬到城里读高中以来极其规律的生活模式。
“你居然还能活着。”
鹿丸咬着三文鱼饭团望着天上的云。
鹿丸是同学中少有的几个能跟鸣人聊的来的人,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鹿丸太怕麻烦,而鸣人正好是个非常简单易懂的人。
“你能活过来年的升学年么?”
“本来也没想升学。”
鸣人啃着炒面面包,心里怀念着公寓里堆成山的各种口味的泡面,“毕业以后就不要猿飞爷爷养我了。学费、房租都这么贵,我要自己养活自己,”他咽下嘴里的面包,“再说我本来就是普通的家伙,也不打算学成什么了不起的人。”
这么说的时候他想,如果能去学校隔壁的一乐拉面馆当学徒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他对泡面也没有那么执着啦。

其实,鸣人可能低估了自己对泡面的执着。
当他站在自己公寓的玄关,看着这间完全变了样子的房间——杂乱无章的堆放在房间各个位置的小物和衣服全部不见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装了几只透明盒子的整理柜;书桌的一角放了一小盆白掌,欣欣向荣的生长着;榻榻米被擦的一尘不染,散发出美好的草香;曾经积满灰尘的橱柜和洗漱台都明亮的能看见它周边家具的倒影。整个房间干净、整洁、明亮、素雅,透着无印良品那种性冷淡的家居装饰风格(当然,鸣人完全说不出这么专业的术语)——他心里只有一个疑问,
我的泡面呢?!

“扔了”
斯凯亚先生靠在一张鸣人在百货商店的专柜里经常可以看到的懒人沙发上,一边小心翼翼的保证自己受伤的背部不会被碰到,一边举着一本18X封面的书津津有味的看着。
“你对我的泡面做了什么?!”
鸣人黑压压的走到他身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请家政公司的人过来打扫了一下,房间里多余的东西都扔掉了,” 斯凯亚先生在百忙之中挥了挥手,“不用太感谢我。”
“你说什么?!”鸣人嗷嗷的叫起来,“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时间从各种不同的超市和便利店把它们买回来?!很多口味都已经绝版了!”
“反正都绝版了”,斯凯亚先生的口气非常无所谓,“让它们绝的更彻底一点多好。”
说着他终于放下手里的书,站了起来。
斯凯亚先生趴在榻榻米上高烧了三天,全靠鸣人的招牌泡面才能恢复精神,而他爬起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就是扔掉那些鸣人最宝贵的泡面!
鸣人想知道他还能做出什么灭绝人性的事情。
斯凯亚先生走到橱柜旁多出来的一只巨大的双开门冰箱前(这也是鸣人没见过的奢饰品之一)打开它,拿出几只密封的盒子和纸包。
“我们来做晚饭吧。”
他站在窗口的暮光中冲着鸣人露出了一个模糊的、带着眩光的微笑。

08
材料:制作好的米饭 洋葱 虾仁 菠萝 青椒 咖哩粉 椰浆 鱼露
制作:将鲜虾仁洗净取出沙线备用;
      将胡萝卜、洋葱清洗、去皮、切丁,与清洗好的青豌豆放在一起备用;
      加热炒锅,放入橄榄油,加入咖喱粉、洋葱丁,以小火爆香;放入虾仁,翻炒至七成熟时加入菠萝、青椒米饭及调味料,翻炒至均匀,盛盘。
泰式海鲜炒饭,完毕。

鸣人眼花缭乱的看着斯凯亚先生像变魔术一样从冰箱里拿出一万种调料品分别倒进那只新买的炒锅里,房间里立刻散发出浓郁的咖喱和洋葱的香气。那些鲜嫩的仿佛还在跳的虾仁在锅里只滚了几下就变成了诱人的金黄色,接着是米饭、棕色的鱼露和奶白色的椰浆被一一倒进锅里。斯凯亚先生单手拿着炒锅轻轻一颠,米饭、虾仁和配菜一起被抛散在空中、翻转、与调味料相互粘合、最后落回炒锅。
鸣人觉得那只锅在发光。
举着炒锅的斯凯亚先生也在发光。
当那一大碗海鲜炒饭和蛋花汤、腌黄瓜一起出现在餐桌上的时候,连餐桌都开始发光。
“我开动了!”
他迫不及待的拿起勺子舀了一口炒饭塞进口里。
唔,鲜香。虾仁肉鲜的几乎还在弹牙,菠萝的酸甜、青椒洋葱的微辣被黄咖喱的香气融化在米饭里,令整道菜清淡又不失鲜香的口感,像乡下的田园一般自然温馨,让人油然生出一种幸福温暖的感觉。
当然,鸣人只会说,
“太好吃了。”
鸣人眼泪汪汪的看着斯凯亚先生。
斯凯亚先生慢条斯理的喝着蛋花汤,“尽管这些都是再普通不过的食材,在厨师将它们塑造成型之前,谁也想不到它们会变成什么样的料理。”
他举起面前的勺子,“只要稍微多用点心思,最后还是会变成令人称赞的料理,不是么?”
鸣人含着一口炒饭认真的看着斯凯亚先生。
“斯凯亚先生,”
鸣人的身体不自觉的向前倾斜着,简直全身上下都写满了好奇。
斯凯亚先生不着痕迹的往后挪了挪。
“其实——您是厨师么?”
“怎么可能?!”
斯凯亚先生扶着自己的额头小声嘀咕,“到底重点在哪里。”
“还有,”他抬起头说,“我不叫斯凯亚,那只是个化名。我叫卡卡西,旗木卡卡西。”

09
饱食一餐美味之后鸣人决定原谅卡卡西先生擅自丢弃泡面的事情,并保证在其养伤期间不再购买泡面这种确实不是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等等,为什么是卡卡西先生而不是旗木先生。
一秒钟之后鸣人就忘记这个问题了。
他还有很多讨厌的功课需要应付。
他极不情愿的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英语册,翻到没被红叉填满的那一页,撑着头勉强看了一遍课文,决定按照老规矩办——随机选答案。
“为什么要选那个?”
卡卡西先生坐在鸣人对面伸出手指(他的手指真长啊)指着文章的一行,“ ‘BBC电视台报道认为首相的这项决定不能代表全体英国民众的选择’,所以应该选第三个选项‘英国民众不同意首相的决定’才对吧。”
鸣人抬头看了看卡卡西先生,低头看了看英语册,又重复了两次这个动作。
“卡卡西先生您真的是社团的成员么!”
鸣人异常严肃的指出,“哪有社团的成员既会做饭还看得懂英文的啊!”
他比划着一个用手指夹烟的动作,“社团的成员难道不应该是这样,”
然后又比划了一个持枪射击之后吹开硝烟的动作,“这样,”
最后双手握成拿着武士刀的动作,举过头顶向前挥动,“以及这样的么?!”
卡卡西愣了半晌,眨了眨眼睛,
“我想,”
他露出一个极为尴尬的笑,“这还真是极大的误解啊——”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