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6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章     前夜

(上)
鹿丸拿着一整打报告放在卡卡西面前,脸色沉的能吓死人。
“科学班给了个地震波造成了大脑共鸣产生幻觉的狗屁原因,已经拿去公布了,”他恼火的看着自己的记录本,“我不知道监察组的家伙们会不会相信这个理由。”
卡卡西扫了眼面前的报告,没出声。
没等鹿丸再次说话,办公室的大门碰的一声被推开。
“进火影办公室不会敲门嘛!”鹿丸叫起来。
鸣人吓得愣在门口,左右看了看鹿丸和卡卡西,“抱,抱歉——”
卡卡西挥了挥手示意鸣人把门关上。
鸣人欲言又止的看了看卡卡西。
“说吧,”卡卡西撑着头看着他,“不管是什么消息,反正我们已经收到够多的了。”
“雏田,”鸣人顿了一下,“她说她在家里看见宁次了,地震的时候。”
鹿丸呻吟了一声,捂上眼睛。
“卡卡西老师——”鸣人担心的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抬起头露出他平常的笑容,“放心吧,我说了,不会再说什么软弱的话了。不管怎么样,明天我们把那孩子送回去,这些事情就会消失了。”
鸣人松了一口气似得笑起来,“那我先出去了。”
卡卡西笑着点了点头,“好好安慰雏田”。
鸣人走出办公室的时候看了鹿丸一眼,小心翼翼的关上大门。
“宁次出现的话不算坏的预兆吧,”卡卡西翻了翻面前的报告,“但是雷泽谷地那边的幻象却是完全相反的预兆——”
“火影大人,”鹿丸不客气打断卡卡西,双手撑在卡卡西的桌子上隔着桌子看着他,“你去雷泽谷地看过了是吧。科学班告诉我这次的峰值是集中在雷泽谷地的主体山体上的,我已经让他们计算过了,一旦主体山体被摧毁,雷泽谷地的地势会发生极大的变化,很可能,”
他喘了一口气,“不会再形成雷气凝聚出峰值的现象。”
“也就是说,明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机会。”
他盯着卡卡西那张几乎毫无波动的脸——算了,想从这张被面罩遮了大半的脸上看出什么细微的表情变化也太强人所难——“火影大人,这些你都想到了对吧。你什么都不告诉鸣人,是怕他担心你的决定还是不想他承担太多压力?你让佐井召唤佐助回来,到底是做替补帮你送那个小卡卡西回到他的时间,还是回来帮鸣人稳定木叶?!”
卡卡西挠了挠头,“你还真是犀利啊。”
他收起淡然的神色,“说到底,打开时空通道这种事情只是一个假设,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没人能保证明天的成功率。所以我们应该做最坏的打算,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
他顿了一下,“需要有人保证把伤害降到最低。”
鹿丸努力的握着拳,“你知道么,阿斯玛死的那天我以为世界都塌了。那段时间就像噩梦一样,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我不希望鸣人在什么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再一次体会这种感觉,一点都不好受!”
“鹿丸,”卡卡西闭上了眼睛,“帮助鸣人登上火影的位置不是你的心愿么,”
“我不是为了看着卡卡西老师消失才站在这里的!”
“奈良鹿丸!”
办公室顿时安静下来。
“鹿丸,”卡卡西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别想太多了。”
“是啊,”鹿丸哼了一声,“说不定明天这个时候我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他气势汹汹的抱起那打报告走到门口,“我会通知科学班继续复核数据,明天中午之前会给你精确到毫米和秒的定位,”
他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卡卡西,好一会儿,
“卡卡西老师,请您明天一定要回来!”

带土眼看着鹿丸气呼呼的走出去,后脚推门进来,“你怎么惹着他了?”
卡卡西靠在座椅上摇了摇头。
带土仔细看了看他,“你要不要去看看那个小的?他好像很没精神。”
卡卡西想了想,推开座椅站起身,“他在哪儿?”
“影岩。”
卡卡西推开窗户跳了出去。
带土正准备跟上,忽然一眼扫到遗留在桌上的一纸报告。

少年在距影岩最近的屋顶上盘膝坐着,仰望着眼前巨大的岩壁。
他初入村子的时候就被影岩上的头像震惊了。
他熟悉的影岩上只有初代、二代和三代火影的头像,但眼前的岩壁却分明刻了六个头像。第四个头像是波风老师(刻的可真不怎么样),第五个是纲手大人,第六个——
是一个带着面罩,连脸都看不清的男人。
他终于相信自己来到了24年之后的世界。
长大了之后是这个样子?
随后他一直在仔细的观察那人。
那人个头很高,左眼贯穿着一道不熟悉的疤痕,依然带着面罩,平常看起来懒洋洋的样子,总是耷拉着眼皮,可一笑起来就非常温柔。不是老师阳光一般的微笑,也不是带土龇牙咧嘴的傻笑,就是很温柔——他想了很久,终于记起来,那是朔茂的笑容。
他无法想象究竟是怎样的经历会让自己变成这个样子。
那人在会议室被下属和学生一通反驳,完全看不出有半点火影的威严,但他看的很清楚,不管是带土还是老师的孩子,大家都很关心那人,同时也很信任那人。
其实,也还不错?
他从未想过自己的未来会是这样。朔茂还活着的时候,他曾想长大以后要和朔茂一起去执行任务,这大概就是他想过的最长远的未来。他从未想过影,这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一说起影,他会想起朔茂,想起那个电闪雷鸣的夜晚,想起沾满他手心的冰冷的血,那件事,会是影做出的选择么?
他心里带着疑问,冷眼旁观着带土的豪迈誓言。
可24年后的带土炫耀似的对他说,你相信么,你已经让木叶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了。
他还未完全接受这些信息,那人就突然在他眼前变得透明,透明的好像随时都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一样。
这真的不是一场噩梦么。
他开始怀念波风老师做给他的难吃的酱茄子、带土和凯无休无止的挑战、还有那个看起来总是灰蒙蒙的木叶村。
他觉得自己好像快哭了,赶忙捂上眼睛吸了吸鼻子。
“你还好么?”
那人的声音忽然在他背后响起。
少年把头埋进双臂间。
他听见那人在他身边坐下。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人说,“你在想,要不是因为你的突然出现,木叶就不会面临这么可怕的危机,是么?”
他接着抽了一下鼻子。
“那么,你也一定能猜到,我在想,要不是我特地找了雷泽谷地去实验新术,这件事情也不会发生。”那人接着说,“我们俩一起在这里自怨自艾,然后这次危机就会过去么?”
少年摇了摇头。
“我们没有犹豫不前的时间,为了木叶白牙之名,”那人的声音里透着力量,“这句话,你已经对自己说过无数遍了吧。”
少年猛地抬起头。
那人异常认真的看着他,“这是一场豪赌,我们没有选择逃避的权利,只有一试。这很不公平,但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公平,你早就知道了对么。所以,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无论最后发生了什么,你都要记得,”
那人拉起少年的手,眼睛里映着一种奇特的光芒,“你是卡卡西。是旗木朔茂的儿子,是波风水门的学生,”
“是六代目火影。”
少年站起身,紧紧回握住那人的手坚定的说,“我答应过朔茂,要保护木叶,因为我是卡卡西*!”
“那么,”
那人终于笑起来,即使看不见,少年也知道面罩下的嘴角正愉快的扬起,“现在我们去找点吃的?”

*这里的“卡卡西”是双关语,有稻草人的意思。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