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3

我……我日更了……快表扬我……(骄傲脸)……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

第二章     六代目火影


(下)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鸣人像从前那样高高的举起手,着急的几乎要踩上会议桌,“卡卡西老师,你们在说什么我根本就没听懂啊!”
卡卡西和樱对视了一眼,各自叹了一口气。
“抱歉,刚刚那些对鸣人来说确实比较难理解——”
鸣人打断了樱,“总之,老师是想说,用牺牲自己来换我的爸爸妈妈活着,是么!”
“只是可能,不是一定会。”鹿丸沉着脸补充着。
鸣人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我啊,从出生就没见过爸爸妈妈,要不是因为九喇嘛的封印和后来的秽土转生,我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爸爸妈妈长的什么样子。”
卡卡西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
“虽然很遗憾,但这件事情已经发生了,不管是痛苦还是不甘心,我都已经可以去面对了。因为有三代爷爷,有伊鲁卡老师、卡卡西老师,还有,”鸣人咬了咬嘴唇,“还有师傅,我不是已经很好的长大了嘛!现在要我眼睁睁看着卡卡西老师消失,”
鸣人换了口气,“别说是有可能了,就算是一定会,我也不同意!”
卡卡西看着异常生气的鸣人,几乎忘记了自己想说什么。
鸣人显然还在气头上,一口气说了下去,“卡卡西老师,在你眼里,我父亲是会用你的生命来换他自己的生命的那种人么!”
“不——”
卡卡西被问的一怔。
鹿丸一手扶着额接过话头,“老实说,就算宇智波带土真的没有开眼,宇智波斑也不会停止月之眼计划,四战无论如何都是无法避免的。说真的,那种麻烦的事情有一次就够了,根本不想变个方式再来一次!天知道再来一次会有什么结果!”
在场的几位上忍都发出了一致的抱怨,“就是说啊!”
卡卡西只好笑起来,“确实——”
鸣人鼓着腮帮接着说,“而且啊,卡卡西老师,不要总是说什么以后会由我继承火影,说的好像老师只是临时帮我照看一下木叶一样。卡卡西老师做为火影不是很合适么!我是想不出没有卡卡西老师的木叶会是什么样子,不过,不管是木叶也好,忍者联盟也好,应该不会比现在更好了吧!”
“我也是!”
稚气的声音从卡卡西身边传来,卡卡西愕然扭过头看着少年卡卡西。
少年站的笔直,认真的看着卡卡西,“穿过村子的时候,我看到街上很热闹,有好多不认识但是看起来很有趣的东西,走在街上的那些人,大家都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他顿了一会儿,抬起头说,“这样的木叶,我很喜欢。”
“唉——”
卡卡西挠着头发,“果然是我想太多了么——”
“真是的,卡卡西老师都不知道在想什么啊!”樱抱怨着,“现在已经很麻烦了,请别再给我们添加额外的麻烦事了好么!”
“哈哈,抱歉——”
卡卡西干笑了几声后正色道,“那么,各位,拜托了!”
四人起身准备离开会议室,卡卡西突然叫住鸣人,“鸣人。”
鸣人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看向少年卡卡西,“这位是漩涡鸣人,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的儿子。”
少年的眼睛立刻睁大了。
卡卡西笑了笑,又看着鸣人,“鸣人,我想,你应该有很多事情想和他聊的吧。”
鸣人愣了一下,旋即,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卡卡西推开火影办公室的大门,走到办公桌前坐下,脱力了似的在椅子上摊开四肢,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所以说,”
带土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你凭什么说你消失了我就不会开眼啊。”
“哈哈——拜托,放过我吧——”
卡卡西捂着眼睛自嘲的笑着,“刚刚已经被鸣人他们几个教训了好一顿了。”
“活该——”
带土哼了一声,“话说回来,既然你有意让‘那个’卡卡西去告诉鸣人关于波风老师从前的事情,你干嘛不自己说。”
卡卡西想了想,“嘛——总觉得,说不出口啊——”
带土瞥着摊在转椅上的卡卡西,“你这是在难为情么。”
卡卡西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你能换个词嘛!”

鸣人敲开火影办公室大门的时候已然时近半夜,卡卡西正看着邮箱里依然满满当当的审批报告发愁,鼠标在“一键确认已读”上犹疑着。
“鸣人?”
鸣人伸出食指比在嘴边,侧身让了让,一个小小的身影正趴在他背后。
卡卡西赶忙上前接过小卡卡西,把他放在一旁的沙发上。
“他的作息习惯太好了,过了十点就熬不住了。”
鸣人笑嘻嘻的小声说着,“我给他打包了一乐的海鲜拉面,他果然跟卡卡西老师一样,超喜欢吃水产的说。”
“谢谢。”卡卡西把六代目火影的外套盖在那孩子身上。
“卡卡西老师,”
鸣人轻车熟路的拉过一张椅子反转靠背跨坐在椅子上,抱着椅背笑眯眯的看着卡卡西,“卡卡西老师很喜欢我父亲吧。”
他指了指睡的正熟的孩子,“他说起我父亲的时候简直一脸自豪。”
卡卡西笑起来,“我从5岁起就跟着波风老师组队,波风老师对我来说,”
他想了想,“就像父亲一样。”
“好羡慕啊——”
鸣人歪着头靠在椅背上,“我也好想能跟父亲一起去执行任务啊——”
“不过啊,”他朝着卡卡西咧开嘴,“卡卡西老师对我来说也就像兄长一样啊!”
卡卡西看着眼前这个其实长的比较像玖辛奈的鸣人,忽然记起玖辛奈站在水果架前问他的情景*,
——你觉得是弟弟还是妹妹? 
“卡卡西老师,你还记得那次么,就是佩恩那次,”
鸣人撑着头看着他,“我真的,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听不到老师的心跳。”
“我啊,绝对不接受卡卡西老师死掉这种事情啊!”
卡卡西伸出手揉了揉鸣人的短发。
“抱歉,是我忽视了自己的责任,”
他说,“不会再说这种软弱的话了。”
“可是我有个问题,”卡卡西话锋一转,“为什么伊鲁卡老师像父亲,我却是兄长啊?我明明比伊鲁卡老师还大几岁呢。”
“哈哈——”
鸣人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因为——因为——”
他望着天花板,“因为我遇见伊鲁卡老师的时候才5岁啊,比较小嘛——”
卡卡西把几乎伸出舌尖的话咽了下去,“也是啊——”
如果这个时候再提到自来也,鸣人会难过的吧,他想,关于最初的那三年*,既然鸣人已经不记得了,那就算了。
“好了,早点回去休息吧。”他说。
鸣人点了点头,站起身走到门口,又转过头郑重其事的说,“卡卡西老师,谢谢。”
“晚安——”
卡卡西笑着说。

“晚安——”
沙发上睡着的少年被关门的声音惊醒,撑起身体迷迷糊糊的说。
“这样睡不行,”卡卡西想了想,抱起那孩子,“你不介意今晚跟我一起睡吧。”
少年靠在卡卡西的肩膀上摇了摇头,丝毫没有会清醒过来的迹象。
嘛,他今天也过的过于精彩了。
卡卡西抱着他,另一只手合上电脑,“好吧,就这样吧——”
“卡卡西——”
窝在他肩膀上的少年忽然含含糊糊的说,“琳呢——”
卡卡西的手停在墙壁的灯具开关上。
“她——离开村子执行任务去了——”
“骗人——”
少年仍然口齿不清,“如果琳在,带土一定早就拿着她的照片向我炫耀了,对吧,”
对,带土干的出来,卡卡西忿忿的想。
“琳不在了是么——”
卡卡西不知道怎么回答。
“老师也不在了——玖辛奈、三代目、自来也大人——还有谁,阿斯玛?凯?”
卡卡西赶紧说,“凯还活着呢。”
一双细小的手臂搂住了卡卡西的脖子。
“已经,过去了。”
他对那孩子说。
“骗人——”
那孩子的声音闷闷的,“那个时候,就算我跟老师逞强说我不介意了,”
他把头更深的埋在卡卡西肩窝里,不让卡卡西看见他的脸,“可是,可是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朔茂——没有忘记过那天——”
“你也是的吧。”那孩子说。
卡卡西没再说话,他抱着那孩子走出办公室,关上了房门。


是的,一直都是——


——tbc——


*记号位置可与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一文同看




评论 ( 8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