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1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这是一次命题作文,题目是火影最后一个ED里的一张截图。因为上次的一次聊天中我和N太太约好要一起来做同一个题目看看两边的文风会有怎样的对比,看起来是很好玩的事情。当我截了这张图给N太太之后,我们同时对对方说,就用这个题目吧——
因为——三三他简直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啊!!!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序章  两个世界

“嗯——这里啊——”
卡卡西掂量着眼前的山壁,默默估算着山体的尺寸和承受力。雷泽谷地是木叶禁林之外一处凹陷的谷地,因为山谷里时常突发落雷而被命名。或许是雷泽谷地周遭充斥着自然界雷之力的原因,卡卡西觉得整个山谷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忍者联盟新成立不久,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着实难得空闲,之所以避开暗部只身前来雷泽谷地,完全是为了测试他自己近来新开发的术。
“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卡卡西握住苦无,开始向掌心凝结查克拉,微小的电弧在他指尖跳跃,闪着蓝色的光芒。电弧逐渐变强,形成了稳定的光链向着四周扩散,在卡卡西身边连成一张光网。片刻之后,这张光网开始往卡卡西手中的苦无里收缩,最终完全消失在苦无里。
四周的雷气开始被这苦无吸引,空气中不断发出噼啪的声响。
卡卡西笑了笑,“不试试就不知道吧——”
他一面说,一面松开了手里的苦无。
苦无并没有落地,反而像得了指令一样坠到接近地面的位置突然悬停,而后调转方向,朝着山壁直射而去。眨眼之间,整只苦无消失在山壁中。紧接着,巨大的山体以苦无没入的位置为中心,裂出网状裂纹,转瞬之间,轰然崩塌——

“该死的——” 
卡卡西眼睁睁看着蒙面贼放倒带土往谷地逃去,自己却因为离的太远而鞭长莫及。恼怒的同时他闪过一个念头,如果离手的苦无还能受控继续飞行的话,会怎么样呢。
这是波风组成立之后第一次执行B级任务——抓捕一个江洋大盗。波风水门为了锻炼少年忍者们,特地让他们先行一步,自己压阵。卡卡西提议分头寻找目标踪迹,却让带土跟盗贼撞了个面对面。卡卡西赶到的时候,带土正坐在地上揉脑袋——看样子那盗贼也不想惹恼了木叶忍者,只想脱身为上。
卡卡西回头看了眼正在赶来的琳,转身朝盗贼逃跑的方向一股脑儿的追了下去。
雷泽谷地是块死地,进出只有一个方向,其他位置全是直上直下的悬崖峭壁,加上谷内时常突发落雷,自然形成了火之国的一处禁地,就算是忍者也无法轻易上下。卡卡西哼了一下,逃命也看清楚再逃啊。
他很快就发现了施展隐身术紧贴在山壁上的盗贼。对方的隐身术虽然不错,奈何适才连逃带打跑了一路,止不住的喘息声出卖了他的位置。卡卡西不打算继续拖延时间,他飞身跃起,一手从背后拔出白牙之刃,倾注查克拉朝着山壁的方向一刀劈下。
一道闷雷不期而至,打在卡卡西落刀之处。
那贼吓的一屁股滑在地上。
卡卡西反转刀刃,回身一脚踏上山壁,准备再补一刀打晕这家伙。
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他踏出去的这一脚,全无着力点,像是一脚踏碎了山体,山壁反而因此龟裂出巨大的网状裂缝,轰然崩塌——
 


第一章     我叫卡卡西

看着原先矗立的山壁已然断成一片残垣,卡卡西终于露出略为满意的表情,“嘛——”
他闭了嘴。
他察觉到四周细微的查克拉波动。他非常熟悉这种波动——有人正在朝他迅速靠近。查克拉的变化非常细微,以至于到了这样的距离才被他察觉,这说明对方十分擅长隐藏自我。能够选择完全没有护卫在身边的时刻,说明对方也很懂得把握机会。
但是——卡卡西有些疑惑,从查克拉开始发生变化到现在的几十秒里,足够做出任何绝杀的行动,对方却还未现身,究竟是太谨慎还是——
嘛——还是先解决眼下的状况吧。
上面?
后面?
果然还是下面吧。
卡卡西纵身向后跳起,就在同一时间,他身侧闪过了一道黑影。他头也不回的朝着黑影抛出一支苦无,同时落地结印,适才他所站立的地面上突然伸出一只握着手里剑的手,而苦无击中的目标却伴随着一道电光闪过,嘭的一声散成了烟雾。
不过,那只手并没能伸出更多,反而从地面下传来呜呜的声音。
卡卡西等了几秒,没发现更多的后续行动。
他顿时生出一种被轻视了的感觉。
本来想试试新开发的术来着。他一边想一边走上去,抓住那只伸出地面的手,用力一拉,
“放弃吧,你的土遁已经被封印了。想袭击火影,这种程度也太——”
他忽然张口结舌。
被他一手从土里拽出来、灰头土脸仍兀自挣扎的少年有着一头银色的短发,面罩遮住了少年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两只愤怒的眼睛。虽然中了束缚之术完全无法动弹,少年另一只手里却紧紧握着一把,
白牙之刃。
卡卡西觉得自己一定是不经意中了什么幻术。
自从在神无毗桥折断了这把刀之后,卡卡西就再没见过它了。
眼前这个愤怒的、紧握着白牙之刃的银发少年,仿佛、可能、也许、好像,是——
应该,不可能的吧。

看清了卡卡西头上的护额之后少年终于老老实实的让卡卡洗解开了束缚之术。
“抱歉,我正在执行任务,追一个蒙面窃贼。我看见您一个人站在这里,还以为您是窃贼的同伙,”少年很有礼貌的说,“您有看到一个蒙面人在这附近么?”
卡卡西摇了摇头。
少年不甘心的皱了皱眉头,“看来只能重新找了。”
说完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那么,我告辞了。”
他回过头环视了一下四周的环境,似乎有些不解,“这里怎么会跟刚才的样子不同了,”
他想了想,转过身看着卡卡西,“前辈,我和同伴约好在雷泽谷地外的古栈道入口汇合,您知道在哪里么?”
卡卡西眨了眨眼睛,“这里就是。”
少年一脸茫然,“您说什么?”
“我说,我们站的位置就是古栈道入口。”
少年瞪大了眼睛,“可是——可是我刚刚进来的时候这里还有古栈道留下的遗迹,那些嵌在山壁上的木桩——”
卡卡西挠了挠头发,“啊——你是说那些木桩啊——那些木桩二十多年前就因为一次地震全部毁掉了,现在的雷泽谷地一点古代遗迹都找不到了。”
少年愣了半晌之后突然眯起眼睛打量着卡卡西——啊啊,开始怀疑了,卡卡西心想——
“您真的是木叶忍者么?”
少年重新握紧了白牙之刃,摆出了戒备的姿势,“村子里这种发色的年轻人很少见,我不应该不认识您,”
他顿了顿,说道,“你是谁?”
卡卡西苦笑了一下。
他走到少年身边蹲下身,仔细看着少年那双黑色的眼睛,尚带着稚气毫无疤痕的脸。原来是这样的么,他想。他笑了笑,一手拉下自己的面罩。
一张秀气而温柔的脸孔出现在少年面前。
少年睁大了眼睛,他看着那张脸孔嘴角边明显的痣,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
“我叫旗木卡卡西。”

“这不可能!”
少年突然惊觉一般一把扯掉自己的面罩,“我才是卡卡西!”
“我也没说你不是啊,”
卡卡西觉得自己脑仁都疼了,“我也很想说不可能,但是事实就是,我就是你,24年之后的你。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我现在也不清楚,你给我点时间调查一下?”
他觉得眼前的少年快哭出来了。
“我不相信,”少年皱紧眉头往后退着,好像只要远离了卡卡西就可以远离这个不可思议的事实,“我要去跟老师汇合——老师呢!”
他大声叫着。
啊——卡卡西叹了口气,“波风老师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少年愣住了,似乎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不可能——”
是啊,卡卡西有些同情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对于8岁的卡卡西来说,波风水门是最强大可靠的存在,实际上,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卡卡西从未想过老师会离开的如此突然。
“还有谁——”
少年已经彻底乱了方寸,声音都颤抖起来,“琳——带土——”
“你到底在磨蹭什么?”
沙哑的男人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卡卡西扭头看了看,一个拿着面具的男人正从山崖边的森林里走过来,那人顶着半张揉烂了的纸一般的脸孔说,“说好了一个小时的吧,那个术到底怎么——”
他忽然停下脚步,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卡卡西,我是不是中什么幻术了,”他顿了一下又说,“我去破一下——”
说完转身就走。
卡卡西跳起来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对少年说,“你不是要找带土么!”
“这个就是!”

“绝对不是!”
少年不满的评价着,“虽然带土已经很笨了,但是你看起来根本不像好人。”
卡卡西捂着嘴躲在一边偷笑。
带土扒拉着自己的头发一脸崩溃,“谁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我看见了一个卡卡西,”他指了指大的那个,“和另一个卡卡西,”他又指了指小的那个。
“火影——”
少年咬了咬嘴唇说道,“我要见火影!”
唉——
卡卡西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带土眨了眨眼睛,一把揽住卡卡西的脖子,“这个就是,六代目火影。”
少年咬着嘴唇从卡卡西瞪到带土,再从带土瞪到卡卡西,瞪的卡卡西和带土一个看天一个看地,好像天上和地下正在打开月之眼。过了许久,少年终于收起了白牙之刃——
扭头就跑。
“诶——”
带土迟疑了一下,“不用追么?”
卡卡西揉着自己的眉头,“算了,让他一个人适应一下吧。”
带土瞥了他一眼,“你要去哪儿找他?”
卡卡西奇怪的看了带土一眼,“他还能去哪儿?”
带土一怔,顿时恍然大悟,
“哈——说的也是,他可是卡卡西——”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25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