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16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番外: 守护者




09  波风班的冬天·神威x神威

卡卡西觉得自己眼皮在跳。
能有什么事呢,他想。玖辛奈已近待产,身边的护卫全部换成了三代的暗部,除了老师和三代,差不多没人知道这件事,卡卡西自己也被支出村子执行b级任务,一切都安排的严谨稳妥。
大概是担心不知道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吧。
波风没有再起备用的名字,似乎笃定了他们的孩子一定是个男孩子。他们就鸣人、鸣人的唤着那个孩子,直到玖辛奈终于进入待产期。
四代不能离开村子,身为暗部的卡卡西却有山一样的任务等着他去执行。临走的时候波风拍着卡卡西的肩膀说,
赶紧回来,要不然看不见鸣人出生了。
本来也不能看好么。
卡卡西看着明显有些焦虑的老师,终于没忍心吐槽,而是说,您放心吧,师娘的身体检查不是一向很好嘛,一定会母子平安的。
波风笑了笑,我也知道,可就是会紧张。我想,大概所有的父亲迎接自己的孩子的时候都会紧张吧。
朔茂也会么。卡卡西在心里想。
卡卡西。
波风叫住准备转身的卡卡西。
等鸣人长大了,你来做他的老师吧。
卡卡西皱起眉头,已经拒绝过了吧,我对小孩子完全没有耐心。
他想,我又不是带土或者琳。
波风却笑着摆手,这是老师的指示,不可以拒绝的。
真是麻烦。卡卡西想,回去之后还是果断的拒绝掉好了,老师什么的,实在太不适合他了。
他看着天边那些逐渐往村庄方向聚集的雷云,按下心里升腾的不安,加快回村的脚程,却丝毫没放松对周围的警惕。
有人。
站在最高的树梢上望着村子的方向,奇特的衣服有着无比巨大的衣领,看起来像是站在一棵张开了树皮的树里。那人聚精会神的凝视着远处,手里拿着一张螺旋纹样的面具,口里似乎还念叨着什么。
卡卡西无声无息的靠近。
潜入一直是他最擅长的,由背后迂回到侧面,与环境自然的融为一体,像一片树叶一般,飘向下一个落脚点,不发出任何多余的声音。
越来越多的雷云在天空中凝聚,不祥的闪过电弧,一瞬间,照亮了那人狰狞的脸。
带……土……
那一刻,
卡卡西以为自己跌进了深渊般的噩梦里。

他有段时间没有再去做那些充斥着写轮眼、雷切、带土和琳的噩梦了,自从他搬进波风的家里担任玖辛奈的护卫以来,他用来站在慰灵碑前的时间有一大半都被玖辛奈占用了。没完没了的一日三餐和家常唠叨终于让他回到了正常的起居状态,为此,波风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但它们一瞬便破灭了。
带土……
他是带土,可他又与卡卡西认识的带土截然不同。他站在最高的树梢上,带着半张狰狞疤痕的脸提示着关于神无毗桥的一切。他显然是长高了,证明三年的时间在他身上产生的变化,可这一切都抵不过他的眼神——那样疯狂、绝望的眼神。
即使在神无毗桥的石坑里诀别,卡卡西也从未见带土流露出这样的眼神。
带土。
卡卡西不自觉的念着这个名字,从藏身的树干后走了出来。

带土吓了一跳。
他完全没想过会在这里遇见卡卡西。在他,亲手,在村子里释放出九尾,又与波风过招之后。
这家伙的潜行连白绝都没察觉。
杀掉么。
白绝在他耳边问。
闭嘴。
走吧,他想,就这样走掉。他没想过要对卡卡西说什么——反正不管的话,他也活不了多久,只要他还留着那只写轮眼的话。
干嘛不把你的写轮眼拿回来,轮回眼你已经交给长门,拿回这只正合适,白绝说。
我说闭嘴!
卡卡西已经跳到他面前。
就这样轻易现身,不担心我是敌人么,
废物卡卡西。
他在心里说。
卡卡西向他伸出手。
他下意识的举起苦无。
那只手已经碰到他遍布伤疤的左脸。
带土……
他听见卡卡西干涩的声音。
他忽然有种奇妙的感觉,像有个少年带土想从他身体里冲出,抱着卡卡西欢呼,对啊,就是我,怎么样,我回来了,我厉害吧!
然后拉着卡卡西一起往村子里跑。
那是他想象过一万次的再会。
但他们上一次真实的再会却只是血的完结与开始。
真荒谬。
如果卡卡西知道他半小时之前在村子里的所作所为,又会如何呢。
第一声落雷夹着闪电打在村子附近的密林里,似乎有树木被电弧劈中,烧了起来。
无所谓,这一切,都无所谓。

巨大的轰鸣声震的卡卡西从震惊中清醒过来,他抬起头,密集的雷云环绕着火影村,云层里时不时闪过短暂的电弧。
雷暴……
那不是自然产生的雷暴。
是九尾。带土说。
卡卡西心头一震,看了眼终于开口的带土。
太危险了,卡卡西说,那些云层蕴含的电力大概可以把整个村子全炸了。
你看见那个半球形的结界了么,带土指着村东南角的方向,九尾在召唤雷云打碎结界。
卡卡西愣了一下。
如果九尾被放出来了,那么,玖辛奈……
老师呢。
鸣人呢。
不能让它得逞,不管是炸结界还是炸村子。
得解决那些雷云。
卡卡西看了眼带土,你来么。
带土大概犹豫了一秒。
当然。

为什么是当然。带土简直想吞了自己的舌头。
他想阻止这些九尾召唤来打碎结界的雷云?白绝小声的说,他有病还是你有病?
闭嘴。带土说。
他大概能猜到卡卡西的想法
——引雷
他看着靠近落雷点的卡卡西开始释放查克拉聚成巨大的雷切,数秒之后这道雷切将打向天空,天空中雷云层的电力将以这道雷切为释放点,尽数被导向密林。同时,作为引导者的卡卡西,也会消失在千万伏特的高压电流里,大概连渣也不会剩下,这是自然的力量,什么遁也不可能抵御。
很好,废物卡卡西就在刚刚的几秒钟里立刻想出了这么个绝妙的自杀方法。在村子和自己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村子。
这样一来,卡卡西就可以,顺利的,在今晚,与波风水门、玖辛奈一同,彻底消失。甚至不需要他出手,看着就好。
无所谓。
卡卡西突然回头,笑了笑。
大概,毕竟,带着面罩的卡卡西只能看到眼睛而已。
那双眼睛凶起来的时候气势满满,笑起来的时候却神奇的让人觉得它的主人非常温柔。
真好看——
他陡然记起波风婚礼上的卡卡西。
从地下河里将他捞起来的卡卡西。
挡在他身前被划伤眼睛的卡卡西。
在密林里第一次遇见的卡卡西。
我在追一只狗,那银发的男孩子眨了眨眼睛,不屑一顾的回答他——
带土冲上去按住卡卡西的手。
还有别的办法。
他指了指自己的左眼。

神威?
卡卡西开启了勾玉的状态,听着带土的解释。
没错,属于我的写轮眼的进化状态,特殊的附属能力是将一切事物移动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空间。带土说着说着就开始流露出让卡卡西觉得熟悉的语气,终于勉强在马上要说出“怎么样厉害吧”之前停了下来。
你试过这么庞大体积的东西么?卡卡西指着天上厚厚的云层。
没有。带土斩钉截铁的说。
但我也没试过同时使用两个神威。
白绝在他耳边说,只要有足够的查克拉,体积根本不是问题,问题是,你的小朋友的查克拉根本不可能支撑万花筒到完全转移这些云。只有初代的查克拉才能做到。
带土立刻抓住了卡卡西的手。
卡卡西看着他。
开眼的时候必须保持这样,带土表现出异常严肃的表情。
卡卡西顿时感受到来自带土身上源源不绝的查克拉。
卡卡西叹了口气。
老实说,他冲着带土说,我还没弄清现在到底是我的梦还是你真的活着。
顿了一会儿,他又说,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梦,你一定要好好给我解释清楚。
那就等到一切都结束吧。
带土说,如果我还活着,我会好好解释的。
卡卡西愣了愣,那就这么说好了。
嗯!
带土重重的点了点头。

他们拉着对方的手,站在能够眺望村庄和上方云层的树梢上。村庄上的雷云形成涡旋状,越来越多的电弧出现在云层中,似乎正在凝聚着巨大的力量。
就是现在。
两只相同的,镰刀般的血眸同时睁开。
神威——
神威——
他们同时吼着。
天空忽然扭曲,撕裂出不可思议的黑色断层,
像巨人的嘴,一张开,吞没了所有雷云。
片刻之后,扭曲的断层便消失了。
余下最后一丝电弧,在天幕间闪了闪,便消失了。
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一般。
温柔的明月终于重新现身,将银色洒在火影村的上空,也照亮了树梢上的身影。

结束了?
结束了。
带土遍布伤疤的脸在月光下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狰狞了,甚至流露出柔和的神情。
卡卡西看着他。可以解释了么?
可以。
带土睁开了他一直闭着的右眼。
那只深红色的眼睛里有三颗旋转的珍珠。
带……土……?
卡卡西眼前的世界陡然扭曲,失色,旋转。
我会解释的。
带土伸出手,揽住卡卡西开始下坠的身体。
等一切都结束以后。

现在,睡吧。
卡卡西。



评论 ( 8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