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黄昏症候群【4】

木叶工作室:



4、




他给他留了言,说不用等他下班一起回家,不用准备晚饭,也不用给他留门。




他晚上有招待宴会,之后还要去酒屋,再之后还要去看一下夜间的巡查岗。暗部刚刚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发现了聚集的不明人群。他总是坐不住,想要事必躬亲,明明已经有那么多伙伴和部下了。




枭翻看着火影今日的日程安排,没有他插手的余地。




去做点儿你喜欢的事情。




留言的结尾写着。




枭面具下的带土有些茫然,喜欢的事情,对他来讲到底什么是喜欢的事情呢?




你不能总是跟着我呀!你可以去约同事去看看电影,或者一起去吃个饭,再或者去钓鱼也行。




彼时卡卡西陷在宽大的办公椅里面,对他提议道。




我不能成为你生活的全部。原来,不毁灭世界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




“有时间的话就回来看看……看看……”带土低下头去,怎么说?回来看看你还活着么?有没有死在不知名的角落里?像个垃圾一样。




“哦……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带土听见卡卡西发出一声叹息。




“那我觉得你还是有理由恨我的,这样比较一下的话,我的确比你过的丰富多彩多了。”




“是啊,是啊,你终于发现了么?”




“但是偶尔的,我也不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去干点儿别的。”




卡卡西挥一挥手,准备将他撵走。




“其他人听说我今天不需要他们了,简直比S级的叛忍跑的都快,而且这一整天我都休想再次捉到他们。快走。”




带土磨磨叽叽的蹭到办公室门口,回头去卡卡西,卡卡西再次挥挥手。




他被赶出来了,在门口遇见来送文件的鹿丸。




“阿飞先生又和火影大人吵架了?”




“没有。”他的声音中透着一丝委屈。




“那怎么被轰出来了?”




“这么明显么?”




鹿丸点头。明显啊!这么大一只阿飞,垮塌的比未来都小了。就差把“弃犬”两个字写在脑门上了。




“他让我去做点儿别的,随便什么,就是不要在他身边。”




“啊,这不挺好?真是令人羡慕。我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再见,阿飞先生。好好享受。”




年轻的参谋抛弃了他,连一句安慰都没留下就推门进了火影办公室。




那天自己干什么来着?




他去吃了红豆汤和甜丸子,回家看了部无聊的电影,做了晚饭,然后躺在后院的廊子上一直到天上挂满星星。




无聊透了,他没有喜欢的事情,他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卡卡西身上。




“明明小的时候,除了练习,你有那么多喜欢的事情。什么在河边踢瓶子啦,上树摘柿子啦,坐在墙头用石子砍路过的老师啦……”




“喂,卡卡西,你过分了。”




晚些时候卡卡西抱着杯茶水和他一起窝在沙发里面的时候,两人闲聊起来。




“咦?这不都是你干的?为此我还和你一起罚过站。”




“那还不是因为……有你在。”




“哈啊……那还真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




“啊?”




“没什么。”




带土退出留言界面,从落脚的水塔上翻到街道的角落。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装,他走到大街上,很快熟门熟路的拐进了洗衣店。




“呀,阿飞先生。来帮星司先生去取衣服么?”老板娘热情的招呼着他,并从柜台后面拿出几件洗好的衣服。“总是这样帮他送取衣服真是辛苦啊。”




“不辛苦的,毕竟是我喜欢的事情呀。”




离开洗衣店,他又拐进一旁的果蔬店。




“今天也要和星司先生一起吃饭么?”




“不,他今天有别的工作。”




之后,他还去买了狗粮,化肥,生活用品,等等。




带土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当然有和同事去看过电影,也应邀参加过聚会,甚至和他们去过ktv和联谊会。




那些都很有趣。但他并不非常沉迷。




“今天过得怎么样?”卡卡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后,带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很好。”




“都做了什么?”卡卡西抚摸着他的后颈。




“给院子里的花施肥;给帕克买了新的狗粮,我看广告说很好吃;去取了送洗的衣服;还去超市买了剃须刀、洁厕剂,卫生纸,安全套……”




“哦?还真是辛苦呢。”




“不辛苦,星司先生。”这是卡卡西常用的假名字之一,总不能去到哪里都说自己是六代目火影,“毕竟我所做的事情的都是喜欢的事情,而所有我喜欢的事情,都与你有关。”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