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 黄昏症候群*

木叶工作室: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




卡卡西站在楼梯的拐角,笑着对带土招招手。他们并肩走出火影楼,在岔路口向右转。




“你去哪儿?”卡卡西叫住他。




他莫名的转过头来看着卡卡西,说:“回家。”




“回家的方向不是那边。”卡卡西指着街道的另一边。




“谁家在那个方向?”带土皱起眉毛。




“我家。”卡卡西解释。




“那今天回我家。”他争辩道。




“我们住在一起,不是么?”




“我家,走这边。”带土拖过卡卡西的手腕,向右边走去。




黄昏总是将视线中的一切都染上一层橘色,梦幻的,如泡影般不真实。他拖着六代目火影钻进商业街,店铺通红的的招牌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更深的接近棕红的颜色。他们走入一家果蔬店,挑选了土豆、萝卜、葡萄和苹果。出门的时候带土挑出口袋里面最红的一个苹果塞到卡卡西手中。




他抓起卡卡西空着的手,像之前一样继续深入商业街。




“晚上你想要看部电影么?”带土在DVD碟片租赁店门前停下来,征询卡卡西的意见。




“你上回租借的碟片还有续集吧?”带土点点头,他上回租借了一部搞笑侦探片,“我想要知道他还会讲些什么。”




“好,你要在这等我么?”




“我去买鸡肉,还你想吃牛肉?鱼?”




“鸡肉吧。时间来不及。”




“好的,一会儿见。”




带土走进碟片店,卡卡西去买了一些鸡腿肉。带土出来的时候正看见卡卡西坐在花坛边上啃苹果。他也坐过去,不一会儿一个年轻人提着一大兜子食物走过来,将袋子放在带土脚边就消失了。




“你买菜用影分身?”带土扒拉着购物袋,里面还有啤酒和薯片。




“太远了,不想走过去。回家么?”




“回家。”带土将卡卡西拉起来,拍拍他身上的灰,又拍拍自己身上的灰,提起地上的购物袋向他们来时的方向走去。




“你去哪儿?”卡卡西拉了他一把。




“回家。”




“你不是说家不在那边?我们就是从那边过来的。”




“在那边,我说在就在。”




他拖着卡卡西向前走,再次路过火影楼,鹿丸刚刚下班,在门口与他们打招呼。卡卡西将手里的苹果核抛给他。招来一句咒骂。




“谢谢。”卡卡西笑眯眯的向他挥手。




黄昏是他一天当中视力最差的时候,方向感消失,所有的事物都笼罩在一层明亮的橘红色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他握紧卡卡西的手。
















*黄昏症候群:正确的名字是日落综合症。部分阿兹海默症患者的其中一种病征,患者一到日落、傍晚时刻,就开始出现焦躁、躁动、幻觉、甚至产生攻击倾向。这里并没有说谁阿兹海默症的意思,主要是取焦躁、躁动、幻觉、方向感缺失的意思。望正确理解,谢谢。


 以及,他们没有痴呆,他们只是不记得了,我们要像他们曾经爱我们一样,去爱他们。






**黄昏是我一天中视力最差的时候,一眼望去满街都是美女,高楼和街道也变幻了通常的形状,像在电影里……你就站在楼梯的拐角,带着某种清香的味道,有点湿乎乎的,奇怪的气息……


                                                     —— 廖一梅《恋爱的犀牛》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