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带卡|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火之国的公主殿下-2-

例行声明:

本文未经许可请勿随意转载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期待大家的点赞和评论哦(๑˙ー˙๑)

————————————————————————

6、
忍者学校观摩实际是一次高年级学生的实战对抗观摩,木叶丸以一记螺旋丸震慑全场,火之国同行的大臣们都被震得目瞪口呆,没人注意到藤的中途离席。
“武斗对于殿下来说果然还是太过无趣了。”
六代目本人穿着暗部的服装等候在走道里,“殿下想出去透透气么?”
藤下意识的点头。
——偷偷溜出去玩可比枯坐在武斗场有趣多了
“那些参赛的孩子看起来年纪很小啊。”藤还是有些介意。
“请容我解释一下,”六代目道,“学习忍术并非年纪越大越好,实际上最理想的学习并理解忍术的年纪在8-10岁左右,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世界的认知还未形成定势,他们更容易理解并使用忍术的核心力量。成年人从0开始学习忍术反而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所以,在非战时的情况下,木叶忍者学校的平均毕业年龄在13-14岁上下。”
“这么小?”藤有些不敢相信,14岁的时候她自己还懵懂的像个孩子,“六代目大人也是这么小就成为忍者了么?”
“我么?”六代目挠了挠头,“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毕业的年龄是5岁——”
——
对不起打搅了
咽下吐槽,藤强行转换话题,“所以我们现在要去——”
“卡卡西!”
一道细小的黑影从走廊尽头突然出现,哒哒哒哒一路朝他们冲来。
“下午好,未来!”六代目稳稳拦截下飞奔过来的小小身影,一把将她抱起,“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妈妈呢?”
——唉唉唉,现在是什么情况?是要上演私生女的情节了么?!
那孩子不安分的扭了扭,“未来睡醒妈妈就不见了,未来没哭,未来很勇敢的,未来在画画!”
六代目听完便敲了敲耳机,“通知红撤回来,现场用不着那么多人维持秩序。”
——哇,下命令的时候果然语气都不一样了
藤一边脑补吃瓜一边保持着适当的微笑看向那孩子,“你好,未来,”
孩子从六代目的胳膊上睁大了眼睛看着藤,“你好,姐姐,你的衣服好漂亮啊!”
——只是衣服啊。
藤撇了撇嘴,“未来在画什么?”
孩子立刻举起手里的纸,“画妈妈!”她指着皱巴巴的画纸上一团黑色的物体,“这是妈妈的长头发,”然后指着黑色下的红色长条物体,“和妈妈的红裙子!”
“画——画的真棒!”藤咬着舌头说,“那爸爸呢?”
“爸爸——”孩子突然睁大了眼睛,疑惑的看了看她,又抬头看着六代目,重复着说道,“爸爸呢?”
——果然是私生女么!
“爸爸的话,就画这个吧。”
六代目轻轻拉着孩子的小手,碰了碰自己的护额。
“啊!未来知道!妈妈教过未来的!”孩子拍着手叫起来,“树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藤捂住了嘴。
“火之意志——”她突然明白,“这么小的孩子——”
“毕竟这孩子,”六代目摸了摸孩子的头,“是她父亲最想守护的玉啊。”
藤看着六代目的手,那只手手指细长,骨节突出,或许它曾经执利刃取命,或许它曾经斩断雷电,但如今它却轻轻抚在一个孩子的发顶,生怕抚乱她的任何一缕发丝


——其实忍者,也是很温柔的吧。
 
7.
“卡卡西还真受小孩子欢迎呢。”
枭突然说。
“啊?”
“鸣人小时候也跟卡卡西一起待过一段时间,鸣人可粘他了。”
这么劲爆的消息就这么说出来合适么枭先生?
“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种待遇?”
枭不甘心的捶着监控室的桌子,“我小时候他就会跟我吵架,要么瞪我,要么不理我,一点都不温柔,我还不如帕克!他还会给帕克挠肚皮呢!”
都说恋爱中的人没有理智的啦。
“大人,跟踪之人已确认身份,目前正尾随公主殿下一行混入商店街,需要马上实施抓捕么?”
联络员递过一沓资料,附着一张脸上生着雀斑、看起来有些呆的青年的照片。
“另外六代目提出了行程调整,商店街参观行程结束后商代团的行程不变,公主殿下前往枫园的行程取消,调整为商店街的微服出行。”
“啊?”鹿丸有些蒙,“微服?商店街人太多了吧。”
“哼,这还不明白嘛,”枭信心满满,“卡卡西当然是准备以公主殿下为饵引蛇出洞,等到敌人行动的时候一网打尽。鹿丸,身为他的秘书官,必须要随时体察他想法才能做到配合啊!”
说完便消失了。
——真的是这样么。
鹿丸翻了翻照片后的简单说明,突然笑起来

——就让枭去好了
 
8.
入夜后的木叶商店街灯火通明,热门的店铺门前已经排上了长队,人们惬意的行走在石板路上,坐在街边的长椅上聊天,情侣们挽着手、父母们抱着孩子,热闹程度比起火之国的都城也不遑多让。
如果不是对三年前影响全世界的事件有所听闻,藤绝不会相信这座村庄三年前曾经历战争,村庄大半被摧毁,人员伤亡惨重。她穿着心仪已久的衬衫和波点裙,踩着高跟凉鞋走在石板路上时忍不住抬头去看身边身着上忍服饰的六代目,这个男人难不成是有什么魔法么。
老实说,她真是太喜欢木叶村了。
不管是身边的临时护卫或者参观时遇到的人们,大家都在认真的生活和工作,比起她在都城的皇宫里见到的那些官员,他们要真实的多。
——所以藤一向觉得自己并不合适皇宫。
就这样穿自己喜欢穿的衣服,去自己喜欢去的场所,说自己想说的话,这才是藤最期待的生活方式。所以她明知任性还是试着拜托六代目取消晚宴,没想到六代目竟然同意了。
“虽然有些遗憾无法向藤殿下展示木叶村的怀石料理,不过,既然是藤殿下的请求,当然要执行了。”
听到回复的藤高兴的同时其实也有些介意
——因为是公主殿下才能得到允许吧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就算再不受宠,藤也依然是公主殿下,享受着公主的待遇,因此也并没有抱怨的立场。
但是,听从父亲的要求这件事情——
藤停下脚步,
“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六代目大人。”
六代目停在她距离几步远的位置。
她低着头不太敢去看那人,“今天之前我对忍村是完全没有了解并且有些害怕的,总觉得这里会不会都是些奇怪的人。但是今天亲眼见到之后才能说,木叶是非常亲切的地方,我很喜欢这里。能够令木叶变得这么充满活力、兴兴向荣,六代目大人也非常优秀。虽然知道自己的要求很任性,六代目大人还是同意了我的请求,能够像现在这样随意的闲逛,真的很感谢大人的安排。”
“这——这也没什么——”
“但是,”藤揪紧了裙摆,“要像大人这样承担起木叶的未来,现在的我并没有这种能力和觉悟,无法尽到成为火影妻子的责任。所以,请允许我拒绝这次联姻,给您带来困扰实在太抱歉了!”
她深深的鞠躬,数着自己的心跳。
——六代目是讲道理的人,应该不会就此发难吧。
她忐忑的攒紧拳头。
——可是,那种平时看起来很好说话,一旦翻脸就会变得异常凶狠的人在父亲身边也见过很多了。六代目给部下下达命令的时候也是非常严肃的。
“藤殿下,”
“在——”藤吓得赶忙应声。
“可以麻烦您稍等下么。”
“哎?”
藤抬起头发现六代目已经站在她身边,背对着她伸出一只手拦在她面前。
“前面稍稍有些骚乱,不过请您放心,马上就可以解决。”
他用藤不熟悉的冷静语气说。


9.
青年绝对是在跟踪公主,但是手法实在过于拙劣,别说忍者,稍微有些警戒心的人也能发现吧,枭不禁有些疑惑,这种人想要行刺是闹着玩的么?
或者其实他深藏不露?
话说卡卡西也太好命了,可以跟公主殿下一起逛街,还有说有笑的。
——其实也挺合适的嘛,火影和火之国的公主殿下
枭猛地晃了晃头,我在想什么,不可能不可能,火影什么的先不说,最合适卡卡西的人绝对是我啊!
一个不留神,青年已经离公主不到百步的距离了。
他突然停下,握了握拳,深深的呼吸了几次,突然拔腿朝公主殿下的方向冲刺。
——不好,莫不是人体炸弹?!
枭立刻打开时空间沉进去。
下一秒便出现在青年面前。
青年吓了一跳,但也不打算因此停下,只想从他身边绕过。
——果然,人体炸弹的话唯一的目的就是靠近标的物,所以才选择了一个看起来不会造成什么威胁的人担任这种任务。
——太天真了
枭轻易扣住青年的手臂,反手将他的胳膊别在背后,青年顿时痛的跪在地上。
“哼——别想靠近公主殿下,给我就此消失吧。”
时空间在他们脚下张开。
青年突然惊慌的大叫起来,“藤小姐,藤小姐,不要答应他!我带你走!”
——
啊咧?
啊咧咧???

 


——TBC——


下文链接:火之国的公主殿下-3-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