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暗之火系列]六月的花嫁

目录链接:

序章

——————————————

二次补档,集合吧!无人岛!前篇

1.
“提亲?!”
靠在房间角落里的暗部,代号枭化名阿飞的那位吃惊的重复着,“你和雏田?!”
鸣人鞠躬的更低了,从卡卡西的位置几乎看不到他的头,“是的,我想请老师作为我的长辈向日向家提亲。”
卡卡西短暂的惊讶之后笑起来,“这是我的荣幸。不过老实说,我还以为会再晚些日子。”
鸣人终于抬起头,看起来颇有几分强撑的勇敢,“因为雏田说,”
他紧张的咬着嘴唇,“六月的新娘是会得到祝福的。”

2.
带土围着正在试穿黑色羽织的卡卡西绕了三圈,“太傻了,真不合适你。”
卡卡西白了他一眼。
“鸣人才19岁,”他忿忿不平的说,“交往就算了,居然要去提亲。”
“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妥。”
“我19岁的时候——”
带土卡壳了。
卡卡西用关爱智障的表情看了看他。
宇智波带土先生,19岁的时候正忙着毁灭世界,实在没空去干别的。
他沉思了几秒后清了清嗓子,“卡卡西,要不我们俩交往吧。”
“我拒绝”

3.
鸣人套在他的新羽织里跪坐着,感觉衣服的每一个褶皱都戳的他难受。他瞥了一眼身边正在悠闲喝茶的卡卡西,心想,幸好还有老师。
他是仔仔细细权衡了卡卡西和伊鲁卡,又想了想日向日足,终于下定决心请卡卡西替他提亲,尽管他知道卡卡西作为六代目已经足够事物缠身。但是不管怎么说,只要是鸣人的事情,卡卡西总是愿意为他优先的。
日向日足踱着步穿过长廊走到他们面前坐下,点头见礼,喝茶,整个过程鸣人就像背后扎着一万只针,刺痒又不敢动弹。
卡卡西把纳吉的彩礼推到日足面前一一过目,措辞得当的表示希望日向家能把雏田下嫁给鸣人,并希望新人能得到日向家的祝福;日足则表示很荣幸能由六代目亲自前来提亲,并且乐意接受鸣人成为日向家的儿子,会谈正式而友好的进行,鸣人却觉得自己好像被罩进了一个透明的结界,完全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鸣人?”
他被卡卡西突然放大的声音惊的清醒过来,“什么?”
“给父亲敬茶”
卡卡西把茶杯推到他面前。
“好,好的,”鸣人磕磕巴巴的回答,一边颤颤巍巍的举起茶杯递给日足,“父亲请喝茶。”
父亲。
他有了另一位父亲了,他突然意识到。
雏田呢。
 
4.
雏田并不知道提亲的事情。
聊天的时候雏田偶尔提起六月新娘的说法,语气中流露出羡慕和期待,但她并不知道鸣人决定给她个惊喜。鸣人瞒着她对卡卡西说了提亲的事情,卡卡西转头直接约了日足,整件事情的发展都跟雏田没什么关系。
雏田在跟樱,以及阿飞一起吃红豆饼。
没错,阿飞,暗部很喜欢这个化名。
顺便说一句,他给自己挑了个能且只能露出嘴的日常用面具。
“真不愧是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
樱笑的抬不起头,“后来呢?”
阿飞忧郁的咬着红豆饼,“他要我想清楚再说。”
“哦!”樱支起身体,“这不是很明白了么!”
“明白什么?”
“他要你弄清楚到底是朋友的喜欢还是恋人的喜欢啊!”
阿飞认真思考了片刻,
“有什么区别么?”
 
5.
樱气的追加了三盘红豆饼,和樱花气泡水
阿飞买单的。
 
6.
“雏田不是为了鸣人勇敢的和宁次对战了么!”
雏田红着脸点了点头,“不一样的,鸣人和大家是不一样的。”
“对于我来说,鸣人是朋友,佐助是恋人,完全不同的好不好!跟性别什么的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在你看来,他到底有多重要!是不是重要到凌驾一切之上!”
“所以,到底是不是喜欢,问你自己就好了。”
7.
带土站在圆厅附近,远远看着顶层办公室里的身影。迎来几波访客又送走他们之后,那个身影终于走到窗前,推开窗跳出去,反手扒上阳台的窗棂,几个腾挪翻转爬上了圆厅屋顶。
“又偷懒?”
带土跳上屋顶对着躺在屋顶的六代目说。
“歇会儿,太烦了。”
六代目四肢摊在地上,眼睛都没睁开。
“今天顺利么?”
“你说日向家?当然了,鸣人是村子里的大英雄,再说他跟雏田的事大家都心知肚明,日向日足还挺高兴的,说鸣人有担当,是个男人。你知道宁次去世之后他也变了挺多的。”
“那就要准备安排婚礼了?”
“是啊,就在六月,没多少时间了,鸣人的婚礼又是村子里的大事。为什么事情越来越多啊!麻烦死了!”
“我说,”带土打断了六代目的牢骚。
六代目终于睁开眼看着他。
“我说真的,我们交往吧。”

8.
“他并没有正面拒绝你—我是说最后他又补充了一句—说明他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拒绝,他只是不知道你的态度。”
“他也很犹豫”
 
9.
说实在的,自从知道带土还活着那刻开始,卡卡西就为带土做了很多,所有人都认为卡卡西不会去做、或者不该去做的事情。
带土心想,旁的人又知道卡卡西什么呢。卡卡西才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闲散好说话的人。
从来都不是。
那个雷厉风行、几乎是独断专行的卡卡西一直都在他身体里,只是藏了起来,不太容易被人瞧见罢了。
带土呢。
这么说吧,用理性思维要求带土,着实是件超纲的事情。
正常人会选择用毁灭世界来逃避现实么?
正常人会在决定毁灭世界之后还放任自己最大的威胁不管,甚至还给他提供力量么?
那个毛毛躁躁又充满正义感的带土也只是被仇恨藏了起来,如今,又被卡卡西从深渊里带回来了,而已。
 
10.
事到如今,也没有退路可言了。
带土颇为心虚的挠着头,“要不,我们试试?”

11.
“你把眼睛闭上!”
带土懊恼的哼着,看着卡卡西闭上眼睛。
这大概是自从波风的婚礼之后带土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卡卡西的脸。
褪去少年的朦胧后卡卡西的脸型变得轮廓分明且消瘦,鼻梁挺拔立体,眼睛变的狭长,乳突肌该死的性感,只有细薄的唇和嘴角的痣仍是少年时代的模样。
他已经不太记得上一次这么仔细看的时候卡卡西的样子了。
反正,就,就还,挺,挺好看的。
带土绝望的想,管他的,死就死吧。
他亲了上去。
 
12.
事情为什么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因为宇智波带土先生认为,身为成年人,交往就不该只是牵牵手吃个饭看看电影聊聊天这些单纯的事情。
反正以上这些事情,他都跟卡卡西做过了。
当然,他还勉强记得用神威将两人带回了旗木老宅。
 
13.
“你磕着我牙了。”
“闭嘴,别乱动。”
“闭嘴要怎么亲?”
“切,说的好像你很有经验似的。”
卡卡西睁开眼睛,颇为无辜的看着他。
“你大概不知道,暗部训练有一门专门的课业,是用来抵御诱惑之术的。”
“而我,是前暗部队长。”
 
14.
“所以,你不会还是……”
“闭嘴烦死了!快闭嘴!”



———————— 
完整请移步回复
————————
见谅
我真的,挣扎过了
所有点赞收藏然后被删的朋友们,谢谢,以及抱歉
————————



17.
卡卡西从5岁开始就不再相信承诺。
每一个对他许下承诺的人最后都没能兑现,朔茂、波风、自来也。他早已学会不再相信,如果有人向他承诺什么,他也只是一笑了之,并不当真。
他从不向别人承诺什么。
大家都是骗子。
在墓园的时候他偶尔会想。
对于表白,他从来只是拒绝,因为他觉得自己无法向对方承诺什么。天长地久?说不定明天就死了。
亲热天堂与他而言,着实只是幻象。
带土说出口的时候他理所当然的拒绝了。
带土就是最大的骗子。
他明明没死。
他骗了卡卡西18年,让卡卡西18年都沉浸在对队友的愧疚和怀念中,自己却暗自关注卡卡西的动向,18年。
风华正茂的18年。
这事不能细想,仔细想想,换谁不憋屈啊。
 
18.
带土真的吓坏了。
他认识卡卡西这么多年,从来没见他哭过。
他以为这个人是不会哭的。
脑内混乱了一会儿之后他终于意识到不能干看着,手忙脚乱的帮卡卡西解开手腕的束缚,拉过一条毯子给他盖上,自己小心翼翼在卡卡西身边躺下,一边看着卡卡西逐渐停止了颤抖,一边瞪着眼等自己下去。
要是以后起不来,能赖在他头上么。他想。
“什么时候开始的?”
卡卡西突然问。
带土支起身子,看着黑暗中背对着他的卡卡西,“不知道”
他说。
是真的不知道。
他们分离的时候都还很小,小到对情感仍在懵懂的状态,说喜欢琳,那也只是少年的一腔热血,难道带土真的能说自己不在意卡卡西?
当然,这话当时的带土不会说,现在的带土也不会说。
白绝一百次的问他,为什么不收回神威,那时的他,借助白绝和斑的力量,想从卡卡西那里拿回神威,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但他想都没想过。
就算他认定这个世界是假的,也没想过。
那是他送给卡卡西的礼物。
就像卡卡西永远会在执行任务前前往墓园祭奠好友,他也会偶尔来到墓园,看着那个逐年高挑的背影矗立在月光下。
只有那道月光能让他感受到片刻宁静。
“我不知道,但我没骗你,所以我才会做了那样的月读空间。”
等着卡卡西到来的世界。*
“我知道”
“我想和你一起,不是随便说的。”
“我知道”
卡卡西的声音闷闷的,“太狡猾了。”
“什么?”
“送了只眼睛就算了么”
“啊?”
卡卡西终于转过身,冲着带土说,
“骗人的事情怎么算?”
骗人…
带土幡然醒悟。
“我还!”
“我答应你,一定还你18年,18年之后的算利息;我答应你一定比你活的长,不会让你再看着我死;也不会长太久,就一点点,等我布置好双穴和墓碑,我就跟你一起走,不会让你等很久呜……”
卡卡西的手捂上了他的嘴。
他握住那只手,“我不骗你。”
卡卡西看了他很久。
“傻子才信你。”
说完就睡了。
 
19.
被骗了18年还要相信对方的胡言乱语,不是傻子是什么。
卡卡西从来不觉得自己跟傻有什么关系。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可能我这辈子所有的傻都放在这个人身上了吧。
 
20.
鸣人婚礼的那天樱收到了一封信。
收到信的樱脸红了一整天,傍晚就给医疗组递交了长假申请,回家收拾行李去了。
临走之前她遇见了阿飞。
“你这是?”
“旅行,”樱笑眯眯的展示背后的包裹,说完便拉着阿飞走到背街的小巷,“你和老师怎么样了?”
阿飞立刻结巴起来,“挺,挺好的。”
“我猜也是,”樱飞快的说,“难怪这段时间老师心情也挺好的。话说回来,情侣相处的话,有很多注意事项的,为了老师的幸福,我就好心提示你一下吧。”
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塞进阿飞手里,“千万要好好看啊!”
说完便急急忙忙朝村口飞奔,就像有人在村外等她一样。
阿飞一头雾水的展开手里的纸条。
“生日礼物?”
 
21.
带土打开电脑打算查一下给男朋友送什么生日礼物合适,鼠标一不小心划到了弹出的广告上,顿时满屏的海岛出现在带土面前。随即几个大字弹出,
无人岛计划欢迎您!三十年的承诺,送给伴侣的不二之选!



下文链接

集合吧!无人岛 01


评论 ( 5 )
热度 ( 8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