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随笔—属于他们的光荣

清晨地铁人潮汹涌,身体随着人流走动,耳朵里回放昨晚的曲目,脑子全是昨晚的一点一滴。莫名的情感堵在胸口,不吐不快,却想不清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
是什么样的情感让草原狼王哽咽的忘记了所有串词,除了感恩再无它话。
是什么样的情感让一贯稳如磐石的绒猫唱到最后竟然有了些微颤抖。
是什么样的情感让他们站在人群后努力把泪水收回眼眶、吞入喉咙。
上一次在公众场合看到他们这么激动还是因为那句“再见”吧。
唉,激动的想不起串词什么的,二外选手太难了。
但是一开口,他们就变成了剧中的王子和青年,歌声婉转入云霞。
肖老师从几十部剧的上百首音乐中挑出一句二句的歌词献给他们最热爱的 音乐剧,这些几十部的剧全是台上台下的人们辛苦演绎出来的。辛苦,不足以形容岁月。宝盾在舞台上说,十几年前。十几年,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但要去经历,却又长的让人不禁迷茫。有多少人为着这长长的迷茫转身离去,还有多少人在这长长的迷茫中砥砺前行,如今他们中的一些在舞台的灯光下接受鲜花与掌声。
激动,应该的。
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么,可谓是疯狂的喜欢他们。这对我来说几乎不可思议,做为一个二次元选手,三次元什么的根本没兴趣啊。但是不到一年 ,他们轻而易举的推翻了我所有的人设,清洗了我的歌单,甚至让我觉得,二次元说到底也是编出来的,哪有他们来的这么生动活泼,这么刻骨铭心。仔细想想,论唱,他们不能算天上地下唯我独尊,论演,大拿更是比比皆是,论颜……这玩儿完全见仁见智吧……
我想了很久,大约,就是真实二字。
有迹可循的,从12年的毕业典礼到今天,他们真实的学习、迷茫、痛苦、 坚持、成长,好像熟知的身边的朋友,或者好像我们自己。二更的采访不敢多看,那些车灯点亮的夜晚和天桥,谁没见过,那种不知身在何方的疑惑与困顿,谁没问过。他们真实的生活一如每一个我们,于是当他们的坚持终于取得了成绩的时候我们便发自内心的喜悦,也许会有个声音在心里说,你看,坚持下去,努力的坚持下去,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就像他们一样。
如今,他们回到最初的地方,看见时间和轨迹,看见蛹壳的碎片,看见化蝶的痛苦。激动,应该的。
前不久巡演的时候,我早早到了现场,不是为了提前感受氛围交换物料,而是想去看看,那座剧院所在的公园,因为那是最初的一份工作。看着一张张图纸变成了小姐姐们坐着交换物料的座椅,乘凉的树荫。感慨,我懂。骄傲,我有。就像那个拍着小龙肩头的申公……豹,一手指着自己的胸脯骄傲的说,敖丙,我徒弟!
(你看,他多棒!我多棒!)
诚然!昨天的整个舞台都像在拍着胸口对世人说,看!这就是我们的音乐剧!它美丽炫目如同皇冠上的钻石,它唱的出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它演的了人心里的百转千回,它容的下一切合理或不合理的存在,它爱,它恨,它哭,它笑,它像每个我们的人生,如此精彩,多么美好,值得歌颂!

这是属于他们的光荣。

耳机里放着岩哥和嘎子给《光荣时代》献唱的主题曲《光荣》,宝爷作曲关山作词,阵容华丽到不能直视,配的上小太爷的演技全开,歌词里写着:

究竟,
是什么让你心神不宁,
是白衣胜雪的青春,或是血气方刚的热忱,
曾经,
因为岁月最初的单纯,
有些人你会懂,
有些事,你会相信

……

一句话没出口竟泪花翻涌

评论 ( 2 )
热度 ( 8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