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闲话——那些少年(魆妖纪09)


看的时候嘻嘻哈哈,差点被鱼二的崩坏笑翻,但是清早醒来心里却只记得两个场景:龙子和俏如来小心翼翼的碰拳,互相退开,一个想,他在刺探我,一个想,他在防备我;剑无极看着懵懂的银燕递来的水果,眼中落泪,说,我们是比亲兄弟还亲的兄弟。
这些场景让我又不得不想起苍狼。
关于成长,一直是金光的主线,从俏如来到苍狼,如今是龙子和剑无极,前二者有多疼,后二者必然不遑多让。化茧成蝶,就是缠着绷带的林殊变成老谋深算的梅长苏,是天真的甄嬛变成钮钴禄.甄嬛,是一版的俏如来变成四版,是苍兔变成苗王,身上有多疼,心里就十倍的疼。
但这竟然并不只是一个故事,而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发生的改变。这才是最疼的。
回想跟剑无极抢粮食的龙子,跟玄狐生气的龙子,为常欣怒斥欲星移的龙子,诚然,他思考的很简单,为人处世也是绝对的直线球,但看到如今小心翼翼的试探,还是会忍不住想,如果有一天龙子真的能实现他的理想海境,他会变成什么样的龙子,又将遭受什么样的经历。
譬如今日的巨子,一句往事不堪回首,俏如来说的出口么。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当我们真的读懂这句话,破碎的茧片已不知散往何方。
我们永远朝着自己的理想奔行,但及到彼时的我们,还是原来的我们么。
小王说,我等了30年,我却不再是原来的我。
但即使我们终有一天会变成俏如来,变成苍狼,变成龙子或者小空和雁王,然后再变成默苍离,变成千雪或者小王,变成欲星移,此时此刻,我却在心里向往着一个剑无极。
一个看见银燕还能落泪的剑无极。
纵使不合时宜,请让他再天真一刻。

ps:
看到回复,想起朴树的新专辑:
just那么年少 ,还那么骄傲
两眼带刀,绝不求饶
just那么年少,我向你招手
让你看到,我混账到老
天涯海角
天荒地老
等你摔杯为号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