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闲话——金光那些不说人话的智者

(以下都是闲聊和乱弹,不喜请关闭)

“快停止你那愚蠢的思考,我要不能呼吸了”

咳咳咳,这个梗大概被玩烂了,跟帝鬼一起……

金光的智者们不可谓不幸运,不仅可以智商碾压主角武力碾压主角颜值碾压主角拥有比主角更多的粉丝,还可以,洗个半白或者根本不用洗就能活跳跳的坚持不知道多少部戏,一哥什么的只是为了剧情而存在(才不是!我家spa可帅可帅可帅了!)……隔壁的谈跳跳寂寞侯无衣师尹哭出声……

智斗是金光最大的看点和卖点,相信这样说应该没大错。

从前看皇龙纪的时候有种感觉:戏非常精彩,但是人物,个人认为,没有特别有爱的。因为每个人都像这个机器里的一个齿轮,反而失去了个人魅力。

这就是武者与智者的矛盾。

就像藏A对银燕说的,智者会计算一个人的武力并且将其放置在合适的战场中,因为智者的算计是不允许意外的变数(意料中的变数当然是算计的一部分),武者则需要在相对艰难的战场中磨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成长——一个不允许失败,一个只能靠失败而成长,这就造成了银燕长时间的武力值持平甚至是倒退的情况(其实是因为他没有一个每天想着怎么折腾他的老丈人……)

既然银燕没有老丈人没有祖皇叔,自家老爸也没有一脚把他踹进魔界,唯一想要锻炼一下他的狂(dou)霸(bi)二叔……算了就别提那个拔苗助长了……他就只好掉进时空黑洞里去历练了咳咳……

大概这剧里所有武者的心里话都是:

智者什么的最讨厌了,等我统一了魔世,我要焚书坑儒……

小空不可谓不聪明,而且相当强干,估计是在娘胎里把银燕的那点智商全抢自己这里了……身上有魔之甲手里还有三尊和网中人,但是就算这样,也搁不住玄之玄、师相、菌丝、前·饲主·军长轮番坑的……

哦,还有他大哥。

唉,幸好温皇和小王都没顾得上他。

终于扯到这两个人了。

金光四智(mei)里大概只有一个精神正常的人类,菌丝大人,双商在线情义感天,目前没有描述过菌丝的成长经历(下档说不定会有?总觉得望月跟他关系匪浅),暂定他是个IQ非常高的正常人类吧。

温皇曾经问俏如来,你的师尊为何在壮年就开始找继承人?俏如来没有回答。考虑到神奕子第一次遇见小王的时候小王还非常年轻,可以判断教授很可能在30岁左右就开始找自己的继承人了。为什么。个人认为,教授的精神状态一直岌岌可危,也就是濒临雁王第二次死亡的状态。一个人太聪明,站的太高,绝不是值得庆幸的事情,他看的越透,人的生命就越失去价值,他只能把一切都放在天平上衡量:有利或者无利。如果是一个无情的人,可能不会太在意,但教授是重情的,比谁都重情,所以,他只会更快的崩溃。他对杏花说“我想死”,因为他比谁都更清楚自己的状态。

话说回来,谁能真的无情?

温皇?或者小王?

这两个人其实略为相似。

他们生于缺乏三观的世界,小王不到九岁就眼见身边孙杀爷、弟害兄,自己的父母死于非命,自己如果不装病弱就活不下去,这样的环境能够培养出什么有建设性的三观?温皇,不管巫教的传说有多少可信度,从他以往的动作来看,他大约也不属于受到剧烈打击造成心性突变的类型,而是,他本来就生长在一个尔虞我诈的环境中。他们原本的认知就是,事物只分成可以利用和不可以利用这两种,情感只是可笑的附属品。

所以温皇可以毫不犹豫的打向凤蝶,小王可以毫不犹疑的杀苍狼。

但就算这样,他们还是被改变了。

温皇看见欲星移因为常欣而后悔的表情,说,我也曾有这样的表情。小王对苍狼说,看见你没死,我真的松懈了——那一刻差点站了北狼(喂!这可是祖孙啊!这么重口!)

他们一起站在增灵器前,救了所有的人。

温皇问单夸,先生真的甘于平凡?单夸答,平凡人怎么能不甘于平凡?三试单夸,温皇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耐心,和,惺惺相惜。

他们因为这从无到有的情变成凡人,却也因此,活的精彩万分。

说到这里就觉得……千雪真厉害,苗疆三杰和苗疆皇室,他居然成了同时感动温皇和小王的人!哈士奇属性果然是天下无敌!智者见之必定折服!事实证明,智者需要正能量!咳咳咳……

这样说来,默苍离有情而强迫自己无情,温皇竞日无情渐到有情,菌丝大人一向快意恩仇,俏如来一直站在两者之间摇摆(幸好这样才能保证他不变成雁王第二),师相军长小明很有原则的守护自己的理想,凰后投机取巧隐于幕后获取利益,雁王……

雁王……

雁王……

这个黑洞太大了救命啊……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