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暗の火系列]集合吧!无人岛!-06(END)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篇章,时间点在第二部之后。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  序章  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是正文分隔线———————


Day6



带土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
帐篷里收拾的整整齐齐,床边甚至放着一只插了一捧白色银莲花的花瓶。花瓶是樱旅行中淘到的彩釉花瓶,画着奇特的异域图案,她把它送给卡卡西,说是可以装饰下帐篷里的生活空间。
卡卡西呢?
带土套上衣服迎着朝阳跑出去。
橙色的光线照亮了整个岛屿,温柔的风吹动树叶和花朵上的露珠,将它们吹落至林间的溪流。帐篷旁简单堆砌了一圈石料的温泉眼汩汩的冒着带热气的温泉水,清洗过的衣物在一旁支起的晾衣架上随着轻风微微摆动。鸟鸣声在林间响起,蝉鸣在溪边应和,蜗牛和瓢虫在绣球花上爬动,鲸在远方唱歌,云在天空中懒洋洋的飘,穿着无袖T恤和沙滩短裤的卡卡西在海边发呆。
一切都这么美好。
带土放缓脚步走上去。
“我约了10点的飞机,还有一会儿。”卡卡西头也不回的说。
“你还好吧,”带土呐呐的问,“昨晚——”
“我很好,没有更好,”卡卡西眯起眼睛深吸了一口带着海风的清新空气,伸出胳膊拉伸,“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
他扬起嘴角看向带土,“这是你送我的第二份礼物,我记得,我会好好使用的。你送给我的礼物,我都会好好使用。”
带土脸上一烫。
“不用收拾一下么?”带土问,卡卡西好像准备就这么直接走。
“不用了,反正也没有别人来,下次来收拾就好。”卡卡西说,“呐,我说,把这里开发成温泉旅店怎么样?”
“啊?”
——不是说着玩的么?
带土有点发愣。
“那种24小时都营业的温泉旅店。谁都可以来,泡温泉也好、住宿也可以。有独立的民宿和藏在竹林里的室外温泉,有能够吃到岛上特产的餐厅、海滩烧烤大排挡和花房咖啡工作室,有商店街可以买到冲浪板和泳装,露天的游乐场、电玩室、沙滩排球和海钓台。来到这里的人想玩什么都可以,想怎么发呆就可以怎么发呆。春天的时候可以赏夜樱、夏天就放花火、秋天在枫树下喝酒、冬天就更开心了,下雪可以堆雪人、做圣诞树和冰雕、打年糕过新年——你怎么又哭了——”
带土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这就是他为自己准备的无限月读空间。
——neverland,永无岛,意思为“不存在之岛”
——这话由卡卡西说出,不知为何,反倒让他觉得戳的心疼。
“哪有!”他犟着嘴把泪水蹭在胳膊上,“就是沙子里进眼睛了——你不也哭过么,别总说我——“
卡卡西眨了眨眼睛,“那次啊,抱歉,不是故意吓你的——”
“我以为你不会哭呢。”
“我就是——”卡卡西仰着头仔细想了想,“好像稍微觉得可以放松点,一下就控制不住了——”
带土呼啦一下扑上去抱住卡卡西,“你还可以更放松点。”
迟疑了片刻后,卡卡西回应了这个拥抱。
“我喜欢跟你——”带土涨红着脸没说出口,“我是不是太傻了。”
卡卡西不置可否的看着他。
“如果能早点看清自己的心意,是不是很多事就不会发生了。”
“别去考虑那些如果,”卡卡西打断了他,“认清并接受现实,然后最快的适应和解决,这才是止损的方式。你就是因为太流连那些如果才会变成这样,从前到现在一直都是。什么都舍不得放弃,最后才会变得无法接受现实。”
带土盯着卡卡西的脸看了好一会儿。
那张被阳光照亮的白皙的面孔究竟是温柔还是坚毅呢。
“老实说,”他终于开口,“我有时候觉得你变了好多,有时候又觉得你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卡卡西笑起来,“你倒是始终如一的单线条。从拯救世界到毁灭世界再回到拯救世界,真是勇往直前,随心所欲——”
“哎呀烦死了!”
带土嗷嗷叫着把卡卡西扑倒在沙滩上,
“这事儿没完了是吧!都过去了还不行嘛!能不能别说了!”
“为什么?这不是能吐槽一辈子的事情么?”
卡卡西躺在沙地上笑个没完,“大家都看见了哦,穿上火影羽织意外的正儿八经嘛——”
带土只好看着他笑。
——他本来准备让卡卡西别再笑了。
——可是卡卡西笑起来真好看。
果然,还是温柔多一些。
他希望卡卡西能多笑笑。
他哼了一声,转身在卡卡西身边坐下。
海风拂面,阳光将海面照成金色,南方不远处另一座绿色的岛屿矗立在海平面上,海豚们在近海成群结队的玩耍,军舰鸟飞过岛屿上空,椰子的树影打在他脸上,让他突然生出一种很想上树把那几颗成熟的椰子摘下来的想法。
“这儿真好,”他说,“温泉旅店叫什么名字呢?”
“我想过了,叫佐云汤泉,你觉得呢?”
带土刚要回答,直升机螺旋翼的巨大轰鸣声从天而降。
卡卡西站起身,盯着盘旋在半空中的直升机,半晌,回过头对带土说,

“走吧,回木叶。”
“昂——”
 
 
—佐云汤泉登岛须知—
欢迎来到佐云汤泉旗舰店,以下是入岛注意事项:
1、请不要携带已制成的食物和饮料上岛
2、砍伐树木请小心马蜂
3、本岛夜间偶尔会有狼蛛及蝎子出没,遇见请不要惊慌,尽量保持原姿势不动并及时按下住店手环的安全警报,工作人员将及时处理
4、本岛禁止使用忍术
5、本岛禁止过量饮酒
6、本岛四季均有表演及游园庆典活动安排,具体活动时间请前往大堂服务处咨询
 
 
 ————END————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