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闲话-坠落之人[魆妖纪]

提笔难落。
社会收买了一个灵魂。
向谁收买。向不公正的世间。
向利用/欺骗/压迫/陷害收买,冠以最卑微或是最伟大的名义,由利益决定价值。最令人心疼的交易。一个灵魂换一块筹码,有用则入,无用则出。
坠落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

[天涯逆子乞行踪  笑讽王孙畏吉凶]
[远浦三更弹宝剑  平沙一夕悦虬龙]
他大概是砚寒清见过的最不拘小节的鱼,哦,不对,他是龙。自从在厨房里初次相识之后,砚寒清就愈发清晰的认识到这点,从他永远沾着油渍的包裹、永远梳不顺的卷发和不到三天一定会变得褴褛的衣衫上彻底的认识到。
砚寒清是条有点轻微洁癖的鱼,他自己的房间整洁到误芭蕉看到都会自叹弗如,[当然,误芭蕉小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很豪放的。]但砚寒清从来不会讨厌这个来自关外的龙子,不是因为他是欲星移的表弟,而是,他的笑。
在这个永远也不可能见到阳光的海底世界,梦虬孙就像一轮充满活力的太阳。或许是关外的生活更简单的原因,他无论何时何地都大大咧咧的,烦恼也好,快乐也好,所有的心情简直全写在脸上,那种真诚到毫无防备的笑,无论是谁看到,都不由自主的觉得,
你天真的让我不忍欺负。
砚寒清想,或许关外更适合他。
他想,欲星移为什么要让梦虬孙回到这个曾经抛弃了他的皇城里呢。

[史仗义]
他讨厌自己的名字。从他知道自己的名字那天开始,太难听了,比小空难听一万倍。凭什么史精忠和史存孝就听起来还可以接受,他非常懊恼的想,就算想学岳飞,好歹看看自己姓什么再翻词典不好么,父亲。
如果让他来起名字,他一定要给自己起一个霸气侧漏的名字。
他十七岁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中原大儒侠史艳文,[这名字多好听,明显祖父的起名字水平技高一筹],他消化了好一阵子才能真正接受这个事实。他一直想着,自己能做一个像史艳文那样的英雄,抱打天下不平事。谁承想史艳文竟是他亲爹。
他想,史艳文为什么放任自己的儿子失踪也不去找呢。
他看着身边人高马大的雪山银燕,愈加烦躁的想,我怎么可能和他是双胞胎,这一脸木讷脑子里长满肌肉的倔头壳。
但是当银燕开始称他二哥之后,他就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并且非常开心的回应银燕,
小弟。

[上官鸿信]
小鸿-
比鹏进来的时候他正好写完最后几个字,一想到稍后可以让师尊看看自己的成果,他便有些小小的激动。
能够在师尊身边学习,实在他三生有幸。
霓裳跟在比鹏后面走进来。
你要去见先生么
他看见小妹穿起了一条刚做的新裙子,水红的绸缎上绣着小小的白梅,衬托着女孩子姣好的身段。他笑起来,
是啊。
霓裳有些害羞的抚了抚裙上的细小褶皱,举起手中的食盒,小声解释着,
我做了新的点心,你带去给冥医先生尝尝吧。
比鹏忍不住笑出声。
霓裳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他清咳一声,心想,小妹长大了啊。

是他们放弃了世间,还是世间放弃了他们。
他们明明这般正直可爱。
可如今,谁敢用正直可爱来形容雁王。
或许几部戏之后再开始看剧的道友,也不敢相信这个词与梦虬孙有什么联系。
可他明明,那么,可爱。

[梦虬孙]
[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用向谁屈膝,再也不用被谁摆布。此后,我会做到一视同仁的舍得,永远站在你们的对立面,用你们自己的理念,让你们不得安生。你们,将用尽一生,见证我的成长。]
砚寒清生气了。
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生气什么,气梦虬孙不回头,还是气自己没能及时制止他。
然而这个结局,正如梦虬孙自己所说,其实早已注定,无论他当时选择了哪一方,结果都是一样。
他注定是被牺牲的那个。
为了用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胜利。
梦虬孙与海境,孰轻孰重,是鱼都会选。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由文字组成的选择题,这是一个个活生生的血肉之躯,是梦虬孙的肝胆相照,是刀叔的逢九之年,是八纮稣浥的长悲民恨,是北冥皇渊的细雨江南。
没人有资格要求他不抵抗。
[海境哪里有抗争,哪里便有你。]
在雁王的剧本里,梦虬孙会因为愤怒,选择与北冥皇室玉石俱焚,就像北冥皇渊那样。
[你会因为一时的错算而后悔一生]
欲星移呢,在他的ab双面剧本里,梦虬孙又会是怎样的落笔。
他已经不想知道。对于欲星移而言,他只是另一个常欣,惋惜甚至悲痛,但该做的还是要去做。他了解的非常彻底,刻骨铭心。他决心走出他们的剧本,欲星移的、俏如来的、雁王的,他要走进他自己的人生。他骨子里的叛逆因子激的他全身血液都在沸腾,他不需要同情,不需要后悔,不需要俏如来的歉意和砚寒清的挑衅,他只要向前。
哪怕这条路只能通往地狱。
[天涯逆子乞行踪  笑讽王孙畏吉凶]
[远浦三更收宝剑  平沙一夕怒虬龙]

[戮世摩罗]
这真的是个霸气侧漏的名字。
他背叛了这个背叛他的世界。
[让我们为世间所有被牺牲的小我讨回公道,彻底消灭大我]
他习惯了胡说八道、半真半假、虚虚实实的说话方式,反正是诱拐儿童,怎么说都由着他,他只是有点担心身后的网中人听不下去,会一巴掌把他拍出去。
面前的孩子太小,小的什么都不懂,这还是个觉得世界应该围绕他而转的年纪。诱拐,不,是拉拢这样的孩子简直用不了他一成功力。
这孩子实在太天真。
他不一样,他很早就知道世界不是围绕他而转的。他在寺庙里长大,虽然有师父和师兄的照顾,说到底,他只是一个捡来的孩子。
他想过,究竟是什么样的父母会扔掉自己。如果有一天他遇见了自己的父母,他会扑上去拥抱他们么。
会的。
他对自己说,我原谅他们。
一次
二次
三次
[沉入海底的第三个一千年,魔鬼说,放我出来的人,我要杀死他]
他彻底绝望了。
为天下人而牺牲。
[大局之前牺牲小我,谁在乎过小我的心情]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史艳文在想什么,他只想打死他,或者被他打死,一了百了。
凭什么做史艳文的儿子就必须为天下人而牺牲。
[若要史家人担起天下,就该将天下交给史家人]
他已经不太记得十七岁的那年,他还是个幼童的身量,却背负中原正道命运,与兄弟姊妹四人共战八足原人时候的情景了。被西剑流控制了太久,很多记忆都变得模糊。
他拯救过中原,最后却还要为中原而死。
这是谁规定的。
为什么不是中原为他而死。
[因为你太弱了]
弱肉强食嘛。
他懂。
这个世间的法则其实就是这么清晰易懂。谁拳头大,谁就有资格出声。
那就来吧,看看谁更强。
他收回傻菠萝身上那件再次被黑白郎君打穿的魔之甲,笑眯眯的转身。
[我若为魔,魔世天下,我若为人,人间魔土,我若为王,天下尊皇]

想起鬼灯。
被村落献祭的少年,死前发出的诅咒,死后的千年,他在地狱缚起死去的村民,永不超生。
没错,鬼灯的冷澈。
选择了牺牲小我,却没能考虑到小我的自我意识和反弹所带来的巨大威胁。默苍离没有料到雁王的蜕变,俏如来没有料到梦虬孙的抉择,同理,只怕欲星移也想不到梦虬孙会发生如斯变化。短期的目的虽然达到,却凭空生出未来的巨大危机,只能说,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小空被献祭之时如果刘萱姑在场,大约会选择与儿子同入魔界,母子连心,不是说着玩的。或许是史艳文的遗忘,或者是编剧的刻意 ,如果当时史艳文陪同小空进入魔界,[大概就没有后来的魔戮血战这部戏了]

[雁王]
有一个人,他住的地方有一个深坑,他想了解这个坑到底有多深。你认为,怎样才能满足他的好奇。
[你落地了么]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