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守护者

Super·Su:

守护者

他坐在从火之国首都去往木叶的火车邻窗的座位上,耳机里面响着用父亲的话来讲令人血压飙升的音乐。车窗外已经全部黑了下去,看不出任何景色,只有整排的树木和电线杆闪现而过。雷之电落成于二十年前,那时候他还没有出生,父亲也还没成为七代目火影。博人将视线转回车厢内,父亲就坐在他斜前方的座位上,中间隔着不算宽的走道,再旁边是木叶首席参谋奈良鹿丸,奈良鹿代的父亲。他们并没有交谈。鸣人略微调平了椅背,靠在里面望着车子的顶棚发呆,而鹿丸则撑在窗棂上看着漆黑的夜幕。

博人将耳机的音量略为调大了些,现在有些吵了,平时母亲总会要他少听耳机,对听力不好,对作忍者这份职业更不好。

「这趟旅程无聊透了,木叶现在好么?」他在通讯程序中打下这条信息。

「拜六代目火影所赐,一切安好。你已经在回程的路上了?」鹿代的消息几乎可以说是瞬间就回过来了。

「拜六代目所赐,一切都顺利解决了。至少你的父亲是这么说的。」

「……我家老爷子也说不出什么好话。」

博人偷看了父辈们一眼,已经到了被叫做老爷子的年纪了么?那么造成今天这一切的人是不是应该要被称作老爷爷,或者干脆写进历史教材。

但仔细想想,这样说也并没有什么错误。六代目火影的确是一位应该被写进历史教材的人。而他进入教材的原因却不会是因为他的丰功伟绩。

可他真的没有一点儿“丰功伟绩”么?

博人将灭下去的手机屏幕再次点亮。

手机也好,通讯网络也好,正在乘坐的雷之电也好,还有村子中的高层建筑,火之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少的危险任务,越来越多的和平谈判,全部全部这一切并不是从父亲做了火影之后才开始的。就这一点的认识,博人还是有的。

即便是中二病,杰克苏男主角,也不可能在短短五六年间将村子从“青铜时代”拉入“电器时代”。事物的发展正如同孩童的成长般,需要大量的时间,以及容错的耐心。

父亲是个有耐心的人么?

博人很快否定了这个问题,硬要说的话,他觉得佐助师父才是“七班”中最有耐心的一个。

且不说耐心,博人更加怀疑父亲是有着“变腐朽为神奇”手段的人么?

看起来并不像。

“大人的世界可不说两句漂亮话就能解决问题的,要是真的能够那个样子的话……我也就不必做这些事情了呀。”

带着白色细犬面具的银发暗部曾在他面前讲过这样的话,虽然事后证明他说的也不都对。

“凡事都有意外,我们也要准许意外的发生,不是么?因为,你看,『不可能定律』总是在鸣人身上发生呢!”

在那时那种情况下,还能笑出来的估计也就只有曾经的火影大人了吧,博人不无感叹。可当时当日的他根本顾不上想这些,神经撕扯着他,一边叫嚣着“杀了他杀了他”,另一边则催促着“赶紧逃赶紧逃”。

博人当然不可能杀了银发的暗部,但卡卡西的确“死了”。

“我和那个人有协议,”暗部指向角落的阴影,那里站着一个,博人根本没有发现,“而我跟这个人还有个约定,”暗部又指指被一层茧包裹起来的床,“人嘛,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他耸动肩膀,样子看起来轻松极了,根部不像是正在被整个忍者联盟通缉的人,“我也只能和你同行到这里,后面的路只能你自己走了。我也说不准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一定要比现在好些吧?”

“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是……木叶不是你毕生的……”

“嘘,”暗部套着利爪的手指按压在少年唇上,“你真是和他一样执着,那么,既然已经到最后了,就告诉你原因好了!历史需要英雄,木叶需要英雄,你也需要英雄。”

他看向阴暗的角落,那里藏着一只暗紫色的眼睛。

“他真的不想成为火影?啊啊,执着难道不是想成为火影的人的通病么?”

“您也一直很执着呀。”

暗部很短促的笑了一声。

“这个孩子,和之后的事情就都交给你了。”

于是卡卡西死了,因为佐助想要守住的门,没有人能用任何方法让他打开。

“父亲。”博人拉了拉鸣人的衣摆。

“怎么?”鸣人回过头来,耳机的音量太大了,他不禁皱了皱眉毛,“你的母亲没有告诉你,耳机不要开那么……”

“父亲,我不要做火影,我想要继续留在暗部。”

“什么?”

“我要成为木叶的守护者。”

博人讲话的声音太大了,鹿丸也转过头来看着他,这让他有些局促不安,他怕听到父亲的责骂,他想赶紧逃跑。他告诉自己不能逃跑,“执着”不是只有“想做火影的人”才有的东西。

“就随你吧……”

沉默过后,鸣人的声音中透着疲惫,他挥挥手想要结束这段对话。因为旅途本身就足够让人感到疲惫。

这令人感到疲惫的旅途是从火之国首都回到木叶的旅程,也是关于“六代目火影事件”述职报告的旅程。

追捕者:漩涡鸣人

执行者:宇智波佐助

目击者:漩涡博人



……………………废话的分割线


你们猜这是啥?

本来是想做生日贺文【你够】,但是因为去度假而错过了

于是……就随便看看吧

评论
热度 ( 15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