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09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章六  波风班的春天 · 花嫁

(上)

*本章节由小生与S太太合作完成,后续故事将转载S太太的后文


对带土而言,卡卡西只是某一天突然在他们中间消失了的同期生,虽然有些遗憾,但他很快就适应了这个事实,只是偶尔听到同学们称赞班上的某某是天才的时候会在心里吐槽一下,这算什么,卡卡西肯定做的比他更好。

但这种话他是打死也不会说出口的。

战争的阴影笼罩着木叶村,高层不得不决定加快少年忍者的学习进度,让他们尽快掌握基础技能,适应即将到来的战争。培养忍者的整体课程时间由6年压缩成3年,这对于火影村来说风险极大,不成熟的少年忍者们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来适应战争,但对带土来说,简直再高兴不过,他只用3年就从忍者学校毕业了。

比这更令他欣喜的是,他和琳被分到了同一班。学校的老师通知他们向队长报道的时间和地点,并且告诉他们,他们将与队长和另一位中忍一起行动。

这一切都让带土激动的睡不着觉。

于是第二天他迟到了。

也不完全是,他毕竟在途中扶了一位老奶奶回家。

终于到达指定地点的时候他看见了琳涨红的脸和一个熟悉的身影。

旗木卡卡西。

他们两年不见,带土已经不记得他们之间的关系究竟是好是坏,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倒是琳欢快的告诉了带土很多事情,譬如原来卡卡西两年前离开学校是因为他申请了提前毕业,譬如他失踪两年是因为他一直与波风队长一起在村外行动,譬如他一年前就顺利晋级为中忍,要不是上忍有任务数量和经验要求,只怕现在已经是上忍了云云。

带土听的有点烦。

卡卡西和他记忆里的小个子全然不同,两年过去,他们当然长高了不少,但卡卡西绝不仅仅是长高,他身上多了某种特质,和家族里那些年长的宇智波们一样令带土欣羡的特质。这令带土愈发心烦。

波风队长并不清楚带土的心思,他比带土想的还年轻,扬眉笑着问了带土的喜好,拿出两只铃铛,告诉他们成为忍者的考验刚刚开始。

“我呢?”

卡卡西冲着队长问。

他们一定很熟,带土想。

“你当然也要一起行动,这是团队考验,”波风队长笑眯眯的说,“全力以赴吧,卡卡西。”

卡卡西真的全力以赴了。

带土和琳在一旁看的眼花缭乱——招来式往之间,他们根本没有插手的余地。琳张着嘴叹了口气,“卡卡西真厉害”,说完继续睁大眼睛看着卡卡西与队长过招。带土不高兴的嘟囔着,“这个考验要考察的是团队合作的协调性把?”

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让所有人都能听见。

卡卡西虚晃一招拉开与波风的距离,扭过头瞪了带土一眼,“团队合作不是用来拖后腿的。”

带土从地上蹦起来,“你说什么!”

一边嚷着一边冲着卡卡西结印,“火遁·豪火球!”

卡卡西像料到了带土的行动似的,适时结印,“土遁·追牙!”

八忍犬从陡然崩裂的地面下猛地蹿出,缠住了——

正准备阻止带土与卡卡西发生争执的波风!

卡卡西已经从波风的视线中消失。

带土的豪火球却迎面而来。

波风不及多想,瞬间结印,利用飞雷神回到适才布置任务的位置——他在这里布下了飞雷神的坐标。

他一只脚甫落地,一只手便从他脚下的泥土里破土而出,一把朝他腰间的铃铛袭来。

波风急忙转身,一手护住铃铛,一手朝来人抓去。

但卡卡西已经在瞬间的接触之后闪身退开。

手里拿着一只铃铛。

波风低头看了看自己腰间险些被扯掉的另一只铃铛,抬起头看着卡卡西、带土和琳正摆开一个标准的三角阵型看着他。

波风笑起来,“看来你们已经了解团队合作的意义了。”

才不是呢,带土哼了一声,他们只是了解到为了达成共同利益,有时是需要合作的。

但波风非常高兴,甚至减免了第二个铃铛的争夺战,“这个考验只是为了让你们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而已,考验的目的已经达成,考验也就结束了。我希望你们以后都能记住这个考验的意义,”

他的笑容简直熠熠生辉,

“现在我宣布,波风班正式成立。”

 

他们一起去照相馆照了张傻不拉唧的合影,带土和卡卡西不约而同的露出不甘不愿的表情,波风略带无奈的看着这两个完全不能好好说话的半大小子,只有琳,笑的天真烂漫,好像得到了全世界。

那天终于将要解散的时候,波风郑重的向大家宣布了波风班接受的第一项任务:介于带土和琳只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下忍,他们当然只能承接D级任务。

“第一项任务就是,”

带土和琳伸长了脖子看着波风,卡卡西则是百无聊赖的靠着树猜想任务究竟是找猫还是找狗。

“协助波风水门完成他的婚礼。”

“哈?!”


评论 ( 5 )
热度 ( 2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