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22

例行声明: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正文部分按照时间轴排列)

(回忆篇)守望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END)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7  8(EN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4  5  6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汤泉篇)汤泉物语

01  02  03  04  05

———————————正文———————————

13  阿飞

(2)

阿飞比卡卡西大一岁,大大咧咧总是少根筋的样子,有时候又意外的懂得人情事理;
花子小姐永远都笑嘻嘻的,不管她是在打扫房间、在厨房帮厨还是在洗小山一样的毛巾;
他们各自忙碌,少有机会能聚在一起,但偶尔在一起的时候总忘不了来找卡卡西。
卡卡西对这种设定既熟悉又恐慌,甚至无意识的拒绝。他想,有一个一天要吃四次奶睡三次觉换无数尿不湿还拉着他就不松手的家伙就已经够让他磨炼意志的了。
所以,当他看到花子小姐偷偷躲在墙角哭的时候他下意识的退了一步。
然后他看见了对面走廊上和他一样一脸茫然手足无措的阿飞。

“扁目?”自来也坐在桌前咬着笔杆,“焱帮那个干部?他盯上下吕汤宿了?”
卡卡西站在他对面,“据花子说是对方看中了下吕汤宿的位置,想强行低价收走做其他的生意吧。”
“这跟我们有关系么?”自来也眯起眼睛不怀好意的看着卡卡西。
“如果汤宿被收走了,我们就要重新找旅店,”卡卡西翻着手里的报告书,“而且很可能会增加预算。”
自来也笑起来,“你打算怎么做?”
 
“你打算怎么做?”
送花子回房间之后阿飞突然问卡卡西。
卡卡西一怔。
“我们受了花子小姐和店长太太这么多照顾,不能眼睁睁看着她们流落街头,”阿飞靠在墙上抱着手看着卡卡西,“还是说,小少爷觉得这跟你没什么关系?”
卡卡西没来得及反驳阿飞的称呼。他从一开始就在仔细考虑他的能力范围、汤宿店长一家的处境、焱帮的需求,综合一切条件他只得出了一个答案——
“杀了那家伙。”
阿飞笑嘻嘻的说,“你说呢?”
 
“我想不出其他的办法。”卡卡西对自来也说。
“我们不可能在这里待太久,如果只是暂时用武力压倒对方根本没有意义,等我们走了店长的问题还是会存在,而且会变本加厉。想要让对方自动放弃汤宿的利益,所需要的财力又不是我可以支付的,”卡卡西冷静的说,“想要在短时间内一劳永逸,我只能想到这个方法。”
自来也看了看他,“你知道你的身份么?”
“知道,”卡卡西垂下眼眸,“做为三代目的暗部,我的一切行动都应该上报给木叶。”
“你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做,”自来也说,“会增加预算是什么借口?”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
“我不能。”
他说。
自来也沉下脸色,“卡卡西,你清楚自己要保护的人是谁么?花子小姐?还是,”
他停顿了一下,“野原琳”
 
——卡卡西
——卡卡西
那女孩子笑盈盈的声音环绕在他耳边。
从未消失。
 
“我保护不了她。”
卡卡西正视着自来也,“我保护不了很多人。”
他握紧了拳,“所以我才,”
他闭上眼睛,再睁开,“不想这些事情再发生。”
自来也看着那双早已失去温度的眼睛心想,这家伙居然还没疯。
一个真正做到了“忍”的忍者,于木叶而言绝对是幸事,于他自己而已,究竟是幸,或不幸。
自来也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这件事情交给我吧。给我两天时候,或许还有其他的解决方式。至于你,”
他揉了揉眉心,“别在这件事上浪费太多精力。把整个房间设上封印术,这些天我总有种被窥探的感觉。我要去周边探查一下,鸣人这边千万别放松警惕。”
“是!”卡卡西说。
自来也有些泄气的想,波风怎么会教出这么无趣的学生呢。

自来也离开的第三天,汤宿的后院仓库着火了。
火势不大,很快就被人们发现并扑灭,因此并没有造成更多的人员损失——除了店长太太在跳起来冲进火场的时候被倒塌的货架砸伤了脚以外。
被扑灭的火场一片狼藉,大量储存的用品都被付之一炬或是烧坏无法使用,光秃秃的木梁撑着摇摇欲坠的屋脊,似乎随时都能来个二次坍塌。没有任何证据能显示这场火灾与镇里最大帮会的干部有什么关系。就算有蛛丝马迹,也一定无法牵扯到扁目。
花子蹲在仓库的废墟前哭了一个晚上。
清晨的时候,她顶着红肿的眼睛站在店长太太经常站着的位置告诉大家,汤宿照常营业。
她坚决又果断的语气让卡卡西心头一颤。
女孩子真是种神奇的生物。她们明明看起来很柔弱,似乎风吹吹就能倒,心肠又软的承受不起一条流浪狗的呜咽。可当一切在她们面前坍塌之后,她们却能用那双柔软的手——
拿起手术刀。
卡卡西捂住了左眼。
——卡卡西
——那孩子回过头笑盈盈的说
卡卡西退了一步,不小心撞在一个人身上。
“抱歉——”
“不用抱歉,”
阿飞压低了自己的帽檐,拦在卡卡西面前,
“告诉我你的决定。”

卡卡西无奈的想,我确实、已经、等了两天了。

他们约好凌晨二点在后院集合。
卡卡西好奇的问阿飞为什么是凌晨二点,阿飞严肃的说,“你不知道,凌晨二点是一般人睡眠最深的时间。”
卡卡西思考了一下诸如“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提前出发”之类的问题,介于他并不喜欢当面反驳别人,他没有说出来。
于是,阿飞在凌晨二点半终于慌慌张张跑到后院,穿着平日穿的破破烂烂的背心、挎包和宽大的裤子,之前形容的拉风的黑色紧身衣丝毫不见,头发也比平日更纷乱了几分。
“我……我醒来早了……然后又睡过去……”
他气喘嘘嘘的说。
卡卡西完全没有生气。
他有一种“习惯了”的奇妙感觉。
他们趁着夜色前往炎帮的会所,西镇上一处数得着的豪华别墅。期间阿飞几次盯着卡卡西的长围巾看个不停——卡卡西用那条围巾绕着脖子围了几圈,遮住了大半张脸。
“你不怕被人拉住围巾勒死?”
阿飞终于忍不住说。
卡卡西撇了他一眼。
马戏团的小丑身手不差,三两下就翻上了别墅高高的院墙。卡卡西想着自己还在任务中,即兴表现了一下自己略显拙劣的动作,勉强跟在阿飞身后。
“别拖我后腿。”阿飞不满的嘟囔。
他们绕过修剪精美的庭院,爬上别墅二楼的阳台,穿过空荡的起居室进入内走廊,看见了一连串一模一样的门。
阿飞站定在起居室的门边,机械的转过头,压低了声音说,“哪个是扁目的房间?”
卡卡西默默的叹着气,他猜到是这样了,真的。
“左边第四间,就是最顶端的那间。”卡卡西说,“不过按照他的习惯,他现在应该在楼下的会客室打桥牌,还有半小时才会回到这里休息。我们可以在那个房间里等他,如果你有办法打开房间的锁。”
阿飞瞪了他一会儿,终于从口袋里摸出了两根铁丝。

他们在黑暗中摸进房间。考虑对方到无法扒在房梁上,阿飞和卡卡西一致选择了床底作为隐身的所在,虽然说这个位置行动起来会有一点阻碍——至少你要先从床底下钻出来。
嘛,也不是一定要啦。
他们并肩躺在床底,下垂的床罩足以掩去两人的身形。房间里只有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听的阿飞开始犯困,为了不至于在扁目的床下睡到自然醒,阿飞扒在卡卡西耳边用气声说,
“你会杀人么?”
这个时候问这个问题也太后知后觉了吧。卡卡西勉强摇了摇头,阿飞继续说道,“我杀过。”
卡卡西眨了眨眼睛。
“你知道的,街上的混混们一起,我拿着块板砖胡乱砸,”阿飞露出一脸得意的神情,“对方一个老大就被我砸死了,一板砖拍到这里,”他比划着自己的后脑,“所以你等会跟着我就行了。”
他从挎包里摸出一块砖头在卡卡西面前晃了晃。
卡卡西揉着太阳穴胡乱点了点头。
“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这间房间是扁目的卧室的?”
阿飞继续努力的寻找话题。
“自来也告诉我的,他进来过,”卡卡西随口编着。这当然不是真的,帕克事先进来调查过,卡卡西甚至有整个别墅详细的平面图和扁目的作息时间表——从他的随身侍从身上得到的情报。用幻术。
——你会杀人嘛
这个问题真是问对了人。
卡卡西一边听着阿飞不停地发出期期的耳语,一边想,用苦无直接戳穿床板,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地板传来一丝震动。
卡卡西立刻捂上了阿飞的嘴。
脚步声。
两种。
一个脚步声沉重,听起来就是不善控制自己身体的人。另一个也重,但干脆利落,脚步声的重,应该只是身体的重量更大的原因。
扁目,和他的保镖。
门锁咔嗒一响,接着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大师,您再看看我卧室有没有什么问题?”
“好好好,”
一个卡卡西无比熟悉的声音大剌剌的回答着,“您放心,我一定给您把事情解决了!”
卡卡西握着苦无的手在口袋里陡然僵化。
——自来也?!

评论 ( 4 )
热度 ( 2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