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7

终于对得起我的tag了……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5  6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2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章     前夜


(下)

虽然说是找点吃的,可小卡卡西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景。
整条街都摆满了各种小食档和做游戏的小摊,所有的店面前都围着人群,似乎整个村子的人都在这儿聚齐了。少年紧张的扶了扶自己的茶色假发,扯了扯卡卡西的衣服。
卡卡西弯下腰笑眯眯的说,“这是行政部为了推广铁道修建专门筹办的冬日祭,有几家食档是从村子外面专门请来的,一定要尝尝。”
少年指着自己的头发,“真的没问题么?”
“没问题的,”卡卡西肯定的点着头,“我之前也用过,根本没人怀疑。”
说完他又俯下身在少年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
“卡卡西大人!”
一个声音忽然在两人身边响起。
少年吓的赶紧躲在卡卡西身后。
“静音啊,”卡卡西摆了摆手,“就说不要叫大人啦,现在也不是在木叶圆厅。”
静音抱着豚豚好奇的看了看躲在卡卡西身后的少年,“卡卡西大人,这位是?”
“哈啊——”卡卡西笑着说,“以前在暗部的同伴的小孩,平常都很少出门,听说有冬日祭就特地拜托我带他出来玩——”
“啊——好可爱——”
静音笑了笑,正准备继续说,已经挤在人群里的红豆忽然冲着她喊起来,“静音!快点!要轮到我们了!”
静音急忙鞠了一躬,抱着豚豚慌慌张张的跑开。
一大一小的两人这才长出一口气。
“我还是回去吧。”
少年撅着嘴说。
“来都来了,”卡卡西不死心的劝说着,“我知道有家烧烤店的蒲烧鳗鱼非常好吃——”
“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不用转身都知道这是樱的声音。
樱和井野、雏田走在一起,这倒是很难得,卡卡西下意识看了看几个女孩子的身后,果然看见已经提了满手纸袋的鸣人和佐井。
雏田看着卡卡西一脸了然的表情,还没开口就红了脸。
“卡卡西老师,这是你的私生子么?”
井野突然看着卡卡西身边的少年问道。
樱、鸣人和佐井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
“哈啊——”卡卡西干笑着,“我看起来像是这么不负责任的男人么——”
“可是这孩子也太像老师了——”
井野弯下腰凑近了少年仔细看着。
“都遮成这样子了,到底从哪里看出来的像啊——”卡卡西擦了擦额头沁出的冷汗,“朋友家的小孩啦——”
“你叫什么名字啊?”
井野显然对少年充满了兴趣,连雏田也好奇的凑了过来。
少年咬着嘴唇往卡卡西身边靠了靠。
“银牙——”
卡卡西望着天说,“这孩子叫银牙——”
鸣人浑身一颤,差点没捂住嘴。
卡卡西瞥了他一眼,忽然说,“佐井!”
一声清脆的鸟鸣从空中传来。
佐井立刻放下手里的纸袋,掏出卷轴摊开。一只水墨飞鸟旋即从天而降,没入卷轴中形成几行文字。
卡卡西扫了一眼,眼里露出一丝欣慰。
樱注意着卡卡西的举动,“卡卡西老师,是佐助的消息?”
卡卡西点了点头。
樱抿着嘴笑起来。
“啊——”鸣人忽然叫起来,“那个摇滚歌星的见面会快开始了!”
“啊!这个给你!卡卡西老师再见!”
井野把手里一盒没开动的章鱼烧递给少年,拉起雏田和樱就往人潮汹涌的临时表演台挤了过去,鸣人冲着卡卡西伸了伸舌头,赶紧跟了上去。
佐井看了看卡卡西,又看了看井野消失的方向。
“去找她们吧。”卡卡西收好卷轴,指了指临时表演台。
佐井略一点头,转身离开。
“终于走了,”卡卡西长吁一口气,一回头正看见少年愤怒的眼神,赶紧说,“正好他们都去看现场表演了,现在人少。”
他蹲下身,接过少年手里的章鱼烧,打开来尝了一个,“唔,还不错嘛——”
一边说着一边侧过身指了指自己的后背。
少年退了一步,“不要!”
卡卡西举着丸子戳了戳街边店面的方向,虽然堆在店面前的人群是减少了一些,可仍是人头攒动,站在后面的人都踮着脚伸长了脖子往里看,“你要跳起来看食材么?”
少年想了想,鼓着腮帮子勉强爬到卡卡西背上,一只手搂住卡卡西的脖子。
——柔软的银发、高大的个头、相似的服装
——好像朔茂
——所以总有一天,我会变成这样的我
他忍住一瞬间将要涌上的泪水,指着一家烧烤店对正咬着章鱼烧的卡卡西说,“我要吃烤秋刀鱼,三条!”

烟花在木叶村上空散开的时候,困的眼皮开始打架的小卡卡西勉强揉着眼睛看了几眼,最后还是熬不过,搂着卡卡西的脖子睡着了。
小时候的生物钟真是准的可怕,卡卡西不禁好笑。
他把那少年安顿好,终于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已是深夜。
“玩的开心么?”
黑暗中传来带土的声音,
“可以吧。”
卡卡西靠在沙发里说。
“我看了鹿丸给你的报告,”带土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
“有人告诉过你不要随便动火影的东西么?”卡卡西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
带土突然现身在卡卡西面前,一手扶着沙发靠背将他卡在座位上,恶狠狠的盯着他。
“所以你打算什么都不告诉我是么?”
卡卡西就着窗外透进的微弱月光看着带土,“说真的,要不是看习惯了,这张脸还真挺吓人的。”
带土握紧了拳,“你要是敢消失——”
他咬着牙说,“我——”
但他没能说出口。
因为卡卡西已经吻上了他的唇。
微温的、带着波子汽水的味道。
“我说宇智波先生,”他听见卡卡西有些疲惫的声音,“您今年贵庚啊?33岁,不是13岁,别老拿自己当中二少年好嘛。成熟点吧,不要一遇上什么事就开始转嫁伤害。我也不想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消失啊,我好不容易把你挖出来,你还欠我二十年没还,现在消失真是太不划——”
带土皱起眉头咬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终于打断了卡卡西的话。
他用力抱着眼前的身躯,生怕一松手,这人就会像几小时前那样,在自己面前化成虚无。
“卡卡西,”他说,“你一定要回来。”
卡卡西在黑暗中无声的笑了笑。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