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5

日更?我只是……在摸鱼逃避工作5555555,不能保证明日份……请期待奇迹……N太太,我真的是越忙越不想干活啊怎么破啊啊啊……

另外,关于我和Super·Su太太两篇《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中出现的新术——雷遁·雷丸的补充说明,已经更新至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想要随便看看的同学请移步~~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4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

第三章     一日暗部

(下)
“下午的行程呢?”
小卡卡西踮起脚伸长脖子想看看带土手里的行程表。
“嗯——警务部筹备会议——医疗大楼建成剪彩——”
带土往后翻了一页,嘀咕着,“每天都是这样那样的事——”
“不然你以为火影是多么有趣的工作?”
“我这不是以前不知道嘛,诶?!”
带土猛回头,卡卡西正在他身后,手里提着一只精致的食盒。
带土下意识抬头看了看钟,“你应该准备去参加筹备会议?”
“我推给鹿丸了。”卡卡西理所当然的绕过两人,把食盒放在桌上,打开盖子,“下午所有的安排。”
“这样好么?”小卡卡西担心的看着两人。
“这只是一百次筹备会议中的随便哪一次而已,跟行政部的长老们谈判简直要从二代时期说起,我也就是去当个吉祥物,”卡卡西把筷子递给小卡卡西,“要不要尝尝看,清水屋的牛肉料理,虽然我知道你不太喜欢吃肉,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小卡卡西顿时涨红了脸,犹豫的看着筷子,想接又不敢接的样子。
“你不快点就被这家伙吃完了。”
卡卡西指了指毫不客气的开动了的带土。
小卡卡西立刻接过筷子。
“你让鹿丸当你的替身就是为了在这儿躲清闲?那家伙不会这么好说话的吧。”带土在白忙之中还能抽出嘴来问一问,也是难为他了。
“我说我有更重要的事情。”
卡卡西举起一份盖了绝密印章的文件,“雷泽谷地”。

科学班的报告详尽而准确的给出了用近二年以来的监控数据计算出的结果,随着每一天的风向、日照、雨水甚至是植物生长的影响,雷泽中蕴藏的大量雷气总会在某个位置形成峰值,峰值的大小虽然有所出入,但是达到24小时之前的那种数值却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所以你怀疑是因为你实验的新术?”
带土问。
卡卡西点了点头,“这个术原本就是在雷虎通杀的基础上开发的。雷虎通杀是聚集自身的雷遁以受控的姿态释放,但无论是释放的方式或者查克拉量来说都,”他看了一眼带土,“比较普通,尤其在面对强到不能理解的敌人的时候。”
带土看着天干笑了两声。
“所以我想,如果可以凝聚更大的力量在更单一的破坏点上,比如,把雷泽的自然雷气凝聚在一只苦无里。”
“纳须弥于芥子?这是你在银牙家里学的*?所以昨天才会发生那种程度的山体坍塌?”
卡卡西耸了耸肩,“除了威力的部分以外,其他方面不算很好,比如苦无有承载极限,承载超出一定程度的雷气苦无会先被烧化,离手之后苦无的受控性不好。”
他拿着苦无转了几圈,“它本身太重了,重心全压在前端,离手之后想要让它动起来,需要的牵引力很难控制。”
“不能直接扔出去么?”带土撑着头问。
卡卡西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所以boss都不闪避攻击的对么。”
带土看着地干笑了两声。
“要是苦无像球一样就好了。”小卡卡西突然插道。
“球?”
卡卡西看着少年。
“对啊,不管是多重的球,哪怕是铁的,只要稍微施加一点外力球就会很容易行动,不是么?”少年认真的解释着。
“球啊——”
卡卡西低着头想了一会儿,忽然一击掌,“啊!那个!”
带土和小卡卡西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卡卡西伸出一只手,“给你们看个东西。”
他修长的手指弯曲着,轻轻搅动着逐渐在掌心凝结的查克拉,一颗蓝色的查克拉光球在他手中逐渐成型。
“螺旋丸!”
带土和小卡卡西同时叫道,小卡卡西激动的喊着,“老师的螺旋丸!”
“对,这是老师的螺旋丸,不是鸣人的,这是一个未完成的术。但如果——”
卡卡西伸出另一只手,从掌心凝结的雷遁之力形成一张闪着白光的网,雷泽谷地的雷气被光网吸引,逐渐结合在网中向外扩散。
“然后——”
卡卡西让双手慢慢靠近,光网开始包裹螺旋丸,包裹、收缩然后渗入乃至消失,如同24小时前的那只苦无。最终,他双手间只剩下一只明亮的、不时闪现出各自色彩的光芒的球体,球体的四周还不断发出嘶嘶的声音。
带土眨了眨眼睛,“怎么控制它?”
“很简单”
两个卡卡西一起朝着他笑起来。
“对于毫无质量只是一个能量团的球来说,牵引力的要求非常简单,在雷泽这种空气里到处都是雷气的环境下,只要它附近有作为引导的带电粒子,”卡卡西蹲下身,把光球举到小卡卡西的面前,“哪怕只是一粒尘埃——”
小卡卡西兴奋的眼睛都开始放光。
卡卡西冲着他点了点头。
少年的指尖立刻跳出一个明亮的闪光,那道光在空气中发出炸裂的声音,不停爆出新的光点前进。光球也紧跟着飞出,划出优美的轨迹从地面跳到天空,再从天空坠落,在接近地面的位置小小跳跃了几次(就像只真正的皮球一样),之后划了一道曲线绕着他们面前不远处的巨大岩石飞了三圈,最终绕过岩石,飞向密林,没入一棵大树中。
片刻间,由没入的位置开始,大树轰然炸裂,瞬间爆炸的高热致使四周的景色都发生了扭曲。
一切平复之后,原本长着巨树的位置空无一物,只剩下一段段散落在四周地面的,
焦炭。

带土吞了下口水,找回了几乎忘记的声音,“所以你选择雷泽谷地作实验地点?”
他想了想,脸上扭曲了一下,“你该不是专门开发这个术来对付我的吧。”
卡卡西白了他一眼,“那要看你干什么了。”
小卡卡西终于闭上一直张开的嘴,回头看着卡卡西,“叫雷丸好么!”
“啊?”
“雷属性的螺旋丸,不就是雷丸么!”
少年想了想,忽然又沮丧起来,“可是,如果不在雷泽谷地怎么办,那不就不能用这招了?”
“虽然雷泽谷地不能复制,但是充满雷遁之力的雷暴环境,”卡卡西望着天空,“嘛——”
带土哼了一声,“就算可以让雷气达到峰值打开通道,第一波冲击就把这小子吹飞了吧!”
卡卡西奇怪的看着他,“你以为我叫你来干嘛?”
“啊!”
带土一怔,猛地一拍脑袋,“太理所当然我倒忘了!”
他蹲下身看着小卡卡西,露出一个简直有些狰狞的笑容,“看着我的眼睛。”
他闭上眼。
然后睁开。
原本是漆黑的瞳孔的左眼,变成通红的颜色,红色的瞳孔正中央,是一个旋转的飞刃组成的万花筒的形态。
少年吃惊的吸了一口气。
“厉害吧,我的写轮眼,”带土咧着嘴炫耀着。
“我的。”卡卡西咳嗽一声。
带土顿了一下,扭头看着卡卡西,“我给你的。”
“给我的就是我的。”
卡卡西用眼角瞥着带土。
带土忽的一下站起来,“你又不用!”
卡卡西撇了撇嘴,“用不用怎么用是我的事情,所有权是我的。”
小卡卡西看着眼前的两个人,翻了个白眼——简直太愚蠢了。
他伸出手打算拉拉卡卡西的衣服提醒他一下,他们应该还有很多事情要确认。
然而——
那只手穿过了卡卡西明显开始变得透明的身体——
地震——
又是地震——
然而这次更长,小卡卡西甚至在空间扭曲中看见四周的环境发生了变化——浓密的森林好像被外力摧毁了一般,东倒西歪的,燃烧着余火——木叶的方向火光冲天——
惊愕的带土忽然捂住自己的右眼。
小卡卡西可以从指缝里看见他黑色的瞳孔变成了一圈一圈的螺纹——
卡卡西几乎快要融化在暮光中——
就在少年快要尖叫起来的时候,一切都停止了。
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

————TBC————

*号处可与《暗の火》•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及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同看

评论 ( 4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