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番外】世界上的另一个我-4

我居然神奇的再次日更了!但是或许不会持续到明天……因为……工作……它黑压压的扑上来了……555555555555


声明:本文是基于《暗之火》一文整体设定之下的独立番外,单独阅读不受影响,时间点在卡卡西老师成为六代目的二年后,希望大家喜欢,鞠躬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篇: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鬼澈  1  2  3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BY Super·Su   1

————————————————————


第三章     一日暗部

(上)
卡卡西睁开眼睛看见白色的天花板。
我做了个奇怪的梦,他想。
他梦到自己掉进了未来时空,在那个世界里有个个头很高的自己做了火影(居然不是带土),波风老师有个笑起来很明亮的儿子,木叶新开了家会做好吃的海鲜拉面的面馆。
他翻了个身,帕克公仔落在他枕头旁边。
他抓起那个公仔又闭上眼睛。
片刻之后他惊坐起来。
枕边整整齐齐折着一套小号的暗部服装,上面压着一张合适他使用的狐脸面具。

卡卡西正在往煎好的鳕鱼里放最后一片香叶,带土嫌弃的看了一眼,“你真的要早午晚三餐都是水产?”
“那也比早午晚三餐都是肉好。”
卡卡西根本没理会带土的抗议,切开一片柠檬,把汁挤在鳕鱼上。
楼上忽然响起一阵可怕的动静。
一连串脚步从走廊顺着楼梯传来,一个细小的身影眨眼就穿过客厅冲进厨房,喘着气朝他们说,“我不是在做梦!”
带土咧嘴一笑,“你看,我们所有人一睁开眼睛都是这句话。”
卡卡西把三份早餐摆在桌上,“樱的报告我已经看过,销毁了,我们俩的身份都没有问题。科学班的报告也送来了,”
他将餐具摆在每个人面前,“好消息,下一次峰值就在明天傍晚,如果科学班的数据没错,我想,我们应该赶得及。”
小卡卡西眨着眼睛,“就是说,顺利的话,我明天傍晚就可以回去了。”
“是的。”
小卡卡西上前一步走到卡卡西面前,“那我需要做什么?”
卡卡西拉开椅子坐下,“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今天可以以六代目火影护卫的身份活动么?”
“火影专属暗部!”
小卡卡西兴奋的叫起来,“当然!”
“那么现在可以吃早餐了吧?”
“嗯!”
小卡卡西蹬上椅子,举起筷子,忽然抬头看了看卡卡西和带土,“你们住一起么?”
空气好像凝结了一秒。
“怎么可能?!”
带土和卡卡西同时喊起来。
“身为火影护卫队首领的本大爷,当然要时时刻刻掌握火影的行动!”带土气势满满的戳着一颗煎蛋。
“这家伙是来蹭饭的。”卡卡西毫不留情的说。
“这样啊——”
小卡卡西扫了带土一眼,开始看他盘子里的煎鱼——看起来既美味又营养的样子。
“什么叫做这样啊!”带土恶狠狠的看着小卡卡西,“说到底你不也是蹭饭的么!”
“那怎么一样?”
小卡卡西捧起牛奶杯慢条斯理的喝着,“我自己做饭自己吃,有什么问题?”
带土顿时卡住。
“自己做饭”,他看了看低头笑到手抖的卡卡西,“自己吃”,又看了看若无其事的戳着鳕鱼的小卡卡西,勉强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没问题——”

所以说,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样的带土遇上什么样的卡卡西,吃瘪的永远都是带土。
卡卡西咬着鱼骨头抬头看了眼窗外,嗯,是个好天。

小卡卡西看着手里的狐脸面具,“这个面具是我的?”
“不是。卡卡西第一次当上暗部是13岁,这个面具是按照他用过的那个专门做了一个小号的给你,”带土站在木叶圆厅上眺望着整个木叶,“刚刚说的都记住了么?”
小卡卡西点着头,“无论在什么情况,绝不放松警惕,绝不暴露我的身份,绝不说出你的名字,有突发情况时候先保证我自己的安全。”
他戴上面具,“为什么不能说你的名字?”
带土嘿嘿一笑,拉下头顶的面具,“本大爷的名字在木叶可是噩梦一样的禁忌哦!”
小卡卡西撇了撇嘴,完全没理会这个听起来非常“带土”的宣言。
卡卡西整个上午的行程就是接待来自火之国的访问团。虽然带土自称是火影护卫队首领,但他根本没进到会议厅中,只是隐身在外围偏僻的角落里暗中观察着进出的人员。
“他们来干什么?”
小卡卡西小声的问。
“应该是商谈修建铁路的事情吧。”带土不感兴趣的瞥了一眼正在举办的签字仪式。
“铁路?”少年问,“木叶为什么要修铁路?”
“可以更便捷的通向火之国和其他的国家,下次你去砂忍村的时候就可以坐在火车上睡一觉而不是瞪着眼跑三天三夜。”带土看了他一眼,补充道,“当然,铁路线不会穿过木叶村,进出的车站也会有严格控制。”
小卡卡西疑惑的看了带土一眼,又转过头认真的盯着会场里的动静。
“你在想为什么木叶需要火车是么?”
带土反而兴致高昂,“因为现在忍村之间不打仗了,没了忍村的军事实力支撑,五大国之间也只能消停一点。各个国家的高级委托任务数量锐减,但是B级以下的私人委托数量却疯狂上涨,基本上都是要求做护卫和探索之类的任务,”他耸了耸肩,”反正只要一不打仗,大家的生活就会慢慢变得富裕起来,”
“铁路就是为了给那些普通的委托人提供便利条件,毕竟谁也不想为了找几个合适的保镖去翻山越岭。”他停下来瞟了一眼会场,卡卡西还在照着一张演讲稿枯燥无味的念着,坐在一边的鹿丸看起来几乎马上就能睡过去的样子,“这样一来,就算缺少了五大国的高级委托任务,忍者联盟还是可以透过铁路网和信息网获得足够的任务量,同时还不用承担从前那么大的伤亡风险。”
他看了看聚精会神听着他讲话的小卡卡西,“铁路只是先决条件,之后木叶还会发展其他的产业,或许十年之后,出生在木叶的孩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想做的事情,只有真正想要做忍者的人才会成为忍者。”
一席话简直让小卡卡西听的愣住了。
“不能想象吧,”带土在面具里笑了笑,“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我曾经以为生活在木叶的孩子就只有成为忍者这一条路可走。可他连这样的认知都可以颠覆,”
他指了指会议厅里那个根本就是无精打采的卡卡西,“这家伙也就是脑子好用,是吧。”
小卡卡西哼了一声,扭过头去。
带土忽然生出一丝好奇,他弯下腰扒拉着小卡卡西,“要是现在让你选,你想要做什么?”
卡卡西闷了好一会儿,终于从鼻子里发出两个音,
“忍者”

带土终于想明白一件事。
要想问出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得去问5岁的卡卡西。
32岁的卡卡西已经在协议书上签好字,与火之国的最高代表握手表示合作愉快,然后按照行程计划陪同代表去宴会厅用餐。
“啊,清水屋的顶级牛肉料理,”带土一边咬着军粮丸,一边望着和屋里的餐桌,“横隔膜肉握寿司——牛心刺身——烤肉拼盘——啊我最爱的牛舌卷——”
他几乎要开始呻吟起来,“牛舌卷是神物啊,虽然只是薄薄的一片,但是入口那种浓郁的香气简直荡气回肠——你知道么,清水屋的食材都是内阁特供,只有国宴才会用到。他们用的牛一头的饲养成本大概可以够一个人吃一年——”
“所以你是为了吃牛肉料理才想做火影的么?”小卡卡西白了他一眼。
带土卡壳了半响,
“想做火影啊——”
他自嘲的笑了笑,接着啃他的军粮丸去。
“带土?”
小卡卡西看了看忽然闭嘴的带土,想了想,走到他面前,认认真真的盯着他看,看的带土简直要不好意思了。
“疼么?”
小卡卡西说。
带土这才明白少年看的是他的脸。
他眉头一挑,“一点都不疼,瞬间就没知觉了。”
少年伸出手指碰了碰那半张布满伤痕的脸。
那只手尚未长成,不似日后那只骨节分明指骨颀长的手,此时尚带着柔软的触感。
“我想,一定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少年说。
带土彻底愣了神。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勉强用他平常的语气说,“拜托,明明是本大爷在保护你——”
少年伸出食指压在自己的左眼上。
“我——”带土吭吭巴巴的说,“我们扯平了——”
少年不高兴的撅着嘴,“反正问大的那个也不会回答我——”
然后拉下面具坐到一旁继续观察和屋里的人们。
带土笑了笑,终于没忍住伸手去揉那少年的银发。


评论 ( 8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