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关于《暗之火》一文武力值私设的说明

——————————————————

更新2020.01.30


关于万雷与紫电的补充说明

紫电最早出自于官方小说《冰天之雷》,小说时间线在四战之后六火任职之前,描述了一个三三开发出新的忍术解决事件的故事。之后在动画片《博人传》中被具象化成威力巨大的招式,三三可不经结印自由控制其力度范围,属于大范围攻击忍术,可以认为是官方为失去写轮眼无法使用雷切的三三设定的绝技,《博人传》中还存在科学忍具复制紫电的描述,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对这个术做出更多的解释。
本文设定出于对官方设定的尊重接受紫电的设定并将以紫电为基础进一步开发三三的技能树,不喜请右上。
根据官设,忍界出现过的所有雷遁均是蓝色系光芒,只有斑在仙人模式下使用的阴遁雷派是用紫黑色闪电,根据简单描述ms是阴遁融合雷遁的产物。根据本文武力设定三三也通过阴阳遁再生的眼睛获得了六道阴阳遁的力量,紫电就是他结合阴遁和雷遁开发的新术。

以下是百度百科对于雷暴天气的描述:
形成雷暴的积雨云发展旺盛,云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气对流使云中产生电荷。云的上部以正电荷为主,云的中、下部以负电荷为主,云的下部前方的强烈上升气流中还有一范围小的正电区。因此,云的上、下之间形成一个电位差,当电位差大到一定程度后,就产生放电,放电过程中,闪道中的温度骤增,使空气体积急剧膨胀,从而产生冲击波,导致强烈的雷鸣。当云层很低时,有时可形成云地间放电,这就是雷击。因此,雷暴是大气不稳定状况的产物,是积雨云及其伴生的各种强烈天气的总称。

so,雷遁•紫电是三三以自己的阴遁产生负电区,吸引已存在的积雨云前往指定范围周边,以雷遁引发小规模雷暴的术,术的范围程度都可以控制。注意,紫电在不借用自然界积雨云的前提下攻击范围并不能大到地区性范围攻击的程度,毕竟三三不是人形发电机。
但是!在仙人模式中可以直接汲取自然界粒子场的三三可以使紫电的范围和能量瞬间倍数化,这个时候的雷遁•紫电就直接升级为仙术•万雷,力量可以媲美自然雷暴,而打击精度也可以完美保持,简而言之,这个时候的三三就是一个远程大范围重型打击武器(你们可以再苏一点试试?!)

以上。

关于万雷的灵感,来源视频

——————————————————

关于雷遁•雷丸的补充说明 
 
雷丸的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真实存在的现象(虽然应该没人想真的看见)——球形闪电。 
 
——通常在雷暴时发生,为圆球形状的闪电。它十分亮,近圆球形,直径约15至40厘米不等。通常仅维持数秒,但也有维持了1至2分钟的记录。颜色除常见的橙色和红色外,还有黄色、紫色、蓝色、亮白色、幽绿色的光环,呈多种多样的色彩。 
——它可以随气流起伏在近地空中自在飘飞或逆风而行。它可以通过开着的门窗进入室内,常见的是穿过烟囱后进入建筑物。它甚至可以在导线上滑动,有时会悬停,有时会无声消失,有时又会因为碰到障碍物爆炸。 
——球状闪电是形成雷电的电动趋势,在半击穿空气时产生的空气离子球。它其中携带能量,包裹相对稳定。当有导体破坏它的平衡时,它会和周围的空气中和,并释放出能量。 
 
以上是由“科普中国”百科科学词条编写与应用工作项目 审核过的百度内容。 
我想,以上已经足够明确的描述了球形闪电的形态。 
雷丸是螺旋丸加入雷遁之后的雷遁完整版,卡卡西单手制造螺旋丸简直是AB大神留给我们的大漏(咳咳),按照N太太的分析,雷丸应该是一个表面成稳定状态、内部是离子云的电球,靠操纵周围的电流来引导它进行攻击。自由的行动模式让这种攻击充满意外性,全看使用者想要如何使用(鸣人就直接扔出去了吧——)。当然,最可怕的还是它的瞬间破坏力,在击中目标的瞬间释放的大量电力可以将敌人直接电成焦炭,简直是暗杀术中的终极奥义(咳咳咳)。 
这么可怕的招式当然也有很高的限制条件:首先,在一般天气下的雷丸是无法透过电流引导攻击的,嗯,意思就是,只能扔。但是!在雷暴环境中它将发挥真正的实力;其次,由于爆炸的一瞬间引爆了大气中的大部分带电粒子,在爆炸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周边都将不再存在自然大气中的带电粒子,也就是所谓的CD。 
至于卡卡西打算用这么可怕的术去干什么……请大家继续支持《暗の火》的连载!鞠躬! 


————————————————————

因为N太太的连载快要涉及到这一部分了,但是关于这一部分的正文(咳咳咳)还很遥远,因此在此先系统的解释一下本文的武力值私设。

首先声明,本文一切设定基于漫画原著,动画、剧场版、及小说部分则不在设定系统内。

本文基础设定是写轮眼强行移植在非宇智波家族的人身上会因为不能完全控制而造成不可控的长时间查克拉量流失(团藏应该有其他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拒绝与大蛇丸合作的卡卡西没有得到过解决方案),导致卡卡西从12岁开始一直处于查克拉不饱和状态,从而产生各种影响,比如充不上电(嗯)、用用就光了(嗯嗯?)、打架总要计算电量(喂)、大耗电量的忍术不敢多用(够了啊!)以及无法修习仙术等等。

另外一个说明则是,对于原著中卡卡西最后的魂插拔(喂喂喂),卡卡西当时并没有被植入眼睛,而是直接被带土注入了查克拉,按照原著的说法,眼睛只是查克拉力量的聚合体,实际上只要拥有了带土的查克拉,即使没有被植入眼睛也可以完全使用带土的力量。

然后,原著完结的时候卡卡西失去“写轮眼”,拾取“以六道的力量重生的眼睛”(大概是超大容量电池?)一颗。

于是卡卡西就可以修习仙术了。

注意:接下来就是私设的部分,不喜请右上。

在本文回忆篇第二章里出现的忍犬村就是通往三大仙地之外的另一处隐藏仙地阴山(借用《山海经》的设定)的中转处,阴山聚集着犬神一族,由盘瓠(五色花犬)、祸斗(黑犬)和谛听(佛门白犬)共同治理。与卡卡西缔结盟约的忍犬全部出身阴山谛听门下。

卡卡西为了达成某种目的(涉及剧透不可以说)必须藉由犬神的力量,最终习得仙术。当然也开发出更多在仙人状态下与犬神共同释放的大电量术法。这部分的情节,将在六火篇(大概?)中明确的展开。(真的会有么?)

最后,由于某种原因(涉及剧透),卡卡西的战力还将得到进一步的开发。进一步的说明将等更新快到的时候再补充。

毕竟《暗之火》的主角是卡卡西嘛(捂脸——)


 


评论 ( 9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