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18

我这两天是不是勤奋的令人发指?

但是N太太说我是因为工作交工在即反而物极必反……

55555555555我今晚真的有班要加来着……

——————————————————————————

例行声明:

由于章(tai)节(tai)分(lan)段(ai)偏(wan)多(qi),最新完整目录链接仅更新在序章中,请想关注有没有最新更新的各位移驾序章查看,谢谢各位支持

目录链接:

序章

关于原著剧情修改的说明

回忆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暗影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 守护者

 

11  一个时代的完结

 
自来也隔着桌子和团藏吵了一整个上午,猿飞日斩被他们吵的自觉白发又多出好几根,终于忍无可忍的拍了桌子,团藏这才勉强同意让自来也 “外出取材”的时候带上“漩涡鸣人”便于照顾,卡卡西则必须以三代暗部的身份随行监督和汇报,任务时间为三年。 
“你知道放任你和卡卡西在外三年对村子是多大的损失!” 
临签字的时候团藏还在忿恨的杵着手杖,“特别是这种时候!” 
他说的诚然都是事实。 
“这样可以么?” 
三代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就决定让你归属于我的暗部。” 
“是。” 
卡卡西那张覆着面罩的脸看不出多少多余的情绪。 
“卡卡西”, 
三代叫住准备离开的卡卡西,“你会怨恨我没有保护好玖辛奈和水门么。” 
卡卡西愕然抬头。 
这个露出一丝软弱的三代与一年前卸任时相比显然愈发疲惫。然而就在村子陷入危机的当下,他却毅然站出,再次成为村子的支柱,正因如此,村子才会在现任火影突然离世的情况下并未发生更多的危机。 
作为影,他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您多虑了。” 
卡卡西毫无起伏的回复。 
三代的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面前的少年虽然刚满14岁,却诚如他自己所说,是个老到的忍者了。 
 
秋日的云很高,像一团一团的棉花糖在飘,天蓝的好像打翻了最浓的靛青染料,过了雨季,枫树的颜色就一天天变红,直到把整个墓园全变成金红的一片。 
卡卡西仰着头透过那些树叶间的隙缝看着天空,心想,冬天差不多要来了吧。 
然后他视野里便冒出一丛白毛。 
“原来在这里啊。” 
自来也的嗓门一向很大,“躲起来哭么?要不要借手帕给你?” 
卡卡西皱起眉头,但他一向不喜欢直接反驳别人。带土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您会哭么?”他问道。 
自来也立刻摇着头,“这么大的人了还哭什么。” 
 “大人不会哭么?” 
自来也一愣,看了看卡卡西,“不是的,大人也会哭的。” 
卡卡西没再追问下去。他转而看向那块光滑的如同镜面一般的黑色花岗岩墙面,墙面上映着他和自来也的身影,“我第一次接到这种长时间离村的任务,”他想了想,“不能来看他们。” 
自来也的大手抚上他的头顶,“是啊——” 
便没再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自来也才又开口,“这是玖辛奈织的那条?” 
卡卡西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围在自己脖子上的红围巾,那是两个月以前玖辛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我还以为她是织给波风那小子的,”自来也笑了一声。 
“本来是的,”卡卡西说,“但她织的太慢了,从夏天开始织到九月份才织好了一条,只好先给我。” 
他眨了眨眼睛,“她准备新年前把老师的那一条织出来,然后接着给鸣人织衣服。” 
自来也扭过头去。 
“您哭了么?”卡卡西转过头问。 
自来也揪着鼻子心想,这小子实在太恶劣了。 
“保育院的院长给了我一本砖头一样厚的育婴手册,”卡卡西正儿八经的问自来也,“您要看看么?” 
自来也立刻退后了几步,“你先看看再说。” 
卡卡西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自来也前辈,” 
他又回头去看那块石碑,“我真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自来也放下一直提在手里的酒具,放在慰灵碑前,斟满两杯,又举起其中的一杯盘腿坐下。他的身量如此高大,即使是坐下来也比卡卡西矮不了多少,“我以为你会说要继承波风的遗志什么的。” 
卡卡西很认真的想了想,除了要求他照顾鸣人之外,老师还真没什么遗志需要继承。 
“你觉得遗憾么?”自来也浅酌了一口酒,“他活过,爱过,像闪电一样震撼了世人,又为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而牺牲,最后留下了继承者,”自来也颇为认真的看着卡卡西,“不只是鸣人,还有你,” 
“他死得其所!” 
他举起酒杯,将内中的酒尽洒在墓碑前的草地上。 
卡卡西忽然想起了带土,每次和老师一起嚷嚷着“我要当火影”的人一定是他。如果带土还活着,会不会就像自来也说的那样,一边流泪一边立誓“我一定要继承老师的遗志,我要当上火影”这样的话。 
然后琳会拉起他们俩的手说,“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那个波风班—— 
卡卡西的左眼忽然流出泪水,像打开的水阀,一发不可收拾。 
“大人也会哭么?” 
他反复的擦拭着怎样也没法止住的泪水,心里却在想,好哭佬带土的眼睛就算到了卡卡西身上也还是一样好哭啊。明明他自己根本不想哭的。 
“应该哭的时候,什么人都可以哭。” 
自来也背对着他,高高举起了另一杯酒,
“敬!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 
 

评论 ( 5 )
热度 ( 2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