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闲话——师相的棋局(魆妖纪28)

海境痛苦的收线终于进入尾声,终于。

开篇稣浥的背影和眼部特写实在让我想起非常非常不好的回忆,同样的紫色,同样的眉眼,同样的决绝,同样的死亡。片尾是千岁的暴走,看起来也活不过下一集的样子,他在求死,因为稣浥死了。关于这一对,真的不用再写什么,什么叫官逼同死,看官方DVD封面就知道了。

龙子在倒下的那一刻终于清醒。无比清醒。他终于大吼着师相的名字清醒过来,就像他从前无数次这样喊他表兄的名字,就像他猜测出常欣死因的时候,带着十二万分的不甘,咬牙切齿的吼,

欲星移!

这是一场需要存在的内战,欲星移需要的内战,俏如来的介入就是延续师相的做法,留下不安定因素,引爆内战,抓出黑幕,改变海境势力分布,推动海境变革进程,这就是欲星移的构想,整个海境,始终都在朝着师相的预想发展。

师相把佩剑留给了当时怎么看都觉得智商情商需要充值的龙子。拥有权利和地位又有着敏感身份的龙子就像一个最棒的鱼饵,鳍鳞会必定会看上这个鱼饵,因为稣浥是一个坚决的革命党,同时又是一个非常有行动力的指挥者,他绝不会放弃这个可能的机会。外患形成的同时内忧也会看准时机趁虚而入,内战于是爆发了。针对皇室的最终胜利师相早已安排了大表哥这个预案。针对龙子当然也有相应的预案,有龙子站在皇室一方的方案A,也有龙子站在鳍鳞会一方的方案B,而砚寒清,就是龙子的备案。最终,无论龙子选择了哪一方,海境都不会回到过去。在海境这局看似混乱的棋局中,棋子如龙子,无论黑白,做出如何举动,都不会改变整盘棋的走势。

这就是欲星移,是九算,是墨家。

欲星移为龙子考虑过,如果龙子选择了皇室,当然会平安无事的成为继任师相,但假使他选择鳍鳞会,欲星移也绝不会为龙子放弃整盘棋。

而龙子,无论选择哪一方,却都将承担同样的痛苦。他是选择了鳍鳞会,站在了砚寒清的对面,令人痛心非常;可即使他选择了皇室,当他的面前站的是鳍鳞会的敌人,重情如龙子,又当如何。失去刀叔,失去鳍鳞会,站在皇室身边,像胜利者一样看着从前同伴的尸体,这样的胜利对龙子而言又会是什么样的痛苦?

这份情义,欲星移知道,却只能无视。 

金光智者,大多如此。

就好像当年小王的预案中虽然想过要保下千雪,但一旦形势有变,他的第一步,却是赶往祭坛亲手杀死千雪。

智者,是一个需要埋没情感的职业。

龙子终于看清,在这场海境的棋局里,所有的棋子都无足轻重,因为下棋的人看到的是遥远的未来。

我有一个梦想。

那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一个遥远的梦想,为了这个伟大的梦想,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不论是别人,或是自己。在这一点上欲星移和稣浥,何其相似。稣浥只是没有欲星移的IQ高而已。

因重情而不能成为智者的龙子,因无法选择最后终于如设想一般失去了一切的龙子,在最后,终于看清了这个棋局。

整个,海境,一起,杀死了,龙子。

(我想说这句话很久很久了)

那个爱说爱吃爱笑爱哭爱玩爱闹爱炸毛爱说看到鬼的龙子。

如今我只期待他如空帝雁王一般,烈火重生。这大概是我第二次真心希望一个角色踏入反面。第一次,是七夜。

小空面对银燕和剑无极的时候曾说,我若为魔,魔世天下;我若为人,人间魔土;我若为王,天下尊皇!且不论对错,单是这份破罐子破摔的豪气便值得一提(嗯嗯嗯???)

虽说人不负我我不负人,但人既负我,那我便是负尽天下人,又如何。

师相说,

我有一个梦想。

那个梦想里,没有梦虬孙。

评论 ( 9 )
热度 ( 88 )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