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澈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人,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13

我没有弃坑——我只是忙——以及——卡文——
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
[大雾]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07 波风班的夏天·试炼

前面有光。
带土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卡卡西,发现卡卡西也正看向他点了点头。
他们警惕的绕过几个弯,来自洞穴深处未知的银光已经明亮到几乎能完全照亮他们身处的狭窄洞穴。带土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这银光就像月光一样,难道是洞穴深处有孔洞能让月光射入么。
也就这么一分神,他一头撞上了突然停步的卡卡西,两人跌跌撞撞的往前跄了几步。
你搞什么!
带土顿时忘了什么探秘守则,只顾愤怒的冲着卡卡西说。
卡卡西居然没有反驳。
他笔直的看着前方,非常难得的睁大了的眼睛里写着满满的惊讶。
带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那是个极为庞大的洞穴,洞穴的中心散发着柔和银光将他们一路吸引至此的,是一汪泛着银光的水潭。四面凸凹的山体被照的清清楚楚:这是个完全封闭的洞穴。
水在发光?!
带土惊的合不上嘴。
确切的说,是水里有东西在发光。卡卡西沿着四面山壁查了个来回,这里连只老鼠都没有,他皱着眉头说。
带土撇着嘴,没有老鼠你好像很失望?
卡卡西没搭理他,继续仔细探查洞顶。
带土气鼓鼓的看着他像平常走路一样踩着滴水的山壁一步一步走上遍布怪石的洞顶,倒吊着继续前行,好像地球引力对他不起作用一样。
带土自己就算爬个树都没这么轻松……
卡卡西什么的,最讨厌了!
他运起中气大喊一声,你一定要找到老鼠么!
洞穴里顿时回响起带土的声音。
老鼠么——鼠么——么——
带土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卡卡西突然悄无声息的站在他面前,阴森森的看着他。
我,我不是故意的——
带土手足无措的解释。
这水有问题。
卡卡西指着带土身后的水潭。
啊?水啊~带土这才意识到卡卡西阴森森的瞪着的是他身后的水潭,废话!鬼都知道好吧,哪有水会发光?!
卡卡西没理会带土的挑衅,更为认真的说,这个洞里什么生物都没有。他指了指洞顶那些沉在黑暗中的位置,那些明明是蝙蝠群居的巢穴,里面还留着干了的蝙蝠尸体,现在却什么活物都没有。
带土终于反应过来,你是说水里的东西把原来住在这里的蝙蝠赶走了?
或者杀了。
卡卡西皱着眉头说。有必要查一下水里到底是什么情况,他一面说一面伸手结印——
扑通——
带土已经一头扎进水里——

一定要比卡卡西先找到月光石!
一定不能让卡卡西再出风头!
一定要向老师和琳证明宇智波带土比棋木卡卡西强!
跳下水的同时带土脑海里瞬间闪过三个目标,他差不多都能看见这一刻脑中蹿过的电流在噼啪作响,激出一串火花。
简直是完美的作战方案。
带土大概没留意到,在这一连串的目标中,每个都关乎卡卡西,却只有一个提到了琳,还是和波风水门并列的。
所以说,讨厌,真是种奇妙的情感。
带土当然想不到这么多,他只是一个劲的朝着湖底发光的深处游去。
但那团光似乎反而更远了。
就在带土愈加奋力的朝着湖底游去的时候,眼角余光似乎闪过一个白色的影子。
大概是鱼吧,他想。
这样的水里还会有鱼,也真稀奇。他继续想着。有鱼的话,那就不算是没有生命了——
他突然感觉到窒息。
什么东西缠上了他的脖子。
他奋力扯着缠在脖子上细长光滑的东西,拼命的蹬水想游上水面,但加在脖子上的力道也越来越重,拖着他往更深的水底沉。
他肺里的气被压出去,水灌进了他的嘴、鼻子、耳朵里,呛的他头晕眼花,手上的力气愈发小了。
救命——
他张开嘴,吐出了一串泡泡——


上下左右灌入他鼻腔口腔眼窝子胃里肺里甚至是直接灌入大脑的水
大概会死吧
他想
好可惜
好多事情还没做呢
卡卡西
水里突然多了道蓝色的闪电
哔咔流动着的电光瞬间张开网罩住了整个水里的世界
带土不由自主的向那道闪电伸出了手——
卡——

卡卡西!
带土大喊一声猛的弹起,撞上一样坚硬的东西,砰的发出一声巨响。
然后,沉默。
带土和卡卡西分别抱着自己的头蹲着两边强忍着眼泪,愣是没人喊出一声疼。
缓了好一会儿,带土才意识到卡卡西已经带着他退到进入洞穴之前的弯道之中。他仍是眼泪汪汪,但终于记起了压低声音问卡卡西,刚刚是什么?
卡卡西揉着脑袋摇头。
没看清,只看见一个触手一样的东西,又白又长,本体在更深的地方,模模糊糊的一团,看不清形状。
它有追我们么?
卡卡西继续摇头。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生物,不过看来湖水的发光是那个生物造成的,跟月光石没什么关系,我们先撤出去跟老师汇合,由老师决定下一步行动。
带土条件反射式的想反驳,脖子突然一阵疼,他想了想刚刚黏糊又无法挣脱的感觉,终于咽下嘴边的话,点了点头,准备起身离开。
卡卡西突然伸手拦住了他的行动。
他抬头盯着弯道更暗的地方——他们一路走来的方向,一边比了一个准备战斗的手势。
带土一惊。
但他还是慢慢摸出背包里的苦无。
前有敌人后有怪兽?
带土忽然激动起来,要背水一战了么!
他身边的卡卡西却接连结了几个印,自他面前瞬间消失。
嗯?!
说好的把背后交给对方呢?!
怎么就剩了他一个!
带土几乎动摇了,握紧苦无的手无意识抓的更紧,汗珠也开始滴落。
时间好像停止了,什么声音都没有,连石柱上落下的水滴似乎也停止了低落,看不到,卡卡西也好,水底怪兽也好,看不见的敌人也好,什么都没有,整个世界空的放佛只有带土自己。空气中的气氛凝重的简直比适才的触手更令人无法呼吸。带土咬着嘴唇,害怕自己下一刻就会忍不住大喊一声,举着苦无冲出去,与对面不知道什么的东西厮杀。
过了大概一个世纪,洞穴里忽然响起一个声音。
卡卡西?

是老师!
带土差点哭出来。
卡卡西也从洞顶的石柱里现了身。
波风和琳的身影从黑暗中渐渐显现,果然是你们俩,波风笑着说,你们的隐身术做的很好,我几乎没发觉你们。
还是发现了。
卡卡西看起来倒没那么高兴。
波风笑着对带土说,下次风镜换个不会反光的镜片。
琳在波风身后捂着嘴笑。

他们带着波风再次进入地下湖,这次却一无所获,似乎那个水下生物被卡卡西电了一下之后便沉入湖水深处,短时间都不打算露面。要说收获,带土实战体验了一次高阶探索任务,以波风最初的目的来说,也算是达成。虽然卡卡西对未知生物仍耿耿于怀,说到底他们也只是来探查月光石的下落,既然已经知道与月光石无关,任务也就完成了。
倒是带土,回村的路上一直安静的不像话。
捱到临近村前,波风终于宣布解散,带土忽然拦在卡卡西面前,气势汹汹的看着卡卡西,看的波风眉头一皱。
你永远都不知道带土为什么讨厌卡卡西,就像你不知道二少爷为什么讨厌太子。
所以说,讨厌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情节呢。
谢谢!
带土气势十足的喊了一声,转身扭头就跑,好像卡卡西会马上追杀他一样。
琳的笑声在他身后传来,好像银铃一样。
啊——又被琳嘲笑了。
带土在心里叹着气,全是卡卡西的错。
没错,
他最讨厌卡卡西了。

——————————————————————————————

白色的触手回缩本体,在湖底化成模糊的人影,看着拖着带土离开湖水的卡卡西,看着他们退入弯道,直到完全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之后,穿过湖底岩层进入完全封闭的地下洞窟。
洞窟里坐了一位衰弱的老人。
你看见团扇的图案了?
老人问。
白影点着头。
带土,宇智波带土,老人喃喃自语了几句,又抬起头看着白影。
监视他,但不要动作。如果他的眼睛睁开了,带他回来。


-tbc-


PS:
后面也流水账了——哎——
N太太你原谅我吧
我终于知道自己卡壳这么久的原因了。
我写不来这么轻松的故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40米大刀已然备好——

评论 ( 9 )
热度 ( 2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澈 | Powered by LOFTER